認識專門學校的教育系統
  1. 職業趨向
  2.  專門學校的分科極細,想學什麼都找得到對應的專業,且在新學科、新專攻的設定上,比起大學有更多靈活彈性,隨時都在配合業界徵才最新需求。在教學上強調培養即戰力,校內會配置與第一線職場相同的設備,營造與職業現場不相上下的氛圍,師生間的應對均以職場禮儀為準則,讓學生一入學就開始習慣什麼是工作、什麼是職場,保持對業界的熟悉與敏感度。從專業技術到對工作的價值觀、工作態度的全方位學習,讓學生一進入職場就能馬上進入狀況,不需重新學起。

  3. 實務趨向
  4.  專門學校課表的一大特徵,就是「實技」和「實習」特別多。聘請業界「現役」專業人員來做講師,讓學生實際演練的過程中吸收專業知識與業界脈動。另外學校還會安排如展覽.發表會、比賽、實體商店、企業研修.專案合作等機會來增加學生的實務經驗。此外,並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增加學生的求職資本。

  5. 就業趨向
  6.  以職技教學與就業優勢為取向的專門學校,在就業輔導上更是倍下功夫,有一連串完整的流程,包括:
    1.就職對策講座:履歷表撰寫、講解面試要點、模擬筆試等。
    2.業界講座.企業說明會:如邀請企業到校,直接為學生提供企業資訊與徵才資訊。
    3.提供就業相關諮詢:安排個別諮詢與指導、追蹤學生就職活動的進度等。

留學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