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費需要多少

 日本的通貨是圓(日圓)。有些商店可以使用信用卡,但日本一般使用現金支付。支票不太使用在日本的日常支付。

日圓
  1. 學費預算
  2.  在日本各種教育機構學習,金額會因為學習領域及所受教育內容的不同而互有差異。一般較高等機構入學第一年大致約需要100~200萬日圓之間,四年制大學的醫學及牙醫學部更需要準備接近500萬日圓。而日本語學校階段,一年學費約在50~100萬日圓左右。

  3. 生活費需要多少?
  4.  留學生一旦到了日本,都會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生活模式,因為學校「種類」的不同,學費差異也很大。如不含入學費用及其他學雜費等,在日本一個月大概需要多少生活費呢?留學生的開銷會因所在地區而有相當差異,若以15年的自費留學生生活調查的平均結果為依據,則了解包括學費在內,一般留學生一個月平均生活費支出約為13萬2400日圓。其中學雜費合計約佔34%,其他則為居住費、飲食費的支出最多,合計超過45%。但若有打工收入或獎學金其中一項的支援,則平均約可補充約5萬到3萬日圓收入。

留學費用完全披露

  1. 想要達成在日本留學的夢想,到底要準備多少預算?
  2.  日本語學校階段,一年學費平均約為60~70萬日圓左右,所以進日本語學校的留學生,第一年含生活費至少需準備200萬日圓的留學費用。

     短期遊學課程(包括插班正期生)含入學金,一個月學費約5萬~8萬日圓不等;如果參加的是包含較多旅遊行程內容的「遊學課程」,當然會因為包括較多的旅遊行程費用而提高學費。

     其他各級高等教育機構的學校繳納金則包括(1)入學金(2)授業科(3)設備費(4)實習費、教材費等(因學校而異)。

     通常赴日的就學費用會因為學習領域及教育內容、實習材料等費用,須繳納的金額差異頗多。一般高等教育機構入學第一年大致約需要100萬~200萬日圓之間,四年制大學的醫學及牙醫學部更需要準備500萬日圓以上。

    繳交費用
留學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