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9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9 期2021年01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Forst Fang作品發表

 

 

  • 廖廷偉 (26歲)
  •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 多媒體研究學科 CG設計課程
  • 2019年4月入學

 這次作品是以蠻族風的少女做為主題,原型是參考魔法公主的小桑而製作的。此張構圖是以「正與野獸對峙中的少女」做為發想而完成的。身上帶著些汗漬及塵埃以及其堅毅的表情,是自己想表達此角色的魅力所在。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製作寫實風格的作品。製作中最令我感到挫折的,大概是建模時,一開始人物的比例怎麼抓都抓不好,尤其是臉的部分,也是在此時才發現收集參考資料的重要性,比如說皮膚、毛皮、服裝等,其質感是無法以想像而製成的,也是在收集資料後,經過大量的微調才有了現在的成品。

 整個作品的製作時間大概是一個月,約80個小時左右,並且此次製作也使用了許多新學的軟體,如Substancepainter、Zbrush、Xgen等,花了滿多時間摸索。

 說到會想進入專門學校就讀的契機,最初來日時,我是先就讀ECC的日本語學校,並且在就讀的期間得知ECC有關於遊戲製作的專門學校。從小就對遊戲與畫圖有興趣的我,且就自己對遊戲業的認知,日本的產業與市場相對的就職機會大上許多,馬上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於是與父母談了此事也獲得他們的支持。在日本語學校畢業後,就以「能夠在日本業界就職為目標」直接銜接進入專門學校就讀。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9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