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9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9 期2021年01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大阪香料咖哩品味日本

堅持當天熬煮 充斥香料氣息的雙醬咖哩

 自2019年開業的大阪香料咖哩,雖然在今年七月換手經營卻不減美味,其獨特的雙醬咖哩更累積了許多忠實顧客;強調不使用咖哩塊,僅以香料調製而成的咖哩,絕對能征服各個咖哩控的胃!

 

 大阪香料咖哩位於東區巷弄的一級戰區,簡單的水泥牆面搭配木製門窗,再掛上日式門簾,便勾勒出濃厚的日本氣息。2019年開始營業,在岡田さん接手之前其實已累積許多死忠顧客,也做出好口碑。「接手後我們在菜單上增加的只有炸物等單品,我們本身就是從事肉品批發,因此陸續推出雞排、炸蝦等,讓主食更加多元豐富。」

 如同店名,大阪香料咖哩最特別的一點就是由香料調製而成的咖哩醬,以蔬菜及香味料取代咖哩塊,醬汁皆是當天現煮,每天一早便需要花費三至四個小時熬煮,相當辛苦;也由於香料的比例會影響咖哩的味道,岡田さん說每一次製作都會確實秤量香料的比重,為的就是不破壞咖哩的平衡。

 而有別於大家以往認知的單一咖哩醬,大阪香料咖哩的特色是同時將肉醬咖哩與雞肉咖哩併置;兩種咖哩使用不同的香料製作而成,偏黃色的是碎絞肉的肉醬咖哩,擺放於右邊,味道比較淡;偏紅色的雞肉咖哩則放置於左邊,口味重也偏辣,吃得到一塊塊的雞肉。

 除了獨特的雙醬,大阪香料咖哩的另一項特色是以薑黃飯取代白飯,並且撒上油蔥增添層次感,讓味蕾更覺豐富;每一盤咖哩也會附上醃芹菜、醃柚子蘿蔔與檸檬,偏甜的芹菜與酸甜的柚子蘿蔔相當對味,檸檬則是幫助解膩。餐點中店家最為推薦的就是人氣NO.1的豬排咖哩,外皮酥炸得恰到好處,一口咬下便能感受到扎實且富有嚼勁的肉質,而飽滿多汁的漢堡排也相當值得一嘗。

 除了提供外帶,大阪香料咖哩10月份也開始與Uber合作,不須外出便能輕鬆享用美味的咖哩,身為社長的岡田さん表示「在咖哩的製作上我們很認真的堅守著自己的手法與流程,希望可以端出好吃的咖哩給所有客人。在不同的季節也會不定時推出新商品,歡迎大家前來品嘗。」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9期》)

 

私が老闆

岡田裕輝 さん

 因為留學而來到台灣,岡田さん一待就是十幾年,因為在台灣工作的時間比日本久,台灣這塊土地以及台灣人對他來說已是相當習慣的存在,相反的,他笑說對於日本人的印象反而模糊。而未來,他打算繼續留在台灣,與家人一同在這片土地深耕。

日語例句

日語單字

  • 現れる(あらわれる) 【自動詞】 出現
  • 含まれる(ふくまれる) 【自動詞】 包含、含有
  • 異なる(ことなる) 【自動詞】 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