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32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32 期2021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蜂BEE作品發表

 

  • 羅品馨 (24歲)
  •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 電腦繪圖科
  • 2020年4月入學

 從小就很喜歡日本的動畫和遊戲,而日本在這方面的技術非常有名,所以才希望到日本留學,學習技術和知識。會選擇這個專業領域,是因為現在不只是動畫、電影、遊戲,許多的多媒體都運用到了3D的技術,加上我希望自己設計的角色不只是2D平面影像而已,最好是有立體感並且會動,就像是真的生物一樣,所以我才選擇這個科系。

 我這次要分享的作品,就是以蜜蜂作為角色創意發想,主要配色採用了黑色、黃色、紫色、粉色和白色,以嘗試表達出角色的魅力和整體設計。整體製作花了約3個月,包含了找服裝和背景等參考資料,使用Maya製作3D模型,並用繪圖軟體繪製模型的材質質感,製作動畫並匯出影片進行最後的後製。

 過程中我覺得最困難的事,是燈光。根據打燈的方向,還有調整的數據,都會影響到模型本身,怎麼讓燈光自然好看是個難題。所以在燈光上我嘗試了許多調整,像是為了配合舞台氣氛,嘗試各種顏色燈光的效果,最後選擇帶點粉紫色的光,使模型魅力提升,更有舞台的感覺。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2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