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7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7 期2020年07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東京彩健茶莊品味日本

品茶 享空間 體會各式文化的揉合與交流

 融合日式與歐風,東京彩健茶莊就坐落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天母巷弄之中,以促進台日交流為契機,店內不定時舉辦各項教學與交流活動,也提供有各樣茶品、茶點及輕食等,期盼到店的客人都能細細體會店主人精心打造的空間,並在此感受到幸福。

 

 藏身於天母巷弄之中,東京彩健茶莊在2019年的7月悄然開幕。以促進台日交流為契機而創立,東京彩健茶莊從開幕以來舉辦過不少活動,這也是辛さん覺得最有趣的部分。活動的構成主要有三,一種是由辛さん自行構想並製作,第二也是由辛さん發想,再找尋專業人士一同合作,第三種則是想藉這個場地舉辦活動的人。

 店內同時提供有台灣茶與日本茶以滿足每位客人的喜好,經由朋友介紹,台灣茶所使用的是來自台中的「茶ノ助」,茶種分為高山茶、紅玉紅茶以及白茶21號(1年熟成),台北僅於東京彩健茶莊獨賣。

 

 除了豐富的茶品,身為老闆的辛さん表示店裡所推出的料理絕對都是自信之作,其中最特別的即是每天限量販售的和菓子「黃山雀」,由日本立體模型家森井YUKA設計、台灣和菓子職人製作,是以台灣瀕臨絕種的黃山雀為造型。

 輕食類的飯糰套餐也相當值得一嘗,使用了日本進口米,套餐中除可任選兩個口味的飯糰,還搭配有味噌湯、漬物以及煎茶,最特別的一點是將茶葉捏入飯糰之中,「基本上大家在泡完茶都會將茶葉丟掉,但我們會將泡過三次左右的茶葉添加日本柚子醋,或是放在飯糰裡製成餐點。這樣的作法類似所謂的吃茶,更能夠提升抵抗力。」

 辛さん打造這個空間的其中一個用意即是「讓客人感到幸福、慢慢享受這個空間,並在此體驗各式各樣的感受。」,想要在這裡做什麼、感受什麼,完全取決於客人自己,在店內用餐也沒有時間上的限制,可以從容的品嘗餐點、感受店主人用心打造的環境,尤其是開放式的室內空間,在微風不經意的輕拂下更顯悠閒。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7期》

 

私が老闆

辛 正仁 さん

 出生在日本的辛正仁さん,舉手投足與交談間是十足的日本人,很難想像他其實一直以來擁有的是台灣國籍,是個正港的台灣人。這樣的身分或許有點尷尬,但辛さん一直想把國籍上的差異減到最小,他認為自己剛好介於中間的位置,能夠同時以日本人與台灣人的角度看這兩個國家,也因此積極於日台兩地的文化交流,並創建了東京彩健茶莊作為交流場地。

日語例句

日語單字

  • かつて 【副詞】 曾經
  • 柔らかい(やわらかい) 【形容詞】 柔軟的
  • 口当たり(くちあたり) 【名詞】 口味、口感
  • 今もって 【副詞】 直到現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