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5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5 期2020年02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Curry Lab. Tokyo品味日本

以研究所命名的咖哩飯專賣店,帶給您意想不到的高CP美味

 以從小吃到大的咖哩飯為基礎,經過就讀研究所時期的不斷改良,始成就現在「Curry Lab. Tokyo」端出的每一盤咖哩飯。招牌乾咖哩、微辣和風豬及帶點甜味的豆奶咕咕雞,等您蒞店品嘗。

 每逢上班日午餐時間,靠近忠孝東路的延吉街137巷,到處可見辛苦一早上的上班族,為了補充下午的能量尋找能飽餐一頓的餐廳;然而距離稍遠,同樣是延吉街,97巷卻清幽得宛如另一個世界,絲毫沒有午餐時間該有的喧鬧。

 就在這安靜得幾乎能聽到市民大道車流聲的巷弄,「Curry Lab. Tokyo」的大門,隨著鐵捲門往上收起而敞開。

 一如招牌上寫的和風咖哩專門店,「Curry Lab. Tokyo」主打的當然是各種不一樣的咖哩了。目前店內共有三種咖哩,無水乾咖哩、和風豬肉咖哩和豆奶咕咕雞肉咖哩,全都是熊谷さん不斷嘗試、改良出來的獨家口味。

 在台灣人眼中,無水乾咖哩乍看就像大家熟知的肉燥,或許會有「這真的是咖哩嗎?」的疑慮,但一下口就會完全改觀。熊谷さん說乾咖哩的製作過程比其他兩樣更費工,除了需要用到更多香料、洋蔥為首的各種蔬菜,還要燉煮約莫三個小時,讓醬汁完全收進食材,同時也為了不讓味道太過死鹹、食材口感太柴,熊谷さん特別注意火侯及時間的控制,始完成這道無水乾咖哩。

 吃習慣台灣風咖哩,想嘗點不一樣的嗎?那麼「Curry Lab. Tokyo」的日本家鄉味咖哩,肯定能讓您有不一樣的感受及發現。

私が店主

熊谷守朗さん

 日本淺草出身,由於母親是台灣人,從小視台灣為第二家鄉,大學來台學中文期間,萌生在台生活的想法。綜合自身的料理興趣及經驗,決定在台開日式咖哩店,既是挑戰自我,也希望能為推廣日本食文化盡上一份力。

日語例句

語彙

  • 具材 【名詞】 食材
  • みじん切り 【動詞】 切碎
  • 染み込む 【動詞】 滲入
  • 見逃せない 【形容詞】 不容錯過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