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35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35 期2022年07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紅葉作品發表

 

  • 謝祥云 (台灣)
  •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
  • 創意設計科 漫畫插圖專攻

 創意來源來自於前段時間去京都旅遊,看到很多當地的建築與庭院設計,很嚮往在那種環境裡進行創作。加上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古裝、植物與一些光影細膩的作品,於是便想要挑戰看看,把自己喜歡的元素放在一張圖裡進行作畫。希望可以讓觀者感受到在秋日裡恬靜舒徜的氛圍,伴隨著身後的綠植與遠山的風景,在午後暖陽灑落的間隙下,那嫣紅的楓葉些許會更加鮮豔。如果能讓您在這張作品裡感受到些許秋日的悠閒,是我的榮幸。

 製作過程中,為了在人物、背景、以及整體的氛圍這三者之間取得平衡,花費了比較多心力去思考。希望能讓人從作品中感受到舒適,所以我要不斷思考該怎麼運用光影,像是室內外的光線以及反射光、還有漫反射之類的不同光源,必須考慮的要素有很多,也因此得花大量時間在反覆確認。

 說到為什麼會進入專門學校,老實說,一開始沒有想要來日本留學的打算。大學原本是景觀設計系,結果大一上學期剛結束就發現自己非常不適合這個科系,在和家人爭論了好一陣子之後選擇了休學。後來因緣際會發現了,原來自己喜歡的插畫,在日本是有專門學校的科系可以就讀的,並且因為未來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不是現在勉強自己造成後悔,於是決定直接退學。花了兩年從50音開始自學日文、蒐集查找各種學校資料、參加留學考以及各種檢定、還有打工賺取留學費用,最後終於取得家人同意來日本的專門學校就讀。

 現階段是希望三年級可以順利找到實習,提前累積職場經驗。畢業後打算先在日本職場工作幾年,在開拓視野和學習職場運作模式的同時,可以觀摩各種前輩的作品和方法來累積自身實力。等自身能力達到一定水平之後,規劃好後續,才會回台灣再做打算。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5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