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31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31 期2021年07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水中妖精作品發表

 

  • 陳羿霈 (27歲)
  • 專門學校東京設計師學院
  • 時尚設計學科 彩妝設計專攻
  • 2019年4月入學

 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中國傳統文化,剛好藉由這次的作品製作,把喜歡的傳統元素結合了現代的元素,組合成一個新的現代傳統融合的作品。以鯉魚這個長壽且能代表傳統圖紋的動物為發想,再加上壽命過長的生物會有成為精怪的傳說當作故事背景,活了千年的鯉魚修練成精,化成人形,跨越了古到今,身上仍舊保留著過去的元素,也隨著時代改變,添增了現代的東西。作品中也運用了水、紗布、煙霧作為道具,製造鯉魚在水中波光粼粼之感,及令人無法看清的神祕感。

 從資料收集到決定創作風格,到最後的完成大概花費了4個月左右的時間,妝容造型的部分大概就修改了三、四次,另外在日本搜尋中國傳統服飾道具,也是花了1個月左右的時間才全部收齊,剩下的就只有不斷地測試練習。

 要說過程中遇到什麼困難的話,大概就是找模特跟攝影師了吧。畢竟自己是學生,平時都要上課,打工的時間也有限,所以沒辦法有太多的預算去找專業的模特跟攝影,只能到處去問朋友或朋友的朋友,是否有能夠幫忙的。雖然花費了一些心思去找,但結果是好的,也很感謝那些在日本留學或是打工的所有台灣人,很願意對同樣在異地努力的人給予幫助。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1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