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4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4 期2019年12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一笑ISSHOU品味日本

宮崎生牛肉、大阪平盆鍋,獨具特色的居酒屋料理就在這裡

 提供來自九洲的高級和牛料理,生牛肉、牛舌涮涮鍋,讓愛吃肉的饕客趨之若鶩,另再加上源自大阪的平盆鍋,更是讓熱愛日本飲食文化的朋友大呼過癮。肉居酒屋「一笑ISSHOU」,帶給您獨特美味的日本道地肉料理。

 肉居酒屋「一笑ISSHOU」位在林森北路巷弄內,近南京東路及新生北路十字路口。站在店門前,墨底白字的招牌十分顯眼,昏黃燈光搭配木色門牆形成一種溫暖的氛圍,表現出濃濃的日式居酒屋風格。

 說到店裡的特色料理,那肯定是使用多種蔬菜,搭配牛肉片、牛腸,堆疊成小山的平盆鍋了。店長柿元さん表示為了呈現在顧客眼前的這一鍋,還特地到發源地的大阪拜師,研究至今持續十年之久,店內除了提供原味還有起司口味,另外也能將肉品更改為店內強力主打的A5級宮崎牛肉片,讓不少老饕慕名而來;而吃完後更可加工製成鍋巴飯,吸收滿滿平盆鍋湯汁的鍋巴飯,再打入雞蛋和起司,其豐富濃郁的口味更是打動不少人。

 特色料理第二,那就是與平盆鍋並列「一笑ISSHOU」主打的牛舌涮涮鍋。在台灣說到牛舌,大家通常會想到燒烤類的調理方式,但柿元さん想讓台灣人嘗嘗不一樣的牛舌料理,故推出這道涮涮鍋;第三道,是壓軸也是柿元さん的家鄉味,來自宮崎縣的A5級生牛肉,無論是直接生吃感受牛肉的鮮甜,還是經過烘烤帶點微微焦香,都讓吃過的客人念念不忘。

 如果第一次來店不知道該怎麼吃,可以參考店家設計的平盆鍋和牛舌涮涮鍋套餐,這是在和廚師討論,以「台灣人應該會這樣點」為出發點設計的套餐,相信能讓來店的大家更能享受肉居酒屋「一笑ISSHOU」獨特的美味肉料理。

私が店主

柿元亞利沙さん

 柿元さん來到台灣已屆三年,看到台灣有許多高品質的日本料理店,其中也不乏居酒屋,但台灣對居酒屋的印象幾乎都是串燒料理,因此想開一家不一樣的居酒屋,同時作為推廣故鄉美食的平台,將宮崎生牛肉的美好介紹給每一位客人。

必備單語

  • ユッケ 【名詞】 肉膾
  • 香ばしい 【形容詞】 焦香味
  • ドリンク 【名詞】 飲料
  • 合わせる 【動詞】 搭配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