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3期>熱門主題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3 期2019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搭上東奧熱潮 來趟不一樣的東京之旅熱門主題

跟著旅遊達人 東京奧運可以這樣玩

旅遊達人

游智裕

 日本為2020年東京奧運所做的措施與規劃

 這次2020東京再次承辦夏季奧運比賽,有別於50年前的奧運,其理念是向世界展示日本「戰後重建」及「科技先進國家」,日本政府想藉2020年舉辦奧運的機會,讓陳舊且人口稠密的東京再一次大幅蛻變,許多陳舊的運動場館將要汰舊換新與修復,大量的修建工程以及相關產業都將替當地帶來眾多的就業機會。

 前往東京奧運的注意事項

 我認為前往東京奧運最需注意、也最讓人困擾的會是住宿問題,為應對房源供不應求的狀況,東京都已宣布將安排郵輪進駐橫濱港灣,屆時將會有1000多個房間可供使用;機票的話,我反而覺得不是太大的問題。

 東京奧運場地週邊的行程規劃

 東京最特別的是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與活動,尤其是七月下旬到八月中旬,幾乎每個禮拜都有花火大會於各處舉行施放。隨著2020東京奧運的即將到來,各型的大型場館也逐漸完工,不妨在迎接東京奧運來臨前,趁著東京都樹「銀杏」深秋轉黃之際,以及聖誕燈海的熱鬧場合中安排一趟東京自助旅行,提前觀賞東京奧運場館,何其悠哉!

 

讓體育達人帶你認識 2020東京奧運

體育達人

詹鈞智
(阿智)

 日本為2020年東京奧運所做的措施與規劃

 跟前幾屆奧運相比較為特別的部分,是日本於今年初推出大河劇「韋馱天:東京奧運的故事」,敘述1912年日本首次參與奧運到1964年成為主辦國的故事,為了東京奧運而執行的這個企劃讓我很佩服。

 台灣最有機會進入2020年東京奧運的比賽項目?

 許多項目的資格賽都尚在進行當中,預計到明年6月份才會底定;目前台灣已經確定拿到奧運門票的項目為射擊(空氣步槍)、射箭、田徑及游泳。

 2020年東京奧運與往年奧運不同之處

 2020年東京奧運與往年不同之處是多了一些運動項目,第一是棒壘球回歸奧運,再來是衝浪、滑板、攀岩及空手道。還有一個趨勢是「男女混合項目」變多了,其用意是強調兩性平等。

 申請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

 在台灣買票必須透過JTB的網站登記、抽籤,今年特別強調實名制,因此若是購買他人轉售的票券,主辦單位是有權利禁止你入場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