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3期>熱門主題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3 期2019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搭上東奧熱潮 來趟不一樣的東京之旅熱門主題

 這幾年只要曾走訪日本東京,不難發現與東京奧運相關的各項海報資訊,像是不斷預告與提醒般地遍佈在各個街頭、車站及電車之中;日本自2013年9月宣布為2020年奧運舉辦國之後,便陸續開展各項相關準備與措施,也讓關注奧運賽事的各國旅客殷殷期盼這即將到來的盛事。為搭上這股熱潮,本期熱門主題特別企劃了東京奧運X旅遊的提案,收拾行囊,準備跟著留日情報雜誌來趟不一樣的東京之旅吧!

睽違56年 日本再次取得奧運主辦權

 2020年「第三十二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第三十二回オリンピック競技大会)」,簡稱「2020年東京奧運」,將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於東京舉辦。這是日本繼1964年在東京舉辦第十八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之後再次取得奧運主辦權,也因此,東京亦成為目前唯一舉辦過兩次夏季奧運會的亞洲城市。

藉由運動的力量 傳達理念並改變世界

 而以「運動是改變世界與未來的力量」為主軸,2020年東京奧運訂定了三大基本概念─「每個人最好的自我」、「多樣性與和諧」以及「對未來的繼承」。透過萬全的準備及營運,讓所有運動員能夠發揮最佳的狀態,成就「每個人最好的自我」;2020年的東京奧運也促使人們重新認識「多樣性與和諧」的重要性,如同體育達人詹鈞智所分享,此次奧運強調兩性平權,因此男女混合的比賽項目明顯增加不少;最後是「對未來的繼承」,1964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大幅的改變了整個日本社會,在即將邁向2020年的今日,日本已然成為了成熟且穩定發展的國家,這次將促進世界積極變革,將這份力量延續、繼承至未來。

期盼運動城市化 2020東京奧運新增5項目

 此次東京奧運新增了五個運動項目,分別是棒壘球、攀岩、空手道、衝浪以及滑板,其中,棒壘球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再度回歸奧運競賽項目。國際奧運會表示新增運動項目的決議,將迎向奧運史上最為全面的改革,委員們並認為將攀岩及滑板納入奧運競技項目,可望吸引更多年輕人關心這項運動盛事,也期盼達成「把運動推向年輕世代」的目標。

想要前進奧運會場 必須及早規劃

 若是想要進入奧運會場觀看賽事,此次台灣售票全權由「JTB台灣」負責,台灣地區整體配票數量為3159張,包含開/閉幕式、游泳、射箭、田徑、羽球、棒/壘球、籃球、足球、體操技能、柔道、桌球、跆拳道、網球、排球、舉重、射擊等16個競賽項目;購票分為「單售票券」(採抽選制)及「限量套裝」(免抽選,包含票券+住宿)兩種形式。目前兩種票券在第一階段皆已販售完畢,有意赴日觀看奧運賽事的人,可隨時密切留意JTB台灣官網的購票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