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34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34 期2022年0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金の卵展」展示作品-ステラエナジー作品發表

 

  • 翁嘉俊
  • 滋慶學園COM集團
  • 東京設計科技專門學校
  • 漫畫插畫專攻
  • 台灣・2021年4月入學

 這張是我來到日本的東京設計科技專門學校以後,第一次繪製的參展單張作品。當初希望這張能成為充滿個人特色的代表作,因此決定以替大家打氣的啦啦隊女孩作為角色,與自己最喜歡的音樂主題去做結合,創作一張以「音樂能夠帶給人能量」為主題的插畫。為了能將鮮活的印象呈現在畫面中,在色相的使用上比較大膽,並且為了強調現場演出般的真實感,這張也成為了在自己在並不擅長的背景部份做了第一次嘗試的作品。

 這張作品乍看之下比較繽紛,充滿幻想氣息,但其實途中有許多真實物品需要找參考,比如女孩手中的吉他背帶的位置跟設計,以及身後演唱會會場的設備,在尋找合適的參考材料上花了些功夫。而前後也提出過其他不同構圖的草圖,為了把人物修正到漂亮的比例,在線稿和上色階段來回請老師審視,總共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才完成。老師為我提供了很多的幫助,因為我最初的畫圖風格與日本的主流審美並不符合,同時也不擅長物件與背景的繪製,老師不僅為我指導了很多比例問題,同時也幫助我分析了參考物件的正確結構,並且在這張用色十分繁複的圖裡,為我點出了明暗使用不佳的用色對比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4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