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30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30 期2021年0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JIKEI COM Game & eSports SHOW作品發表

 

 

  • 楊寰霖 (26歲)
  • OCA大阪設計&IT科技專門學校
  • 電競職業選手專攻
  • 2019年4月入學

 本次由滋慶學園主辦的eSports SHOW是想傳達「在新冠病毒肆虐的現在,正是電子競技發展的契機」,同時也透過讓日本全國各地分校代表匯聚東京一決雌雄,展現滋慶學園對電競教育注入了大量心血後的成果。

 在整個活動過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果然在團隊競技中,最講究的是溝通。個人技巧固然重要,但要有良好的團隊合作才足以獲勝。個人技術不足就更不用說了,需要靠隊友來彌補。對外國人的我而言,也許語言的隔閡是相當大的障礙,從入學來就積極開口並學習相關用語,卻仍感到不足。畢竟戰場上瞬息萬變,即便我的指示大概能懂,然而沒能精確迅速地傳達想法就非常吃虧。

 回到這次的活動結果,成就與收穫倒是沒有,不甘心的回憶滿載。我們隊伍在決賽敗給了5人中有4名留學生的東京分校TSA的隊伍。之所以如此不甘心,是由於大我一屆的學長,在我入學不久後就與職業隊簽約成為選手,所以基本上沒有機會一起出賽。這次能同時參賽了,卻也是最後一次了,但結果沒能贏取勝利,只有滿滿悔恨。

 說到進入專門學校的契機,要回到日本語學校時期。在入學前讀了一年的日本語學校,原先是打算直接前往遊戲公司就業,但礙於學歷等因素恐怕無法取得工作簽證,正當煩惱時,碰巧在電視上看到當時的名譽校長──馬場章──在介紹電競及本科系,心想反正本就是想在日本電競界奮鬥,便為了學歷和簽證,決定升學進入OCA了。回想起來,或許就是緣份吧!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0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