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8期>封面特集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8 期2020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高就業率的致勝關鍵封面特集

產學合作實例

京都藝術設計專門學校
合作企業:京都インバン株式会社
合作期間:依據計畫內容而異,多為2個月~4個月
主要參加者:創意設計學科 全科系學生

 為了讓學習能與未來工作有所連結,學校全部的課程內容皆包含與各式各樣的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像是布置商場中的聖誕節展示、設計包包,以及時裝創作等。

 這次分享產學合作的實例則是受到京都インバン株式会社的委託製作賀年卡,大約有200名視覺設計課程及漫畫插畫課程的學生參與,製作完成後透過學生進行解說,進而決定最後採用的作品。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與客戶之間的溝通都是在線上進行,但每位同學都相當盡力,實際銷售結果預計在2021年1月底公布。


 

  • 陳昱翔 (台灣‧24歲)
  • 京都藝術設計專門學校
  • 視覺設計學課程 網頁設計專攻 2年級
  • 2019年4月入學

 會參與這項產學合作是因為一堂名為「產業連攜」的必修課,由學校安排與各種企業進行合作,課堂的第一週先由講師傳達課程的用意與期望成果,第二週之後便開始進入專案的製作。

 這次的專案內容是製作賀年卡,前置作業約為三至四週,必須在網路上蒐集資料,並與企業溝通及釐清需求。在整合各種想法後,我以「文化結合」作為設計理念,在設計上使用了較為和式的圖騰及中式的動物造型呈現,期望藉此吸引更為廣泛的年齡層。

 我主要專攻網頁設計,而這次與企業合作的案子偏向平面,因此剛好可以利用產學合作的機會增進我在平面不足的部分,對我來說是不錯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