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6期>熱門主題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6 期2020年0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自學日文可以更輕鬆 跟著YouTuber看日本 學日文熱門主題

堅持拍攝教學頻道
只是想讓更多人能輕鬆地學好日文

 拍攝教學影片大概有五六年的時間,從製作講義、拍攝、到影片編輯都是由我自己一手包辦,而教學方式、拍攝技巧、拍攝軟體等也都是從零開始慢慢學習,並不斷調整改進。這些年我沒有放棄這個教學頻道,就是因為看到訂閱人數一直攀升,也得到越來越多正面的回饋,這讓我加倍堅定「想讓更多人能輕鬆地學好日文」這個使命感。

自學日文最難的是實際運用
藉由練習才能更吸收課程內容

 若是想自學日文,現在不管是日文書籍或是YouTube教學頻道,各類型的選擇都非常多,我覺得選擇適合的教材與學習方式是比較難的,觀看YouTube教學影片雖然容易理解,但卻很難實際運用。如果真的想要進步,增加自己的日文能力,我建議要抱著學習的心態看影片,並且搭配筆記、自己造句等方式,或著可以跟著影片唸出來,必須作一些練習才能夠更有效吸收影片的課程內容。

找到適合的自學方式
多問、多講、多練習!

 最後介紹給大家線上付費課程YOTTA,我也是網站裡的講師之一。在自學遇到瓶頸時不妨問問老師或是周遭的前輩,即便是自學,也要記得盡可能的多講、多練習,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希望大家的日文能日漸進步,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