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17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17 期2018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跟著在校生一起檢視日本語學校
  • 留日達人:郭玲玲
  • 作品發表:台湾伝統的な文化を見て触れる
  • 熱門主題:與日本打工度假的一期一會
  • 特別企劃:前往日本就職 現在,正是時候!
  • 品味日本:Casa de Amigos 西班牙餐酒館

Casa de Amigos 西班牙餐酒館品味日本

想吃正統西班牙料理?歡迎光臨Casa de Amigos西班牙餐酒館!

就在熱鬧的台北市延吉街,五月中剛開張的「Casa de Amigos西班牙餐酒館」,將以正統西班牙料理,在各國料理環伺的東區街頭,開創全新味覺饗宴。

 來到「Casa de Amigos西班牙餐酒館」,不由得被她簡潔的入口所吸引。

霧白色牆面搭配鐵黑窗架的圓頂落地窗神秘且充滿特色,垂掛下來的工業風吊燈亦有畫龍點睛之效。花圃和店外櫃檯巧妙劃出了休憩空間及走向店門的通道,側面牆上的油漆刷痕使用最能代表西班牙的紅與黃,立體設計的店徽亦展現出設計者的別出心裁。無論是靜靜灑落的溫和黃光,或是透過門口窗格隱約窺見的店內裝潢,皆無聲地預告您將踏進不同於台北氣氛的異國餐館。

 身為經營負責人的飯塚先生,是一位溫和且愛著美好事物的好好先生。年輕時經常出差來台,多次接觸陌生卻處處與日本相仿的異國文化,逐漸為台灣的風土民情之美吸引,希望能參與這份美好,便興起將心底喜愛的兩個美好國家,台灣與西班牙,連接起來的想法。

 菜單上,眾所皆知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乃至於蒜辣蝦及白酒蛤蠣,充分展現出西班牙依海而生的國家特色。而飯塚先生個人特別推薦的是番茄冷湯,看似平凡的菜品,其實是西班牙當地最為普及的家常菜色,只要有客人詢問有無推薦菜品,飯塚先生一定會推薦這道番茄冷湯。

 此外,蒜辣香菇章魚、番茄燉肉或西班牙烘蛋,從些微刺激的菜品到口味溫和的家常菜,無論是搭配酒飲小酌或家庭聚餐都適合;而說到該店的燉飯雙璧,料多可口的海鮮燉飯,或是清爽美味的墨魚燉飯,都讓米飯派饕客欲罷不能。

 正所謂美食需要好酒妝點,飯塚先生選擇酒類也是堅持他的西班牙之道,進口與當地相同的品項,並製作酒飲的菜單,載明酒名、原料,讓客人直覺選擇自己偏好的酒類;當然調酒也是必備款,吧檯琳瑯滿目的基酒與新鮮材料,為的就是為客人送上一杯完美的飲品。

 飯塚先生說起對「Casa de Amigos西班牙餐酒館」的願景,那就是成為一間讓客人容易走進來的店。和家人用餐或與好友同歡,西班牙料理正適合多人共享,大啖美食連絡感情;如果是單獨用餐的客人,可以來到吧檯,享受份量恰到好處的料理,搭配一杯合適的飲品,度過悠哉的用餐時光。

 因應各位美食愛好者的需求,「Casa de Amigos西班牙餐酒館」加碼午餐及下午茶時段。偶爾想在中午吃好料,下午找人喝咖啡聊是非?敬請來到「Casa de Amigos西班牙餐酒館」,享受來自西地中海的自在與美好。

私が店主

飯塚昌幸さん

距今30年前便以貿易公司職員之姿來台出差,被台灣人的溫柔敦厚吸引,決定開餐廳後毅然決然設點台灣,將在西班牙研修時期學到的道地料理帶進這座美麗寶島。

 被問到來台契機,就自然回答出1982年因為出差第一次來台的飯塚先生,和藹的笑容與字句間透出懷念之情,或許是連自己也沒想到,會和台灣結下30多年的緣分。

 許多在台灣開店的外國人,率先面對的通常是調整口味的問題,不過決定只作道地西班牙料理的飯塚先生的難關,則是買不到材料。即使是在西班牙當地稀鬆平常的料理,在台灣卻因為缺少材料無法重現,因此在與西班牙當地酒商購置酒類時,一併委託購買相關材料;不接受代用或模稜兩可,從中可以看出作為料理職人的堅持。

 在店裡比較不忙的時候,飯塚先生就會到店門口發名片。透過與來往路人的互動,更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柔與親切;而讓飯塚先生印象深刻的是,有些人在知道自己是日本人之後,改用日語交談的行為,總是忍不住心想:台灣的好人真的很多。

 店裡大小事總是親力親為的飯塚先生,最期待的就是看到客人吃了料理之後露出的滿足表情。在那個當下,彷彿看到自己所喜歡的台灣和西班牙,藉由自己的料理連接在一起;對飯塚先生來說,這就是最好的回饋。

必備單語

  • しかしながら【連接詞】然而

  • レストラン【名詞】餐廳

  • つける【動詞】沾

  • 堪能【名詞】享受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