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北海道ASK GATE日本語學校 札幌本校


北海道ASK GATE日本語學校 札幌本校

北海道アスクゲート日本語学校札幌本校

Hokkaido AskGate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 Sapporo Campus

伝わる言葉 伝わる心
★2024年4月短期入學招生中!!!

學校電子簡介

第一次的「冰壺」體驗(New!)
發表時間: 2023-09-05

北海道ASK GATE日本語學校 札幌本校--第一次的「冰壺」體驗

北海道AskGate日本語學校 札幌本校在2022年11月9日帶領了28位同學去體驗了奧運競技項目──「冰壺」。同學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冰壺」這個運動,所以體驗剛開始時,看起來動作都有些僵硬,但隨著時間過去,經過練習之後,大家的動作都變得流暢了起來。

這次參加冰壺體驗的同學們的國家,好像都沒有冰壺競技的風氣,也許來北海道留學的同學,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多多學習冰壺,回國後能試著以參加奧運為目標喔。

線上交流會&動手做雪燈
發表時間: 2022-06-17
冬季活動:線上交流會&動手做雪燈
北海道ASK GATE日本語學校 札幌本校-線上交流會&動手做雪燈
本來聽說今年「雪祭」會舉辦,學校的老師也有帶著同學們去參加活動的計畫,但仍然是因為疫情的影響沒能順利成行,大家都覺得很遺憾。
 
不過,老師還是在2022年2月14日的11時~17時,於學校週邊給同學們舉辦了小型的冬季活動;同時為了讓線上課程的同學們也能參與活動,在活動的前半,讓同學們透過ZOOM彼此交流。
 
在ZOOM的交流會上,老師帶領著同學(含老師共19人)一起進行「かぶっちゃやーよ」與「Word ウルフ」遊戲(註)。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查一下遊戲內容!透過遊戲,將ZOOM交流會的氣氛推向高潮,平常鮮有機會跟其他同學交流的線上課程的同學,看起來也非常樂在其中。
 
活動後半,場地變更到學校宿舍附近,讓同學們一起動手做「雪燈」。雖然含老師,實際參加人數只有4人,但看照片就知道,同學們都大展身手,創作出了十分美麗的成果。
 
很高興日本政府解除了入境限制,讓線上課程的同學也能出發來到日本了。老師們也非常期待與線上課程同學們的會面,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註》
小編這邊幫同學查好了!
 
【かぶっちゃやーよ】
中文或可譯成「不想跟大家一樣!」。
遊戲進行中,一般會將全體參加者分成數個小組,主持人會提出數個主題,每個小組要針對主題討論,一起找出別人不會說的答案。主持人會在答題時間截止後,讓每個小組一同公佈答案。順利提出跟其他小組不同答案者,就算是勝利。
 
【Word ウルフ】
遊戲開始時,會設定一個主題,並針對主題設定關鍵字,參加者從與彼此交談的過程中,試圖找出彼此擁有的關鍵字。順利隱藏自己的關鍵字,並正確找出其他參加者的關鍵字者,就獲得勝利。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