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大學Tottori University

  • 〒680-8550 鳥取県鳥取市湖山町南4丁目101番地
  • TEL:鳥取大学学生部国際交流課 +81- 0857-31-5010
  • www.tottori-u.ac.jp/
  •  

學校資訊

學校介紹

以「知識與實踐融合」理念 培育眾多領域之專才

 鳥取大學秉持著「知識與實踐融合」的理念,在2015年1月設立國際乾燥地研究教育機構,與鳥取當地的人民思考如何解決地區問題,並且將研究過程中所得到的見解與知識傳遞給國際社會;透過實踐精神,並致力於教育、研究及社會貢獻的理念下,鳥取大學擁有在教育、農業、產業、醫療等眾多領域的核心人才,截至目前,已有5萬900多名學士、9千300多名碩士以及4千多名博士自學校畢業。作為地區上的知識據點,鳥取大學被文部科學省評選為「地(知)の拠点整備事業」以及「地(知)の拠点大学による地方創生推進事業」,以建設適應人口減少、少子高齡化的社會,並提供有助於地區發展的知識及人才培育。

 同時,鳥取大學也致力於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包含推薦學生至海外進行語言研修,前往學術交流協定校、以及參加文部科學省「トビタテ!留学JAPAN日本代表プログラム」長期留學的人也逐年增加;另一方面,學校每年也招收約200名從世界各國而來的留學生與研究者。為與國際間加強事業上的交流,與世界34個地區及國家,以及101個機構簽訂交流協議,致力於國際研究及雙方的友好關係,為日本社會的全球化做出一定的貢獻。

充實而完備的各項支援

 在學術之外,鳥取大學對於留學生在學習及生活上皆有充分的支援與措施,學校特成立「國際交流中心」協助這些初來乍到的國外留學生。在生活面的支援上舉凡陪同至市役所辦理遷入手續、接機、舉辦新進留學生說明會介紹日本交通、以及垃圾分類的規則等;最特別的則是入學臨時金的支付,以大學正規生身分入學的留學生可得到2萬日圓的臨時金(只限領取1次)。另有留學生的專屬宿舍、留學生在外租屋的協助與擔保等,亦設置一年發放兩次的校內獨立獎學金。

 就學習面的支援,則設有指導員制度與日語夥伴措施;指導員會在入學後的3個月內協助學習研究與日語指導,日語夥伴則是由日本人學生擔當,在課堂上進行日語會話與討論之外,也能利用課外時間語言交換、出遊等自由交流,建立日本人與留學生的關係,協助生活與學習上所遇到的困難。

 而留學生最為在意的就職支援,學校方則會舉辦就職對策講座、鳥取縣內合同企業說明會等支援;無論是生活、學習、就職,對於留學生的各項支援皆面面俱到。

留學生之聲

查看其他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