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大學KINDAI UNIVERSITY

學校資訊

學校介紹

將「實學教育」理念應用、回饋於社會

 近畿大學最為注重的即是「實學教育」與「人格陶冶」,因應世界正處於重大的轉型期,開發創新技術、利用AI及IoT來激勵整個社會經濟的進步是必須的;近畿大學將第4次產業革命的創新技術應用在各行各業並解決各種社會問題,也讓「Society5.0」成為了現實。近畿大學亦同時進行許多產學合作專案,由學生和教學人員同心協力將各個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結合,徹體實行「實學教育」的真諦。

 產學連攜中心(KLC)則為實學教育的具象化,為促進產學官合作與交流的組織,也是企業與近畿大學之間的聯繫窗口;透過學校與企業之間的共同研究、受託研究以及計畫研究等推進各項活動,並提供技術支援等方式,讓學生直接接觸到企業第一線的需求。

 在全球化的趨勢之下,近畿大學成立了國際學院、進行與俄羅斯之間的學術交流、與許多海外的大學簽訂合作協議,並且積極招攬交換留學生;為實現學校創始人世耕宏一「讓渴望學習的人得以學習」的信念,近畿大學也將進一步促進與海外機構的研究合作,以及改善校內的各項設施,提升研究環境,期盼吸引更多海外教學人員與學生前來。在種種努力之下,近畿大學於THE世界大學2019的排名位居601-800名之間,相較前一年的名次有相當的進步。

 2025年即將邁向一百周年,學校正於東大阪的主要校區展開大型建設計劃;校園內新的學術據點「ACADEMIC THEATER」亦於2017年4月開放。其設施顛覆常識,採用獨特圖書分類架構的Biblio Theater,館內藏書約有7萬本,其中包含約2萬2千本漫畫、以及24小時的女性專用自習室。

就職中心的各項措施 讓學生求職更加踏實

 學校所設置的就職中心為學生未來求職的堅強後盾,在學生入學後便開始規劃各個階段的輔導與對策,讓學生們能夠及早因應將來就職活動的各項準備;根據學生個人的需求,就職中心也提供各式各樣的支援,加上新生生涯規劃說明會、校內合同企業講座、企業研修,以及留學生就職說明會等種種措施,實現學生職涯藍圖。

  

留學生之聲

查看其他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