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少子化挑戰
大學加速國際化進展

為延攬優秀海外人才補足勞動力
「大學改革」與「國際化」已見成效
日本政府於2008年所發布的「30萬留學生計畫」是實現全球化策略的其中一環,為了招攬優秀的留學生,日本政府盡力提升教育研究的水平,同時也增加短期留學的整體環境設備,最終目的是希望將優秀人才續留日本就職、培育這些海外留學生作為理解日本,並成為擔任強化兩國之間關係的橋樑者,或是......
為迎來各國留學生強化諸多教育政策
為能夠延攬各國優秀人才,以英語授課並取得學位的學校擴增不少,甚至在入學考試時標榜不要求日語能力,但必須提供有英語能力相關證明,其中較為常見的為TOEFL以及IELTS等官方考試。為因應國際化的發展,在經濟、經營、商科等商業科系率先開設以英語授課的科目及學程,在此政策多年的推動之下,理工、政治等專業領域亦陸續擴增英語相關學程;同時,在師資以及校園學習環境上......。

6所指標性大學

關西大學
2019年迎來了創校133週年的關西大學,約有3萬名學生在此求學,其中包含1100名以上的留學生;作為發展國際化構想重要的一環,關西大學更於2012年4月於南千里國際校區設置了留學生別科。
近畿大學
在全球化的趨勢之下,近畿大學成立了國際學院並與海外大學簽訂合作協議、積極招攬交換留學生;為實現學校創始人世耕宏一「讓渴望學習的人得以學習」的信念,近畿大學也將進一步促進與海外機構的研究合作。
京都大學
京都大學的創校立基於自由的學術校風,以此為理念持續發展,並以培育優秀的研究者與專業人才為目標。2017年開始實施的教育課程─Kyoto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Program (Kyoto iUP)則以留學生為對象,期盼打造國際化的環境。
大阪國際大學
大阪國際大學透過與海外協定校的締結、招收各國交換學生及設置國際交流中心等措施,在各方面積極強化國際化理念;並提供完善就職支援在校學生實現就職夢想。
名古屋商科大學
培養富有「開拓者精神」、創新思維以及國際化通用人才是名古屋商科大學的目標,不僅擁有全日本最為國際化的教授師資,在國際學生的招募上亦不遺餘力!
鳥取大學
鳥取大學秉持有「知識與實踐融合」的理念,並且致力於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而學術之外,學校對於留學生在生活、學習、就職等方面,皆有十分充分的支援與措施。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