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國際大學Osak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學校資訊

學校介紹

三理念成就全人教育目標

 大阪國際大學在辦學上的理念有三:一為「全人教育」,期盼學生擁有解決各類問題的能力,因此從1年級開始實行少數人制的「討論會」,透過學校教職人員的指導與支援,給予適時的建議;二為「國際教育」,與海外100所協定校進行締結交流,並提供同學海外研修的機會,每年有100名以上的學生至世界各國進行國際交流課程。學校並設有國際交流中心,其致力於招收交換留學生、派遣、各類研修以及留學課程的開發等,在學生有意赴海外留學時,也適時提供相關諮詢與安排。最後為「挑戰精神」,學校鼓勵學生抱著挑戰的精神,並下定決心前往海外、參加地區交流或是志工及社團活動,不論是哪一項,學校也將全面支持。

 秉持鼓勵學生挑戰的精神,學校亦提供機會讓學生能夠發揮所學,2016年10月起所進行的「Assisting at KIX as a Volunteer 25」是與關西國際機場合作,由留學生與學校英語會話社團「E.S.S.」一同擔任志工,負責引導觀光客像是如何搭乘電車、以及解決問題等;能夠活用日語及母語從事志工活動,實踐所學,成效亦頗受觀光客的好評。

各項措施強化國際化理念

 大阪國際大學除大學與研究所的課程之外,更設有留學生別科,招收對象為以在日本升學大學、研究所為目標者,以及將來期望從事日語相關工作者;所有的課程皆在大學校內進行,因此有機會與日本人學生進行語言交流,同時可以學習到日本的文化與生活習慣。來自海外協定校的交換留學生也會一同上課學習,這些學習者以日語為共通語言,更加深國際間的交流。

 為擴展學習空間,學校於2015年的春季成立1號館,並設有「共用學習區」作為公用學習空間,學生可以於此進行各項交流與學習;地下1樓更設有各項完備的健身設施供學生免費使用。在同個場地所辦理的「English Island」,則是學生專屬進行英語會話的空間,採預約制,以一張桌子為單位,每桌最多5位同學對應1位外籍老師的方式進行,在學習日語之餘也有練習、應用英語的機會。

 在就職方面則設置「就職支援中心」,重視與每位學生的個別諮詢,也有筆試對策與模擬面試的協助,在大阪國際大學,超過90%以上的畢業生接受個別諮詢的支援,並且朝著就職目標邁進。

留學生之聲

查看其他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