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99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99 期2015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進化中的日本語學校
  • 留日達人:林泉忠
  • 作品發表:Old Scooter
  • 熱門主題:往日本出發前的書香之旅
  • 特別企劃:2015日本留學展 專題座談會
  • 品味日本:俺の漢堡排 山本

俺の漢堡排 山本
日本家喻戶曉國民美食 滿足喜悅在台灣上桌品味日本

在日本家庭中,什麼樣的一道家常料理,能在端上桌時讓全家雀躍不已呢?答案就是「漢堡排」,「俺の漢堡排 山本」品牌創立人山本昇平曾談到營運的出發點:日本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漢堡排總是伴隨母親呼喚用餐的聲音一同上桌,是每個孩子最期待的一道餐點。漢堡排代表的是開心、期待的用餐心情,是每個家庭的溫馨回憶,是一種帶來喜悅與滿足的「款待」。俺の漢堡排 山本如今已在日本開設6家店面,都是以這番「款待」的心意做為理念。而大品餐飲集團於2015年將此一品牌引進台灣,也希望能將這份喜悅與滿足的心情,帶給國內喜愛美食的民眾。

道地食材加上海鮮 從烏龍麵中品嘗北國風味

俺の漢堡排 山本台北本店自豪表示,該店並不是直接採購現成絞肉,而是選用整塊的高級澳洲牛肉與台灣豬肉,當天上桌的肉排都是當天才絞製。經過自家的絞肉、揉製、拍打、塑形、香煎五大步驟,徹底保留彈性肉質、鎖住鮮美肉汁。

而搭配的主食米飯也不馬虎,台北本店選用北海道「七星米」,從契約栽培的農民直接收取稻米,低溫運送糙米來台;為避免受氧化影響,出貨前才碾製。雖遠從日本農場而來,到台灣餐桌時卻仍維持米飯的新鮮、黏彈、美味。

日本的6家店面,雖有創始店與新店的不同,但並沒有分店的層級之分,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在基本款菜單外,還有各自限定的品項,皆各有千秋。而台北本店做為台灣唯一的日本品牌漢堡排專賣店,為了讓台灣饕客能一嘗日式漢堡排的喜悅與滿足,在籌備期精心研究過6家日本店的所有菜單,第一階段先從中選擇適合台灣人口味,可說是集合了6家店的精華。

目前最受台灣顧客喜愛的「泡菜起司鍋漢堡排」,原本就是特定店的限定款。唯一以全豬肉製成肉排,加入泡菜高湯一同熬煮,再敷上乳酪片增添香氣。是一道味覺層次豐富,視覺與味覺都同感驚艷的創意料理。

私が經營者

牧村友徳さん

我們的品牌在台灣開店,雖說台灣人與日本人喜愛的口味不同,但因為希望能將日本的漢堡排等依照原味介紹台灣顧客品嘗,並沒有去改變日本原味。所以辛苦的,反而是為了要保持日本的原味,而下了非常多的努力。

比方日本店其實是直接跟肉商購買絞肉,但在台灣為了保持肉質鮮度,是直接用肉塊在店裡絞。每天都要做,對我們來說其實很費工,但都是為了保持品質和口感。

日本漢堡排與西洋的不同處,在於我們會搭配米飯和味噌湯,所以調味上也要能互相配合。比方招牌的「經典山本漢堡排」,醬料中加了八丁味噌,搭配日本的米飯就特別可口。

必備單語

  • 渡る(わたる) 【動詞】時間空間的經過、通過
  • 皿(さら) 【量詞】盤;料理的計量單位
  • わくわく 【副詞】興奮雀躍貌
  • 御馳走(ごちそう) 【名詞】豐盛的餐點;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