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92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92 期2014年12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2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專門學校幫你提昇即戰力
  • 留日達人:張智鈞
  • 作品發表:鏡の間
  • 熱門主題:台灣日語人材就業攻略
  • 特別企劃:留學預算怎麼抓?
  • 品味日本:Jamling Cafe

Jamling Cafe
鬆軟溫潤而綿密芳香 享受日式鬆餅的入口即化品味日本

「Jamling Cafe」是由三位日本朋友―― Jutaro、Aki、Mari 共同經營。三人長年旅居台灣,原本都有各自的發展與事業。但因為還想在台灣「再做什麼有趣的事情」,而合作開設了這家鬆餅咖啡屋。店名J、A、M就是各取這三個朋友名字的第一個字,而用進行式「ing」代表還想繼續冒險前進的衝勁。

Jamling Cafe的主打菜單是鬆餅(pancake,或稱hotcake),並引進在台灣還不算多見的日式做法。但與通常煎成薄片的歐美做法又不同,日本流行的是高度有1~2公分的厚鬆餅,因而更強調蓬鬆、柔軟的口感。除了材料上選用日本進口麵粉、特選的台灣雞蛋,卻不使用奶油而兼顧美味與健康,製作上也特別費心。一般做鬆餅麵糊,就是直接將整顆蛋打進攪拌,吃起來會較Q彈。但該店的特色是「鬆軟」,因此該店在製作上,會費工把蛋白和蛋黃分開先後處理。製程有些類似蛋糕,因此口感也像海綿蛋糕般軟綿柔潤。但為了讓顧客吃到最鬆軟、溫暖新鮮的滋味,店內鬆餅都採現點現做。雖然點餐後大約要等上20分鐘,但看見每位客人在品嘗鬆餅後的愉悅神情,就知道這段時間絕對值得等待。

甜鬆餅香甜而玲瓏可愛
鹹鬆餅兼有創意與美味

經營者Mari最推薦的「蘋果肉桂」,則是搭配糖煮蘋果片,再撒上芳香濃郁的肉桂。香甜的卡士達醬與略帶鹹味的生焦糖輕海鹽醬,則在口中交疊出不同的層次,使這道甜品充滿豐富的滋味。

食量大、或者想在正餐時間光顧的饕客,擔心只搭配水果、甜醬的甜品鬆餅會吃不飽嗎?別擔心,Jamling Cafe的另一個獨家特色,就是還有連在日本也極罕見的「鹹鬆餅」。「肉末咖哩」則澆上台灣少見的乾咖哩,乾咖哩以碎豬肉為底,香料氣味濃厚口味卻不刺激,搭配微甜的鬆餅,甜中有鹹的滋味並不衝突,反而使人胃口大開。而鬆餅之間夾上馬鈴薯泥,加上佐餐的生菜沙拉,吃完一盤也能讓人十分飽足滿意。而看似不起眼的凱薩沙拉醬,其實也是店內自製,調和美奶滋、牛奶、果仁和「豆腐」,口味清爽又營養健康。

私が經營者

Mari (吉倉麻利)さん

在台灣讀大學與研究所,前前後後在這片土地生活超過15 年。目前是日語補教界的名師,但還希望自己能再進一步從事些什麼,而與兩位朋友合開了這間店。

因為經營者都是日本人,所以除了餐點是做日本口味,而且第一件事就是衛生。比方說,抹布是擦桌子的,如果看到地板有髒,很多台灣人會不假思索就直接拿那塊抹布去擦。這在這裡,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或比方今天是下雨天,我們會幫客人把放在門外傘桶的傘,全都整理、褶起來。我不喜歡台灣的餐廳前面亂糟糟的樣子。對一家店來說,入口是很重要的。所以除了料理以外,我們還更有許多堅持。

必備單語

  • モチモチ【副詞】像年糕的Q彈口感
  • ふんわり【副詞】 ふわり的強調型。鬆軟;輕飄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