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第114期雜誌-特別企劃-暑期遊學|J'STUDY留日情報華文國際網_日本留學第一站
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14期>特別企劃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14 期2018年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從日本語學校開始的留日生活
  • 留日達人:楊淳婷
  • 作品發表:奧莉薇‧埃梅倫
  • 熱門主題:那一天我們開始學日語的契機
  • 特別企劃:體驗日本生活的前哨站
  • 品味日本:DINING ROOM蓮REN

體驗日本生活的前哨站─暑期遊學開催中特別企劃


目的3

加強語言學習 提前體會日本留學生活→「編入課程」

 到日本若是期待能夠全心關注在語言上的學習,期盼日文能夠因此有長足進步,以此為前提的讀者可以考慮「編入課程」的選項;所謂的「編入」是指插班進入長期的正規班,與一般長期正規的留學生們一起上課,建議已經有日文基礎的同學較為適合。

 想進入編入課程班級,只要有充裕的時間,學校基本上隨時都接受插班申請,若是使用觀光簽證入學,最長則能夠有3個月的學習時間。

 正因為是進入正規班學習,學習模式與型態跟一般留學生無異,也有不少人藉此提前體驗在日本留學的生活,並且學校對於有意在日本升學及就業的學生也會提供相關個別指導,像是學校法人ABK學館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就很重視這個部分。

目的4

著重於體驗不同文化→「出團行程」

 在暑期遊學的選項中,程度上較適合初級學生,並且遊學過程偏向玩樂與參訪性質的課程稱為「出團行程」;出團行程的形式與旅行團相似,從機票、到日本當地的交通、食宿及活動內容都由主辦學校安排策畫,全程並有學校的教職員跟隨在旁,屬於團體行動,若參加對象為青少年,對於父母來說也會是較為放心的選擇。但若是想要加強語言能力,參加出團行程的效果相對較低亦不顯著,雖然在校的上午時間會教授日文,但因為主要目的並非升學或專業進修用途,因此相對的,在教學上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進行,較適合希望以放鬆的方式學習語言、並體驗日本文化者。(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