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ECC日本語學院 新宿校


ECC日本語學院 新宿校

ECC日本語学院 新宿校

ECC Japanese Language Institute Shinjuku school

以學生需求為主,立刻就可活用於生活中的趣味課程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班級人數少,更能受到教職員細緻的關照──李宜潔(台灣・2021年10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3-09-20

學校規模不大班級人數少,更能受到教職員細緻的關照

ECC日本語學院 新宿校─李宜潔(台灣・2021年10月入學

大學期間是自己學習日語,但總是很迷惘自己的程度,考試也總是用感覺去選擇。後來在線上遊戲內認識了日本的網友,因為邊玩邊聊天,覺得自己有明顯的進步,雖然不一定是考試會考的東西,但這種最日常、最常用的單字跟流行語,對我而言非常有用,在聊天中能夠聽懂對方在說什麼,以及表達自己想表達的事情,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我認為對自己學習日語有很大的刺激跟幫助,那時就覺得果然語言還是要時常使用才能夠更熟練,就在心中奠定了想去日本學習語言的念頭。

實際到了日本學習日語,我希望在口說的部份能夠更靠近母語使用者,發音、甚至是從編織句子的出發點都能讓人察覺不出自己是外國人,以及希望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好在這個我夢想的國度再停留得久一些。

●來日前的準備
我是2021年10月入學的,但當時情況比較特別,尚處於疫情期間,國境還沒有開放,所以在家上了一陣子的線上課程,在上課之前是N3合格,出發前一個月才開始慢慢準備東西。但其實也沒有特別準備什麼,行李跟一顆快樂的心最重要。

●關於《ECC日本語學院新宿校》
當時選擇這所學校,是因為看到一個班的人數都不多,小班制的好處,就是老師比較容易照顧到你;相較班級平均人數較多的學校而言,能夠練習對話的機會也多很多,而不會只是單方面的接收資訊。而且因為人數少的關係,更不容易懈怠。我不是一個很自律的人,很幸運的我們這個班就只有三個人,所以無形中都會督促自己要好好學習(還有寫作業)。老師們都很認真,生活上有什麼問題也都很樂意幫忙解決,之前確診的時候,很多醫院因為確診者很多都沒辦法預約,老師很努力的幫我不斷打電話詢問,後來真的就找到可以看診的診所。這所學校雖然不是一間很大、很多資源的學校,但也因為這樣,不論是老師或是同學們的關係都很親近,我認為這樣也能夠學到更多課本以外的東西。

●《ECC日本語學院新宿校》的校園活動
疫情的關係,沒有辦什麼活動,但聽老師們說之前會去爬山、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等等,同學之間也會私下約去唱歌,穿著萬聖節裝扮去澀谷,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玩,真的滿有趣的。

●在日本的住宿
我的住處位於電梯大樓內,約有9疊大,有廚房、個人衛浴空間。每個月的租金是88,000日圓。三餐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基本上日本治安還滿好的,但女生在新宿或澀谷之類人多的地方,還是要好好注意安全,很容易會有來搭話的人,盡量不要回話,看到便利商店就趕快走進去,他們就會自己離開,不會對你怎麼樣。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我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想好自己的需求跟對未來的規劃,盡量早一點開始計畫到日本之後的發展方向跟進度。但畢竟計畫趕不上變化,也希望大家可以在日本找到自己的方向。

因旅遊開啟了特別緣份的香港朋友──張焱堤(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1-06
對「日本」有相同程度的興趣,因旅遊開啟了特別的緣份
ECC日本語學院 新宿校─張焱堤(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從2022年10月展開為期3個月的東京遊學之旅,一開始,人生地不熟的,自然想多認識人。我想介紹的這位香港朋友,因為她在討論區上PO文,提到預定自己一個人來日本自由行,打算找人一同跑行程,於是我便與她聯繫了。聊一聊就發現我們都對日本相當有興趣、都有在學日語、都喜歡唱日語歌、也喜歡遊玩日本,在她到日本的期間,我們相約去唱了日K,還去看了銀杏、東京鐵塔等知名景點,真的是相當特別的緣份。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