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UNITAS日本語學校


UNITAS日本語學校

ユニタス日本語学校

Unitas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帝京大學集團的傳統日本語學校!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張恩澈(台灣.22歲)2019年 7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0-07-03

 

UNITAS日本語學校

從小就非常喜歡日本的文化,也常常到日本旅遊,想要更深入體驗日本文化及學習日語能力,所以決定到日本留學,充實自己、看看世界。除了在學校學習之外,我也在日本的麥當勞打工,不但可以賺取生活費也有更多機會接觸到日本人,並與他們對話,這樣一來聽與說也會慢慢地上手,希望在日本留學的期間能順利考取N1!
 
新的一天開始,離上課的時間還早,我會先去便利商店買早餐,吃早餐的同時順便複習前一天的上課內容。早上我也會看看日本的新聞,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也看看天氣,才知道當天該怎麼穿衣服。
 
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學校約15分鐘的路程,我喜歡騎在河邊,相較大馬路是安全許多。春天到了,櫻花也漸漸開花,邊看櫻花邊騎著腳踏車非常的幸福。
 
在學校一個班級約15個學生,老師都會鼓勵大家發言,就算造的句子不順老師也會幫我們修正。下課休息時間同學們會聊聊自己國家發生的趣事,有時候放學也會一起去吃飯,在學校的生活特別開心。
 
下課的時候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超市,因為在日本外食的費用比較貴,所以常常自己煮東西吃,超市賣的東西不只新鮮也非常便宜,非常推薦留學生在日本期間可以多來超市逛逛,常常有打折的商品。
 
在台灣很少有機會煮飯,基本都是外食解決,在日本則是常常開伙,雖然煮不出像餐廳一樣的味道,但是自己煮也相對健康許多。
 
打工也是學習日文的一種方法,目前在麥當勞打工,打工的時間是非常彈性的,店內的日本人也非常照顧我們留學生,有什麼不懂的問題都可以問他們,日本人也會細心的教導我們,因此打工期間聽力也進步很多。
陳思琪(台灣.30歲)2014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5-04-14

因在大學時期有修過一年的日語課程,且出社會之後發現多一種語言能力可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因此選擇來日本進修日語。來日本之前給自己訂的目標除了日語考取N1之外,還希望能真正了解日本人的生活文化,所以也積極尋找打工來讓自己融入日本社會。學業完成後,希望能考取台灣日語導遊執照以及日本通訳案内士的證照。

●來日前的準備
大約來日本的前一年開始有詳細的規劃;一年前開始尋找要就讀的學校,在日本所需要的學費、生活費估算,來日半年前開始準備申請學生簽證;而因大學畢業已有一段時間,日語程度大概已退化到認得五十音還有一些簡單的單字而已,所以這段時間也開始先自我複習日語。來日前三個月,確認日本學校簽證已沒問題後,申請國際學生證、購買機票、陸續兌換日幣、台灣手機合約變更等,生活瑣碎事情處理。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會選擇UNITAS的原因是因為學校的學費便宜,且台灣學生不多,可以有效的練習日語會話。學校走溫馨有紀律路線,每天上課4個半小時,放學時老師們都會在大廳跟大家道別,有問題時也可以直接詢問;每班學生大多在15人左右,以東南亞人居多,也有美國、巴西、俄羅斯等其他國家學生。課程共分六級,每三個月會有一次的實力測驗,除了筆試之外還有會話測驗,合格後可往上繼續升級學習;除了正課之外有發音加強班、漢字加強班等無料(免費)課程可以自由參加。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幾乎每個月都會舉辦活動,室外室內皆有;到目前為止有,新生入學BBQ、採水蜜桃及櫻桃、手打烏龍麵製作、夏季祭り、葡萄酒莊參觀、躲避球大賽、網球比賽、日語演講比賽、富士急遊樂園秋郊等活動。之後還陸續會有聖誕大會、做麻糬大會、二天一夜修學旅行等。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木造式公寓,房間為8疊大,客廳、廚房、個人衛浴的功能都有,每個月的租金是5萬日圓。三餐以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一開始最不習慣的是交通,因為日本是右駕靠左行駛的,所以一開始來都會走到對向車道;而巴士算是比較貴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大多搭電車上下學,通勤上下學的話可以買電車月票會更便宜。日本人很注重禮貌,但是沒禮貌的人也有,因此做好自己該有的問候禮儀不可少即可。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獎學金方面,學校本身有5萬日圓獎學金,學校的公佈欄有相關資訊發布。

●打工經驗談
打工部分是在大型的連鎖超市裡的熟食部工作,主要是負責炸天婦羅。時薪800日圓,假日每小時加100日圓。這間超市就在宿舍附近,幾乎每天都會去買東西,因為想要找一個離住宿近的工作,就去應徵了。因為這裡屬於甲州弁(腔)的地方,所以在當地打工可以了解當地人的說話腔調跟句子用法,這都是學校不會教的,然後還可以了解日本人的職場文化,雖然只是每天3、4個小時的打工,但是該有的面試口試、筆試考試、員工僱用合約、工作解釋說明都跟正式員工一樣的告知。

●其他感言
大部分人選校可能都會選擇東京、大阪等熱鬧的大都市,雖然甲府不熱鬧,但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讀書,而所接觸的就是外國人比較少的日本,所以也可以更快了解日本人的生活。來日前盡可能地加強日語,因為這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學基礎的東西上。日本生活剛開始時,可能飲食也會不習慣,可以自己下廚,然後再依超市販賣的當季食材或是電視上的料理教學,去研究煮法,因為當季食材既新鮮又便宜。而要交日本朋友的話,像我搭電車通勤所以在電車上就認識了幾位日本朋友,剛好可以利用搭車的時間練習日語會話,而藉由交談中可以了解日本人的想法或是生活方式,這都是很好的交朋友方式,要是有台灣的土產偶爾也可以送給她們,又會增加彼此的話題及親切感。

董純芳(台灣‧29歲)
發表時間: 2014-07-01

河口湖深度之旅 眺望最美的富士山

不知不覺中,來日本留學已經有8個月的時間。除了學語言之外,到處隨性旅遊也是我的目標之一。在這幾個月的累積之下,當然也去了許多的地方旅行,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到富士山的兩日遊。

這次的兩日遊是半打工的情況下而去的。因為富士山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是值得好好深度旅遊的地方之一。一般大家到富士山附近旅遊,不外乎就是河口湖、箱根等等。這次也是到了河口湖做深度之旅,藉由山梨縣觀光局的人員帶領之下,來到了本栖湖。據說一千日圓後面的富士山就是在這邊拍的,換句話說這裡是看富士山最佳位置。這裡的富士山真的很美,雖然當天有雲稍為遮住,但不失壯麗。在網路上幾乎很少人會來這裡旅遊,藉由這次的打工小小長知識,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也一起來這裡看最美的富士山。

施漢怡(台灣.26歲)
發表時間: 2014-03-25

不一樣的新鮮生活 得到更多美好回憶

看過日本春天的櫻花,冬季的雪景;因為來過日本,覺得日文說起來很優美,又喜歡日本文化,所以想來體驗日本生活。為了能體驗在地生活,學習日文成了我最大的推力。從那之後,日本留學、體驗日本生活成了我小小的夢想。

在日本,有好多跟台灣不一樣的,也有好多一樣的。各式各樣好吃的日本料理,四季分明的漂亮景色,還有不一樣的生活氣氛,對我來說,都變得很新鮮。                                 

我正就讀語言學校中,學校位在山梨縣甲府市,這裡的生活步調很令人放鬆,也可以專心學習日語。學校老師親切又認真,關心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讓初來乍到的我,覺得很溫暖。

尤其是赤澤老師,上課時用了很多舉例,來讓我們了解日語的特別之處。也在下課時間,跟我們分享日本人生活方式的種種不同。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但對我而言,能夠從道地的日本人口中,得到這些就是最珍貴的回憶。 

日本留學生活才剛剛開始,能得到這些珍貴的回憶,真的覺得很開心。希望接下來的留學生活,能充滿更多美好的回憶。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