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岡山外語學院


岡山外語學院

岡山外語学院

OKAYAMA INSTITUTE OF LANGUAGES

岡山外語學院致力開拓學生視野、培養國際有用人才、開展廣泛交流為目標,進行日語教學
★2024年10月長期課程招生中!

學校電子簡介

秋季遠足:遊「鷲羽山ハイランド」
發表時間: 2023-09-05

岡山外語學院--秋季遠足:遊「鷲羽山ハイランド」

為了讓沒有去過日本遊樂園的留學生,感受一下日本遊樂園氣氛,岡山外語學院在2022年11月舉辦了秋季遠足,目的地就定在位於岡山縣倉敷市的「鷲羽山(わしゅうざん)Highland」(全名:ブラジリアンパーク 鷲羽山ハイランド),從學校乘坐遊覽車出發,車程約1小時30分鐘左右。

從「鷲羽山Highland」遊樂園就可以看到岡山縣有名的觀光名勝,如瀬戸内海(せとないかい)或瀬戸大橋(せとおおはし)等景點,於是就有同學乘坐摩天輪,拍下了遠眺海景、滿佈楓紅的山頭等影片。也有同學勇敢挑戰雲霄飛車,留下了「雖然怕到眼淚都飆出來了,但還是很有趣」的感想。

在這一天的活動中,同學們不分國籍、班級,一同步行在遊樂園中,留下了許多充滿回憶的照片,渡過了愉快的時光。

日本夏日祭典的體驗教室
發表時間: 2022-11-22
夏日祭典,可說是體會日本夏日風情非常不可或缺的文化活動之一。
岡山外語學院--日本夏日祭典的體驗教室
所以岡山外語學院特別在7月企劃了「日本夏日祭典的體驗教室」活動,利用課堂的休息時間(約90分鐘),帶領同學穿上「浴衣」,感受一下日本夏日祭典中傳統的遊戲項目的樂趣──「ヨーヨー釣り(釣水球)」及「わなげ(套圈圈)」。這兩個遊戲的共通點就是看起來很簡單,但很難上手,所以只要有同學挑戰成功了,就會出現擊掌的動作,場地內也會響起熱烈的掌聲,所有同學共享成功的喜悅。
 
女同學們,則沉浸在挑選浴衣及與其相襯的腰帶的樂趣裡。同學們之間也用日語交流意見,如:
「你很適合這個顏色喔」
「這件浴衣跟這條腰帶的顏色很搭」
「髮飾就選這個!」
接著就互相拍照留念。
 
老師們也跟著換上浴衣,與254位同學共同享受夏日祭典氛圍。
 
充分活用日語能力的演講大會(影片)
發表時間: 2022-04-25

岡山外語學院ー充分活用日語能力的演講大會

岡山外語學院每年都會以「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想說的話」為題,舉辦演講大賽,讓學生活用學到的日語,在活動中發表每日生活的感想、或想分享的經驗談。在校生都有參賽資格,學校會從數量眾多的報名者中選出10位左右的學生,進行最後決賽。

今年的比賽「第九屆 片山義久会長杯」是在2月22日於校內舉辦。與往年不同,今年不只有目前正在日本留學中的學生,還在海外等待日本開放入境的學生也成為了參賽者。

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到校上課、或甚至無法順利入境日本的學生,都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充分的練習,但學生們仍然很努力的以日語傳達自己的心情,讓所有聽眾都受到了感動。

請你也來聆聽岡山外語學院的在校生們的演講內容。

(以下為獲得優勝同學的回顧影片)

全部10名參賽者的演講風采,可點此連結觀看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