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很安心
  • UniLife

「JSB NETWORK」可說是在日本以學生為主要客群的公寓裡\經營規模最大的企業。上至北海道下到沖繩,旗下的「UniLife學生公寓」總共管理了大約65,000間房間,物件類型大多是公寓,最近也開發了提供早晚餐的學生公寓,以及共用公共空間的學生會館系列。
UniLife特色

 「UniLife學生公寓」也有部分女性專用公寓、或有部分公寓設有女性專用樓層、光纖網路或附家具家電帶有設計感的房型。其中附家具家電的「DesignRoom」有四種風格不同的方案,基本配有的設備為床板、小茶几、冰箱、洗衣機、微波爐、寢室照明燈具,更會附上一套共計50件全新品項的「新生活用品組」,其中包括鍋子、碗盤、平底鍋、餐具、毛巾、抹布、清潔劑等等生活必需品,為留學生省去添購大型用品的麻煩,讓搬家變得輕鬆,退房時也不用煩惱該怎麼處理。

 去年開始設置了專為留學生服務的據點,工作人員有的來自台灣,也有很多人可以用中文溝通。除了電子郵件以外,也可以利用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例如Line)諮詢。入住之後遇到任何有關房子的問題,有24小時運作的管理中心可以為住戶受理,只要安心住進來即可。

 由於物件數量相當龐大,「UniLife學生公寓」網站的公寓資料庫除了依照全國47處都道府縣的地區分類以外,更提供使用者各項關鍵字做精準搜尋,比如:學校名、車站名、2019年新蓋或翻修建築、設有光纖網路、畢業後也還能續住一段時間、是否附家具家電、是否有管理員等等,方便使用者挑選心目中理想的房間。

 一旦確定要留學,就得考慮找房以及之後的簽約問題,但即使找到了,在還沒有居留證(即「在留卡」)的情況下,很少有不動產公司願意和學生先簽訂租屋合約。但「UniLife學生公寓」是只要出具學校的入學許可書和護照,就能在出發到日本之前就先完成租屋合約的簽訂。因為日本學制是三月畢業四月新學期開始,所以配合大量學生三月退房四月入住的需求,「UniLife學生公寓」允許學生可以在到日本前先簽約保留房間,房租等每月費用則為契約開始日起才會產生。讓學生可以提早解決找房子這件最困難的事,專心準備其他留學所需的事情。

 「UniLife學生公寓」所持有的物件大多以鋼筋水泥建造,比木造房屋更能抵擋地震威力,是隔音效果也好的堅固建築物。大部分公寓出入口都有自動門鎖以及宅配專用箱。視物件狀況而定,也有那種使用無法複製的特殊鑰匙,或是需要按密碼才能開門的設計,讓入住者安全受到嚴密的保護。房間內廚房、浴室、廁所等機能都一應俱全,不需要和其他房客共用設備及空間,可以愉快地享受一個人自在的日子。

 「UniLife學生公寓」還為留學生準備了特殊方案(部分公寓不適用),可以節省簽約時的初期費用,減輕負擔,請務必多加利用,享受單身獨居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空間
享受料理樂趣的個人小廚房
衛浴分離的盥洗設備
注重居家安全性的保全設備
留學生感想
Mさん

 宿舍有附螢幕的大門對講機,也有配備了防盜監視器等機器,在居家安全設備上可說是十分充實。從我住的地方到最近的車站用走的大約只需要13分左右。

→看更多我的住處細節,免費索取雜誌

洽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