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會館開始的日本生活
  • 東仁學生會館

從1970年開始營業的東仁學生會館,目前在東京都及多摩地區共計18棟物件,900間房間,這些物件多數鄰近車站,不僅便於學生往返學校,前往市區及熱門景點也相當便利。其中最受留學生歡迎的房型為個人套房,房間內具備廁所及浴室,有意入住者盡早洽詢預約。
東仁學生會館特色

 也許多數人抱持有學生會館等同於高價位的印象,但是學生會館具備「安心‧安全」、「供餐」及「入住者皆是學生」等優勢;不僅玄關設有自動安全鎖,部分會館更裝有監視器,與保全公司全天候合作管理,會館的負責人亦常駐於宿舍,成為學生們的最佳後盾。會館也聘有專屬營養師為學生調配營養美味的餐點,周一至周六供應早晚兩餐,並貼心設立「晚歸對策」,若是因為課業或社團而需晚歸,則可以利用服務將餐點保存至冰箱,回到宿舍只要簡單加熱便能享用。對於離家在異國生活的留學生,又或是掛心小孩安全的家長來說,即便花費相對較高,但可以讓小孩安心度過留學生活、專心於課業,學生會館無疑是最佳首選。

 而為幫助留學生更加融入日本文化,學生會館每年舉辦有歡迎會、聖誕大會、當日往返的滑雪‧巴士旅行等活動,在活動當中由會館職員擔任中間人的角色,促使留學生與日本人進行更多的交流與互動。(今年度因新冠肺炎影響,暫停上述活動。)

 目前除了有許多台灣留學生入住,也有相當多日本學生居住於此,因此相較一個人獨居在外,東仁學生會館的另一項優勢便是在課後也能夠接觸到日本人,可藉此增加對話機會,提升日語會話能力。

 除此之外,會館的負責人也會從頭開始教導留學生在日本的生活規則與文化等等,最初的在日生活,就放心交給東仁學生會館吧!

大門設置密碼鎖及自動反鎖功能,安全措施相當完善。
房內家具齊全,對留學生省去一筆額外費用。
宿舍有提供早晚餐。
車站附近有24小時營業的西友超市。
留學生感想
曾詩晴

台灣‧22歲

 來到日本已經三年了,我一直住在東仁學生會館。當初透過日本語學校介紹而認識東仁學生會館,周邊生活機能便利,環境也非常的舒適。日本語學校畢業後進入專門學校,我依然選擇東仁學生會館,最令我開心的是,宿舍步行至車站只需要1分鐘,就算回家時間較晚,也覺得相當的安全安心。

→看更多我的住處細節,免費索取雜誌

洽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