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大阪バイオメディカル専門学校

OSAKA BIO-MEDICAL COLLEGE

★2024年4月短期、10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陳弘(台灣‧25歲)
發表時間: 2020-01-31
留學心得  人會成長也會受益良多 
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陳弘
自小在我心中有個小小的夢想,因為這個夢想,我孓然一身離開了熟悉的家鄉、溫暖的家人,獨自踏上全新的旅程。
日本,一個令人充滿幻想與憧憬的國家,成為了我離開舒適圈的第一站。因為時間倉促的關係,我只背完50音就隻身前來日本,本次前來日本之前雖然一次都沒來過日本,但從其他人口中聽聞的發達及親切讓我完全不擔心語言不通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日本,然而並非如此,來到日本不要說中文,就連英文這種國際通用語言都無法和日本人溝通,著實讓我了解到日語的重要性,雖然剛來日本時日語是完全不通,但經過在學校的學習以及實際在日本生活一年左右,日文雖不到流利,但比起剛來時著實進步很多。
留學雖然一開始會碰到種種令人挫折的事情,但隨著時間經過,人會成長,也會受益良多。
 
冉如君(台灣‧32歲)
發表時間: 2019-12-04
與日本認識的朋友  互相鼓勵與成長 
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 冉如君
我會開始學習日文是因為工作場合很需要日語能力,進而有了去日本留學的想法,在滿30歲之前決定離開現有生活,去日本留學充實自己。
剛來日本時,除了語言不太能溝通之外,生活上幾乎沒有太多問題,但不能好好跟日本人溝通也是很困擾,所以除了在日本語學校學習日文之外,也去找了打工來讓耳朵更習慣日本人說話的速度,同時得到更多練習對話的機會;更好的是也可以賺生活費及體驗民情,真的是認識日本文化的好方式。當然生活中也是有很多挫折的地方,對我而言挫折使人成長,不能逃避,要好好面對及解決問題,跟在日本認識的朋友一起互相鼓勵、一起成長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目前日本留學生活才一年多,但真的學習到很多日本文化、生活習慣及當地方言,也有交到日本人朋友,目前的目標是語言學校畢業之後試著在當地找工作,更加精進自己的日文能力,也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生活方式。
 
柯藝儂(台灣‧26歲)
發表時間: 2019-02-15
拍手文化  是鼓勵,更是禮貌的表現
 
關於拍手,你會想到什麼呢?不外乎就是給予對方的一種鼓勵,更是禮貌的表現方式。
在音樂廳,節目開演前與結束後,觀眾藉由拍手來傳達對表演者的欣賞與尊重,但假如時間點不對,則會造成反效果。所以應該確實了解內容,避免尷尬的場合發生,或是打擾其他聽眾的觀賞情緒,雖然只是拍手,但也是一門學問。
第一次參加工作聚會,事前既緊張又期待,從一開始到最後,每個過程都是特別的經驗,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結束前的拍手禮儀,由一個人帶起,其他人一起跟隨,不單單只是拍手,而是有節奏性的,拍法不只一種,隨著地區不同,名字也不一樣。在臺灣,大部分的民眾都拿香拜拜,但在日本則不一定,神社有鳥居,進入後會有「手水舍」,供洗手和漱口,接著就可以參拜了,鞠躬加上拍手,對我來說是最簡單的祈禱方式,單純不失莊重,聽到參拜者的拍手聲,感覺心靈也跟著沉靜下來,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唷!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學習不同文化讓自己的想法也跟著改變,對於拍手漸漸有不同的認識,不再局限於呆板的表現方式,處處藏著新事物,等待你我去發掘。
 
劉嘉琪(台灣‧23歲)
發表時間: 2017-12-13
更加了解日本文化  是此趟留學的終極目標 
 
N3測驗前夕,不禁回憶起剛來日本的點點滴滴,才赫然發覺來到日本也已經有超過半年的時間了;去年10月初到日本時真的是非常緊張,雖然在台灣已經學過一點日文,但是在聽力及口說方面真的是完全無法應付,就連最簡單的句子也無法開口說出來,還記得那時去區役所辦理健保時,只能一臉呆滯點頭的囧樣。
而現在,聽著身邊的人們說著日文似乎已習以為常,開口也不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了。前段時間去了趟區役所處理健保減免時,發現自己可以很順利地跟辦事人員溝通,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卻還是讓我很高興;學校生活也不像半年前跟老師之間的對答只有「はい」、「いいえ」,而是可以在下課後跟老師閒話家常。
來留學的最終目標不光是專門學校,我希望自己在離開日本,結束留學生涯以前可以做到與日本人對話自如,並更加深入了解日本文化。
在日本的生活雖然不是一直都很順遂,但是能給自己一個走進世界開開眼界的闖蕩機會我很珍惜,也很謝謝家人能夠支持我。
袁毓蔚(台灣‧25歲)
發表時間: 2017-11-08

若考慮在日本生活  大阪會是你夢想啟航的起點

去年三月底拖著厚重的行李箱滿心期待地踏上日本土地的那天至今歷歷在目,當時日語程度只有動詞て形不到的我,留學生涯就這樣如火如荼的展開了。
昔日的大阪是日本相當重要的經濟貿易重心,造就了今日這個土地蘊含千般萬樣的人種,所以在人來人往的鬧區遇上非日本人的外國人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我就讀的大阪バイオメディカル専門学校,是一間位於中央區長堀橋駅附近赫赫有名的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不得不提的是有著豐富教學經驗和人情味的教師群們是我這趟冒險的貴人,加上專門學校的關係,更能頻繁的與其他學科的日本學生們接觸是可貴的經驗。從只會動詞て形到能跟日本朋友閒話家常,不得不說學校幫了我許多。
已經在大阪待1年3個月的我,除了學校外,最常接觸的場所就是位於道頓堀的一蘭拉麵—這是我工作的地方,更是接觸日本文化的第二個家。每當穿上制服,和同事們在開工前一起帶著笑顏喊著企業理念,就要準備好帶著顧客至上的服務精神將拉麵端給每位客人享用。學習日本人的敬業精神、學習日本人的工作態度。
大阪人的親切是家喻戶曉的,這邊的生活步調不像東京那麼倉促,但生活品質不在話下,更有著良好的地理位置,神戶、京都、奈良會是你的好鄰居。如果有考慮在日本生活的話,大阪將會是夢想啟航的起點。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