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

関西外語専門学校 日本語課程

KANSAI COLLEGE OF BUSINESS & LANGUAGES DEPARTMENT OF JAPANESE STUDIES

★2024年4月、7月短期、10月長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人生苦短,享受挑戰自我的快感──蘇子翔(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2-21

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自動車整備士,勇敢挑戰日本留學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蘇子翔(台灣・2023年4月入學)

我之所以來日本留學,是心裡已有個明確目標:「在日本成為獨當一面的自動車整備士」。

然而當初確立這個目標時,我已是快要畢業的大四生,日語程度僅有在學校所選修的4學分而已,且隨之而來的兵役、求職等種種現實問題,都數度讓我產生放棄的念頭。然而在過去那段不怎麼愉快的工作經驗中,我很明確地體認到,當下這種極有可能會持續到退休的工作型態與生活品質並不是我想要的,留學這件事如果這輩子不去闖闖看,我到躺進棺材前都會後悔。幾經波折後,我毅然決然踏上日本留學這條路!

當初在選擇語言學校時,我的首要考量是其所在城市、或周邊城市有夠多的自動車整備專門學校可供選擇,而東京自然是完美符合這項條件的首選,只是在經濟層面的考量下,我選擇了條件完全不輸東京,且風土民情更加平易近人的大阪;至於學校,我則是依自己在留學展所蒐集的資訊,結合網路上畢業生的評價,選擇了在台灣風評相當不錯的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正式出發前,對於自身日語程度的貧弱算是已有心理準備,只是在正式上課以及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時,我才清楚意識到這份認知還遠遠不及我所面對的一切。 聽力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在超商結帳時店員總會以直逼新幹線的語速丟來一長串如:「請問有集點卡嗎?」、「請問需要加購塑膠袋嗎?」、「請問要以現金還是信用卡結帳?」等問題,剛到日本生活的前2個月,我依然沒有一次能完整聽清店員到底說了什麼,只能以零碎的幾個單字拼湊出大概的語意。儘管有這樣的不便,學校有門選修課名為「發話練習」,每堂課皆會針對生活上各種情境可能會使用的對話進行練習,加上自己有個敢開口講的優勢,這兩點在一定程度上給自己增添不少信心。

出發到日本2個月左右的時間點,日語程度大概還在匍匐前進的階段,生活上也仍有諸多不便,但是我很享受這些挑戰,藉由這種化未知為已知的過程,來明確感受到自身的成長,我想這也是一項對自己的重要投資。我非常喜歡漫畫《鑽石王牌》裡的一段話:「誰もが気軽にいける場所を誰がわざわざ目標にするんだよ 難しいから挑戦する 簡単に達成できねえから夢なんじゃねーか」,簡而言之就是值得挑戰的事物,才足以被稱為夢想。

這段話可說是我決定啟程的契機,在這分享給還在猶豫、還在迷惘的各位讀者。確立目標後就勇敢向前衝吧,別讓人生留下遺憾,加油!

洋溢教學熱忱的今井老師──王于甄(台灣)
發表時間: 2024-01-09

洋溢教學熱忱的今井老師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王于甄(台灣)

今井老師是我們的班級導師。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柔的老師;上課也很活潑,會跟同學分享一些日本的文化及生活豆知識,讓來自各國的同學,對日本有更深入的了解、更融入日本生活。

在放學後,老師還會特別留下來協助學生準備升學的資料或是就職面試的練習,盡心盡力的帶學生,且充滿教學熱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參與了在同學家舉辦的派對,看著老師沒有包袱的跟大家一起玩遊戲的樣子,意外的親切。

今井老師給了我們留學生紮實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不僅在語言上有所成長,更豐富了心靈。

確認個人需求後再決定學校──頼育琪(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13

來留學以前,已有到日本旅遊數次的經驗;以及我大學是學習設計相關,因此接觸滿多日本的設計和美術,讓我開始對日本產生興趣。畢業後發現自己有興趣的日商公司,都有日語能力的門檻,便開始學習日語,但因為工作忙碌,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日語,在學習的成效方面,是無法在預期的時間內,讓日語能力上升到期望的目標,便決定赴日,希望利用環境優勢,讓日語能力可以快速成長,提升到可以和日本人順暢溝通的程度,同時還能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雖然第一次出發前,因為遇到疫情造成無法順利成行,但在這三年的等待時間內,我依然抱持著一樣的熱忱和目標,所以決定再次出發。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頼育琪(台灣・2023年4月入學)

●來日前的準備
申請學校需要在預定入學的半年前就提出申請,但建議提前確認每一季的申請截止期限。起初我是決定學好50音,將日語提昇到N4初期程度左右就到日本,但因疫情無法順利出發,又因為工作關係只能斷斷續續的學日語,所以最後出發到日本前,日語能力也還是差不多N4左右。不過在生活採買、交通、基本簡單的問答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關於《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
決定學校以前,有去留學博覽會詢問過各家學校的資訊,最後選擇的就是關西外語專門學校的日本語課程。主要在於學校有下列幾個優點:1.分班的級別細;2.國籍分配平均,不會有又到了另一個台灣的錯覺;3.全天制的上課時間,另外也可以選修有興趣的課程;4.每週有考試,但不會天天考,對於剛開始的階段不會有太大的學習壓力,也不至於讓學生出現怠惰狀況;5.學校位於大阪的天王寺站附近,交通滿便利的;6.學校有會中文的職員,剛到日本時有遇到一些問題,老師們都很熱心幫忙;7.上課時,老師會安排很多時間給分組討論及練習對話。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的校園活動
剛入學時,學校就舉辦了全年的校外教學活動,到目前為止,去過萬博公園、也有以班級為單位的校外教學及運動大會。另外也有學長辦的交流會,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課後自行前往,一群人一起野餐,非常有趣,讓我認識很多不同國籍、不同年級的同學,增加很多日語對話的機會。後續聽說學校也有暫定要舉辦研修旅行、辯論大會和日語祭等活動,感覺會非常有趣。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地方位在有密碼門的電梯大樓內,一個女生住覺得相對安全。房間大約23平方公尺大,有廚房及個人衛浴設備`,
加上管理費,每個月的租金是66,490日圓。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日本的飲食及交通費都很高,所以我大部分是自炊居多,但每週也會有幾次的外食,開銷上不會差太多。交通部分,長期生可以利用學校提供的學生證明去購買通學定期票,會比較便宜。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學校有設置獎學金制度,是以考試成績、出席率及學習態度作為標準。

●打工經驗談
我目前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日本的租屋比較麻煩,大部分是需要日籍保證人的,所以我是找房仲及保證公司處理,另外就是初期費用高。日本租屋跟台灣最大的不同是,大部分是空屋,所以如果要購置大型家電,可以選擇二手的。建議來日本留學前,先有一點日語基礎,剛來日本時,需要辦理滿多手續的,能夠簡單對話,相對上會順心很多。努力學習日語以外,也要好好享受日本的生活和文化,這會是一段很特別的旅程。

讓自己勇敢突破舒適圈──魏于敏(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12

人生總是自我設限,讓自己勇敢改變現狀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魏于敏(台灣・2023年4月入學)

三年前初來日本大阪旅遊,短短幾天的時間就愛上了當地的文化和感受到生活的熱情──對於當時已經習慣了在台灣安逸的舒適圈、嚮往著國外生活的我,一直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來大阪,但不是以觀光的角度;且本來我在台灣時,就會看日劇或是Youbter學習日語,但口說的部分一直是弱點,恰好機會來臨,毫不猶豫,選擇了這所位於大阪的關西外語專門學校,進入「日本語課程」就讀。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的日本語課程,提供了多元化的教學內容,與其他學校相比,不但上課時間較長,若日語達一定程度,還能有額外的選修課程可選擇,對我來說是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並且學校野有豐富的課外活動,能讓學生體驗日本文化的民情。班級為15人的小班制,老師能照料到每位學生,下課時也經常與同學練習日語會話,學生遇到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詢問,在環境的催化下,日語的口說不再那麼困難。

不管未來是否要繼續升學,基礎打好也非常重要,擇己所愛、愛己所擇,堅持到最後!

挑戰自我,發掘全新的可能性──陳星宇(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1-30

發揮專業能力及中日雙語優勢,迎向在日就業的全新賽道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陳星宇(台灣・2023年4月入學)

以前由於工作的關係,有和日本的機械公司交流的經驗,爾後又因為看到新聞節目上提到有許多日本企業出現人才荒的問題,於是在前一份工作結束以後,便產生了到日本開拓職場第二春的想法。

詢問過台灣方面的補習班,再綜合自己之前工作時的印象,以及蒐集到的網路資訊後,我最後選擇到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學日語。學校就位於大阪市天王寺車站的附近,走路到車站只要3分鐘,交通非常便利。本來預計到了日本會遇到許多溝通上的問題,但在幾位懂得中文的老師及事務人員的協助之下,也慢慢解決了許多生活上的問題。

將來想在畢業之後尋找日本當地的企業就職,目標是能夠活用自己在台灣累積多年的專業能力,並且發揮自己在中文上的優勢,現在正努力精進自己的日語口說能力及準備JLPT檢定考試(日本語能力試驗),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讓自己的努力開花,迎向下個全新的賽道。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