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ECC日本語学院 名古屋校

ECC Japanese Language Institute

可以透過日語實現你的夢想的學校!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Youtube影片亦可用於升學應試準備──陳尚玄(台灣・2023年4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3-22

陳尚玄(31歲)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陳尚玄(台灣・2023年4月入學)
台灣最後學歷:新興高中
預定2024年4月升學進入:東海大學 情報理工科

善用Youtube影片資源,也有利於升學應試準備

・掌握情報:
大約2022年就開始著手升學的準備,主要是利用日本的網站來收集升學相關情報。

・選校考量:
考量到自身能力,及個人的日語程度後,我報考了2所學校:東海大學及拓殖大學;在選擇學科時,則是以有利於未來在日本就業的角度進行考量。最後是決定選擇進入偏差值比較高的東海大學就讀。

・日語學習:
包含在台灣跟在日本兩地,我學日語約學了2年半左右,覺得學習過程中最難的部份就是日語的發音,我是利用每天聽CD、跟著讀的方式,來克服這個學習上的問題。

・文件準備:
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日本留學試驗的成績、高中畢業證書及成績。

・筆試:
考試科目有日本高中數學,這也是我覺得最棘手的部份。我的學習方式是先在Youtube上找中文教學的影片看一次,再找日語教學的影片看一次。另外,關於EJU成績部份,我提出的成績單中包含了日本語科、理科及數學這3個科目,主要就是以做歷年題庫的方式做準備。

・面試:
我被問到的題目有:選擇這個科系的理由、入學後的讀書計畫等。建議要把自己準備的面試稿背熟,表現出積極應對面試的態度。

・整體心得:
準備應考的過程中,每個部份都很重要,無論是考試成績或面試,都要提早準備。我覺得每個人的能力不同,目標也不一樣,有人想考一流的大學,有人只是想待在日本,依據自己的條件與能力去準備升學比較好,先認識自己的需求是比較重要的。

體驗日本茶道「一期一會」的精神──秦婉芮(台灣・2023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3-14

お茶の会,體驗日本茶道「一期一會」的文化與精神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秦婉芮(台灣・2023年10月入學)                 
來日本留學除了課堂的學習,最重要的不外乎是體驗當地的各種特色文化,而「茶道」就是日本著名的文化之一。在台灣就很喜歡喝日本茶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次體驗的機會。

在體驗過程中,我學習到如何沏茶、擺設茶具以及茶道的禮儀及其背後意義,並深刻感受到傳統的茶道精神。從享用お菓子的相關禮儀、品茶前的敬茶(表達對主人及這杯茶的感謝)以及賓客之道……等,各個環節及步驟都一絲不苟並步步到位,這大概就是體現了日本的職人精神。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刷抹茶的最後一個步驟是畫一個「の」,因為是初學者,擔心刷的手勢不順,會無法像專業的老師一樣刷出美麗又綿密的泡沫,後來畫出來的の被老師稱讚,令我開心不已。在每個步驟的當下,都感覺自己的時間放慢了腳步,我想這大概就是茶道的奧妙,讓我的心在當時沉澱了許多,並對這個體驗滿懷感謝。

在老師的解說及帶領之下,讓我們在實際準備一碗屬於自己的抹茶分享給同學的同時, 深刻感受到一碗抹茶背後所蘊藏的心意。

刻意挑選教學嚴格的語言學校──盧郭晟漢(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2-27

刻意挑了教學嚴格的語言學校,幫助自己克服學習難關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盧郭晟漢(台灣・2023年4月入學)

會到日本留學,是因為我很喜歡日本的音樂、電影、戲劇和動畫,總是嚮往著有一天能夠來日本看自己喜歡的歌手的現場演出。我在Intergram上有設立專門分享日本音樂、電影的帳號,我覺得能夠把自己喜歡的事物分享給大家,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將來想要做日本電影和音樂代理商的工作,希望在台灣能夠有更多人看見和聽見日本的電影和音樂。

●來日前的準備
其實在我到達日本以前,已經接觸日語有三、四年左右了,不過因為是自學,再加上學習有些斷斷續續的,所以基礎算是不太紮實,口說也不太行。明明有學過一些文法,卻連要講出一個完整的句子都有些困難。後來我就下定了決心,要趁著大學畢業的空檔,到日本好好地鍛鍊自己的日語。在來日本之前,我先是考過了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也買了些會話的書籍,還有和一些日文系的朋友討論並制定了一些計劃等。

●關於《ECC日本語學院名古屋校》
一開始要選擇學校時,我也是猶豫了很久,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也詢問過一些前輩的想法,後來得知這間「ECC日本語學院名古屋校」是屬於比較嚴格的教學類型,也由於自己常常因為沒有嚴格的限制容易出現懶散的習慣,所以選擇了這個學校。進入學校之後,我發現這裡的讀書氣氛相當好,老師教學認真之外,同學們也都很認真學習,雖然幾乎每天都有考試和作業,但我也都積極準備,是有些辛苦,不過同學之間都會互相幫助。

●《ECC日本語學院名古屋校》的校園活動
我在學校裡交到了許多不同國籍的朋友,大家都會分享自己國家的事情,放學或放假的時候也會一起出去玩,我們一起去過如名古屋水族館、大須老街、電影等,還計劃等長假時要一起去別的地方旅行。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在學生會館,房租是每個月53,000日圓,附早晚兩餐。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交通方面:日本的交通相比台灣是貴了一些,所以最好確認自己的住處到學校的距離以及交通方式,有些語言學校的學生證是不能買學生的通學定期票的。食的方面:吃東西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些禮儀,像是筷子的擺放方式等。日常禮儀方面:日本是個注重禮貌的國家,看見老師、長輩或上班的同事等,主動打招呼是很重要的。海外匯款方面:要注意確保自己的生活費是否夠用,現在的銀行都有要求居住半年以上者,才能開通海外匯款。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我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給準備要來日本、或是還在猶豫中的同學們,有時候一個簡單快速的決定就能改變人的一生,既然決定要踏出那一步了,就勇敢的去闖,好好地學習。建議大家日語可以先學到N3的程度,能夠有最基本的對話能力,不僅能更快適應在日本的生活,也可以更方便地尋找工作。另外碰到不懂之處,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要主動地去詢問,就算講錯了也沒有關係,如果因為害怕而卻步,問題永遠不會獲得解決。任何時候,只要自己主動一些,會因此結交更多朋友,還能獲得更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讓留學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林晉丞(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1-10
謝謝班級老師的幫助,讓留學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林晉丞(台灣・2023年4月入學)
對於一個留學生來說,學校應該是第二個家。
 
剛到日本時,日語還沒這麼好,一個人沒辦法完成很多事情,所以我總是帶著這些疑問去問班級老師,雖然一開始老師講解時,內容難免會有些聽不懂,但老師都會盡量用簡單的日語來解釋,當時受到了不少老師的幫助。經過了一段時間後,與其說是師生,不如說是朋友的關係,雖然現在並不是同班師生,但是總會和之前班上的同學一起去找老師。
 
對於當初剛來日本時所受到的幫助和教導,到了現在還是十分感謝。
離開舒適圈,親眼看到更多憧憬的風景──チンエキレイ(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07

下定決心離開舒適圈,方能親眼看到更多憧憬的風景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チンエキレイ(2022年4月入學)

一直以來對於留學生活都抱持著一個憧憬,工作幾年之後決定來日本留學。

逃離自身的舒適圈後,才能了解到世界其實很大。雖然剛開始來到陌生的國家會很不安,但是在日本留學的這段時間,不僅能一邊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享受當地的民土風情,也能交到了各個國家的朋友,讓自己的見識更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想在日本留學的期間到處旅遊,感受不同的風景。其中最想去的一個景點,就是去看富士山了,雖然之前來日本旅遊過幾次,但從來都沒有去看過富士山,趁著學校放假期間,跟著朋友一起去了河口湖旅遊。快到達河口湖之前,從巴士上看到富士山就讓我興奮不已,實際看到之後真的是嘆為觀止,一直期待的景色竟然可以親眼看到,心中突然湧現一股莫名的感動。

雖然說留學最重要的是學習,但是能在留學期間到處旅行、體驗日本不同的文化,往後也能成為一個美好的留學回憶。

→點這裡看更多精彩照片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