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友語言學院


友語言學院

友ランゲージアカデミー

YU Language Academy

認真、愉快的學習日文吧~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享受留學生活的每一次初體驗──劉致君(台灣・2021年7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2-06-10
享受留學生活的每一次初體驗,留存美好回憶
友語言學院-劉致君(台灣・2021年7月入學)
剛到日本、還不習慣日本的生活時,也曾給周遭的人帶來了一些麻煩。不過現在,已經是能夠度過充實的每一天了。
 
到了日本後才體驗到的事物實在是太多了。譬如,與日本國中生的交流、住宿研修、去大學的課堂上試聽、還有挑戰繞口令、浴衣體驗等,也曾經跟老師們一起去「初詣」(新年第一次參拜神社或寺廟)等,參加過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每個活動都很有趣。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滑雪場。活動當天的天氣非常好,讓我能好好的享受到了滑雪樂趣。聽說北海道的「道民」們從小學生起,在學校就會學滑雪或滑冰,所以兩者都會。讓我覺得要是不能在這一次的滑雪體驗中學會滑雪,就會留下遺憾,所以非常努力練習,結果造成了隔天全身的筋肉痠痛。儘管如此,仍然是非常快樂的回憶。
面試就是鑑定語言能力的第一道關卡──凃伯穎(台灣・2021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04-11
日語能力攸關入學後的學習成果表現,面試就是鑑定語言能力的第一道關卡
友語言學院-凃伯穎(台灣・2021年4月入學)
凃伯穎(28歲)
台灣最後學歷:樹德科技大學 表演藝術系
預定2022年4月升學進入:札幌甜點&咖啡專門學校  パティシエ.カフェ科
 
・掌握情報:
2021年9月開始做升學的準備,主要利用學校的網站搜尋以及參加學校的體驗營來收集升學資訊。
 
・選校考量:
從學費、獎學金及交通便利度三個方面考量,我選擇報考札幌甜點&咖啡專門學校。以パティシエ.カフェ科為目標科系,則是因為我想在北海道工作,然後喜歡吃甜點,於是選擇了這個科系。
 
・日語學習:
我在台灣時只有自學了平假名,接著就是到日本學了1年。我覺得學日語最難的地方就是口說,目前也還沒有能夠完全克服這個弱點,但畢竟身在日本,只能逼迫自己說。
 
・文件準備:
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入學願書、護照影本、在留卡影本、日本語學校的畢業證書及出席證明書、存摺證明。
 
・筆試:
就是考日語,需要讓自己有JLPT約N3~N2級的程度。考試前,我就是盡自己所能的去讀書。
 
・面試:
先把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及回答先寫下來,給日本語學校的老師修改後,背到滾瓜爛熟。這邊分享我被問到的題目有:為什麼要選這間學校、畢業後有什麼打算、想在這間學校裡學到些什麼、在北海道覺得驚奇的一件事是什麼……等。面試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太過緊張。如果真的不清楚面試老師問什麼問題,一定要請他再說一次。
 
・整體心得:
在日本升學,準備的難度取決於你是要讀大學還是專門學校,畢竟難易度以及要準備的東西都不一樣。有上進心,認真學習,認真準備,升學也會變得不那麼難。入學考試部份,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定是面試,畢竟入學之後是全日語授課,學校要確保你開始上課後可以聽得懂和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這一部分是最能看出你的能力在哪。所以最好是能快點決定升學目標,這樣準備時間就會比較充足,也能更清楚哪邊比較弱,可以針對重點做加強。
凃伯穎(台灣・2021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03-11
身處台灣見不到的銀白世界中,讓我的拍照魂熱烈地燃燒了起來
友語言學院-凃伯穎(台灣・2021年4月入學)
說到日本的冬天,就是想到冰天雪地的北海道。
 
還記得第一次踩在雪上的瞬間,興奮的像小孩似的,踩雪堆、丟雪球、做雪天使等等……即便滑倒了還是很亢奮。
而一到大沼國定公園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台灣看不到的白雪世界,結冰的湖面、還有被雪覆蓋的森林,此時內心的小宇宙也燃燒起來,拍了許多中二照片,多麼難忘的回憶啊!也因為這次旅程,更愛上北海道。
鍾泑含(台灣‧27歲)2021年1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1-07-06

友語言學院 鍾泑含

選擇留日,是因我喜歡日本的文化、風景、音樂、電影等,也想脫離舒適圈,使自己成長,藉此達成人生目標。文化與環境不同,每天都是學習,我學到最多的是人與人間的相處及說話溝通的藝術─閱讀空氣,在與人相處時懂得適時地附和對方、有默契地和對方傳接球。因為結識了不少日本朋友,藉此也了解不同文化孕育下的不同想法與價值觀,用更多不同的角度去感受生活。未來的目標是在日本企業中就職,將能力、技能及語言結合,在職場上發揮長才。日本與台灣的職場文化相差甚遠,是個很大的挑戰,但人生就這麼一次,勇敢踏出去,才能離目標更進一步。

●來日前的準備
留學前,我以打工度假的形式在日生活過一段時間。當時自學日語到N3程度左右,缺乏口說機會,也未針對口說加強,到日本後才驚覺,能夠聽得懂但無法流暢回應,對話時腦袋一片空白。全方位學習真的很重要,自學更要有給自己練習口說的機會。打工度假期間,我透過打工及認識日本人來練習口說,仍覺不足,我希望日語能更進步,所以著手查了不少留學相關資料,進而踏上留學之路。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選擇這間學校,其一是我認為這裡適合我,另一個原因是我妹妹也在這裡就讀。下定決心要留學後,花了不少時間爬文與做功課,如經濟評估、確認留學目標跟在學習上的個性等。除了代辦的推薦外,學校評價不錯且活動豐富,有許多交流機會,再加上從比較早入學的妹妹身上所了解的教學狀況。學校的教學方式及上課模式也真的如我所期待,老師們也都相當用心教學,讓我收穫良多。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受疫情影響,學校許多大型活動都無法順利舉行,如運動大會、校外教學等,相當可惜。但在節令、節慶活動上,仍可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老師也會在課堂上跟大家討論各國文化,如節分、萬聖節、聖誕節等。如日本的聖誕節,一定會吃蛋糕,所以聖誕節前到處都看得到蛋糕的廣告,便利商店也會有蛋糕的預購單;「節分」是立春的前一天,日本習俗是要灑豆子驅鬼求好運,以迎接春天到來,學校發了豆子跟當時很紅的「鬼滅之刃」面具,讓大家體驗並且了解春分。很喜歡學校用心安排的活動,讓留學生活更添精彩。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公寓,房間約7疊大,有廚房可以使用,每個月租金是6萬8千日圓。三餐以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SHARE HOUSE」是我來日本後才有機會體驗的生活型態,房租較便宜,不需花費龐大的初期費用,很適合剛來到日本的新朋友,因廚房、浴室、廁所是共用的,可體驗到如何與室友磨合跟溝通。我改變最大的是在吃的方面。日本物價較高,以自炊為主,可省下很多伙食費。了解住家附近的超市,如何時牛肉特價,或哪家的蛋比較便宜,長期下來能省下不少菜錢,不知不覺中廚藝還會大增呢!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學校有獎學金制度(10萬日圓),但我因忙於打工錯過了申請機會。

●打工經驗談
我在一間從北海道發跡的「担担麵」的銀座店打工,負責點餐、送餐,有時幫忙做餐點。這間店因為得過獎,時常還沒到營業時間,外頭就有饕客排隊等待。時薪是1,200日圓。當初是在網路上看到有在徵人,就在網路上應徵。員工以日本人為主,口說機會相當多,我的日語能在短時間大幅進步真的也有部分要歸功於日本同事。而因為是麵店,店長對於「煮麵」這件事情相當講究,也讓我見證到職人的專業與精神,也算是一大收穫。

●其他感言
建議出發前多花點時間精進日語能力,這樣到日本後無論是生活、與人相處或旅遊,絕對會更加有趣,可以溝通才能找到更多樂趣,也更能深度體驗日本生活。因我當時日語不是很好,所以感受特別深。留學後每天充實的學習,日語一定會進步,但來日前精進日語能力,絕對可讓留學生活更精彩,也更能好好品味每一天!

夏宜邦(台灣.21歲)2018年7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9-08-21
因為從小出國到日本玩,對於日本文化有深刻的印象,長大後就想來日本留學,先是在日本學習製作和菓子、蛋糕、麵包等日式甜點,取得日本甜點畢業證書後,開始來到日本語言學校學習日語。現階段目標把日文檢定考過,能夠跟日本人在未來更流利的溝通。
 
●來日前的準備
當初來日本時語言程度完全不行,從最基礎開始背,每天要求自己,在半年內把日文基本口語練好。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自己日文程度是零,但剛好有認識的同學在這間學校就讀,生活上比較安心;學習上是直接重新開始,而學校有基礎的班級,同學也都是外國人居多,所以在溝通上能強迫自己,練習日語而不使用中文。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我有參加學校的運動大會,我參加跑步的比賽,在第六棒我成功逆轉比賽,讓我們學校拿下第一名。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鋼筋水泥式公寓,大小約7.5張榻榻米,含客廳、廚房和個人衛浴,房租每個月8萬5百日圓。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在日本外食費用會非常高,最好以自己煮飯為主;交通上也是一筆大開銷,娛樂在日本也是非常高,也是需要控制。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不清楚獎學金的部分。
 
●打工經驗談
在公司使用電腦登錄商品,1000日圓一小時。有朋友介紹所以就去試試,打工不但可以充實在日本的時間,也可以在工作中跟日本人交流對話,提升自己的日文能力。
 
●其他感言
留學前建議先多加比較,選出適合自己的學校,另外也要多上網看一些注意事項;來到日本後除了學習,可以多去觀光,從日本的文化中去融入他們,最重要的是完成自己來到日本的目標。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