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前輩經驗分享
讓你把握升學資訊

赴日留學
多數人以取得學位為主要目的
日本鄰近台灣,除了是國人心目中旅遊的首選之地,近年來也逐漸成為求取學專業學術知識的殿堂,但在國外求學並不容易,第一步要先克服的便是語言與生活適應等問題,而身處異地求學的甘苦也只有經歷過才能體會。因此到日本讀大學的目的、應有的認知與準備、如何挑選學校與科系......
眾多科系該怎麼選?
同志社大學台灣事務所高瑞蓮總經理指出,許多人可能會詢問什麼是學校最有名的科系?但實際上她會建議學生想想自己真正想要念的是什麼科系,畢竟有名的科系不見得適合每位學生,若並非喜歡的科系,在學習上必定充滿痛苦與瓶頸。也可以試著想像將來欲從事的工作,進而決定科系。事前參加各大學的Open Campus(校園開放日)也是了解該學校與科系的好時機。日本的大學在每年都會舉辦1-2次的Open Campus ......

4所指標性大學

關西大學
2020年迎來了創校134週年的關西大學,擁有13個學院,13個研究所研究科及2個專職研究所,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私立大學,約有3萬名學生在此求學,其中包含1100名以上的留學生。這麼一所涵蓋多種學術、專業領域的綜合型大學,除了保持學習資源的廣度,也致力於所有學科的深度研究力。
近畿大學
近畿大學最為注重的即是「實學教育」與「人格陶冶」,因應世界正處於重大的轉型期,開發創新技術、利用AI及IoT來激勵社會經濟的進步是必須的;近畿大學將第4次產業革命的創新技術應用在各行各業並解決各種社會問題之餘,也讓「Society5.0」也成為了現實。
京都大學
京都大學創校以來立基於自由的學術校風,以此為理念並持續發展,解決挑戰來自多方的課題,為了對於地球社會和諧共存有所貢獻,訂定自由與和諧為基本理念。
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
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APU)創立於2000年,國際之間的文化交流與理解是校方一直以來期盼達成的目標,自創校以來,至今為止的20年中,已有來自155個國家的學生於此學習,同時在「THE世界大學排行」日本版中的「國際性」項目排名第二,獲得相當高的評價,充分展現其努力至今的成果。


1所指標性大學院

明治學院大學大學院
明治學院大學的大學院共有7個研究科、12項專攻,以基督教的人格教育和學術自由為基礎,教授深奧的學術理論及應用,進而養成研究指導的能力,並期望培養富含深厚學識,以及卓越能力的高度專門職業人,對人類的文化與福利有所貢獻。大學院的修士課程與博士前期課程主要從廣泛的角度進行深入教學,在博士後期課程則依據各個專業領域,由學生自行進行研究,特別的是,「法學與經營學研究科」的成立目的是在短時間內提供社會具備廣泛技能的人力,因此僅開設修士課程。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