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07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07 期2017年02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4方位帶你規畫專門學校留學
  • 留日達人:林亨杰
  • 作品發表:酉年賀正
  • 熱門主題:105學年度 日語相關系所普查報告
  • 特別企劃:連日本語學校都能領獎學金
  • 品味日本:誠屋拉麵

誠屋拉麵品味日本

將對日本拉麵的堅持 搬到台灣現場完美呈現

一天24小時人車繁忙的台北中山北路上,有多家五星級觀光飯店和國際精品店林立,整體商圈給人豪華與尊貴的印象。推開位在該路段的誠屋拉麵中山本店店門,就好像搭乘時光機,來到昭和時代大阪市區鐵道高架橋下的數居屋。畑江さん強調說,拉麵在日本本來就是很庶民的食品,中山本店內部裝潢,特別從日本請來為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城堡施作的同一批專業人員來台打造,希望以親民風格來傳達大阪人對於飲食文化的價值觀。

庶民美食中的拉麵文化 堅持每天在店內現場製作

  誠屋拉麵的湯頭、叉燒、半熟蛋等都是由各店當天新鮮食材在現場調理,非中央廚房製作,所以可以說是料理是以最新鮮的方式烹調並送至客人面前。

  到誠屋有三種湯可以選擇,一般日本拉麵中很容易被提到的是豚骨拉麵,也就是以豚骨去熬出來的湯頭;誠屋主打牛骨系湯頭,連在日本也不多見。以牛骨為主加豬骨、雞骨,使用從日本引進的壓力鍋,以136度高溫熬煮約7個鐘頭,呈現乳白色的湯,口感濃郁卻不油膩。

  雞骨醬油系則是使用雞骨熬成清爽型湯底,佐以大量白菜與絞肉,口感甘甜為主。味噌拉麵則是以雞湯為湯底加上微辣的味噌,配上濃郁的奶油而成。

  在誠屋點任何一碗拉麵,端出來的感覺就很「澎湃」。畑江さん認為在台灣吃一碗拉麵的代價比基本時薪來得高,應該讓客人有享受更多一份奢華的感覺,所以除了叉燒、半熟蛋基本佐料以外,牛骨系湯頭有爽脆的銀芽、木耳、蔥花;雞骨系(醬油)湯頭裡有甘甜的山東大白菜和特別製作的雞、豬的絞肉醬;味噌系則配上爽脆的銀芽、香甜的玉米以及蔥花,整個就是要讓客人CP值評價給到最高分數。

私が經營者

畑江英介さん

 大學時期,我在神戶的牛丼店打工,誠屋拉麵創辦人笠井先生也在同一家店裡工作。大學畢業後,我到東京的不動產公司就業做業務員期間,誠屋拉麵不但在大阪和神戶穩定成長,也準備在東京籌備新店。我於是就被找去幫忙,先經過在大阪的誠屋的研習,開店後當了店長,經過3 年後的2009 年,就被派來台灣為誠屋拉麵京站店開業做準備。

必備單語

  • タレ【名詞】醬料 ‧漬け込む【動詞】醃漬
  • 絡ませる【動詞】混合進去
  • サイドメニュー【名詞】佐菜、小菜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