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學校法人長沼學校 東京日本語學校


學校法人長沼學校 東京日本語學校

学校法人長沼スクール 東京日本語学校

The Naganuma School Tokyo School of Japanese Language

目標成為世界第一的日本語學校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葉伊玲(台灣‧25歲)2014年1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4-09-04

日本距離台灣搭飛機僅僅需要3~4小時,並且日本人對台灣人相當親切友善。除此之外,對於看得懂漢字的台灣人來說,在日本生活上應該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來日本的目的是希望藉由環境的感染,來加強自己的聽力和表達能力。在這裡不僅可以學語言,也可以學習不同於台灣的文化,希望能在一年中考到日文檢定2級,且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上。

●來日前的準備
從選擇學校到申請,總共花了近半年的時間。因為想在人比較少的時候入學,所以花了多一點時間。趁著等待的日子,把大學期間所學的日文書好好再次複習。雖然有考過日文檢定4級,但在台灣沒有機會練習口說,以致於來日本初期還是不太敢開口說日語。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當初選擇學校的時候,也曾經不知所措,幸好在一位老師的推薦下選擇長沼。老師本身是為教學認真、嚴謹的人,所以長沼當然也以嚴謹的教學方式聞名。長沼有別於其他語言學校,有自己的校園,並且距離熱鬧的澀谷車站不遠。學校老師和校務人員待人親切,上課時會鼓勵同學多多發言,與不同國家的人互相交流,學習日語同時也瞭解不同國情和文化。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在期中或期末考後會帶學生體驗日本的當地文化,或藉由戶外教學使學生深刻了解古代的歷史。上次最深刻的記憶,是全班同學一起到大江戶歷史博物館參觀,參觀後一起品嘗相撲鍋。大家坐在日式榻榻米上,沒一會兒腳就麻痺了。只見到班導師老神在在得跪坐到離開,大家不禁感嘆日本人堅毅不拔的精神和跪坐文化。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在學生宿舍,房租是6萬日圓。宿舍有供應早晚兩餐。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關於日本的食衣住行,物價當然比台灣貴了一些,但若要省錢方法也是有的。例如在快打烊的超市可以買到特價品,日常用品在百圓商店可以買得到,而且物美價廉。至於交通方面,由於相當方便價格上就比台灣高上許多,若希望減少交通費,可考慮買腳踏車代步。但千萬別亂停車,因為腳踏車購買的時候,都會填入詳細的個人資料。此外,日本晚間為了省電,燈光會微弱或關閉,所以女生回家或在外要格外小心。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1.學校本身提供的獎學金制度。2.就讀語言學校將來要申請專門學校的獎學金制度。3.共立國際交流獎學金制度。金額大約5萬日圓左右,可以詢問校方人員,或上網查詢即可知道詳細的資訊。

●其他感言
選擇學校先大概了解自己想要的模式,或是請教有經驗的親朋好友推薦,再進一步思考申請的學校是否合乎自己需求。接著對想快速跟上老師教學速度、練習會話的人,建議先在台灣學一些基礎課程,這樣一來比較不會有太大挫折感。學校適應後,可以多多參與課外活動,認識新朋友。若想要更多的會話練習,相信打工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大要注意打工的時數和工作的正當性。

顏振安(台灣)
發表時間: 2014-06-10

日本最好的朋友  協助我度過留學生活適應期

我最熟識的日本人,他的名字叫「山口和晃」。他是我認識的日本人中最善良、最客氣、最搞笑的日本朋友。從他的身上學到了很多事情。當我來到宿舍時,是他第一個跑來和我聊天的,但當時的我完全聽不懂日語,我很沮喪地回答「我不懂日語」後,他竟然就馬上跑去房間裡拿了筆記本出來,寫了漢字給我看。我們就透過「寫」的方式來互相了解。所以得知他非常喜歡台灣時,我真的非常開心。

現在我們還是會不定期的聯繫,他是我最好的日本朋友。

吳佩錡(台灣.24歲)
發表時間: 2013-10-15

吳佩錡(台灣.24歲)

Yuko是我來日本唸書後第一個認識的日本朋友。我是在朋友的Facebook上看到她曾經去過我唸的大學做些交流和研究,因緣際會之下就拜託朋友牽線,轉告她說我想認識她。
一開始我們當了短暫的臉書網友。某天朋友相約去迪士尼玩,而剛好前幾天和Yuko聊天時,我們才互相說想約出去玩,所以也一起約了Yuko。老實說真的有像見網友一樣的興奮和緊張。雖然當時日語程度沒有很好,一整天下來也都是英日語穿插聊天,但卻能夠無話不談,完全不像第一次見到彼此一樣。之後日語上如果有任何問題我也都會請教Yuko,漸漸地使用英文的比例越來越少,還記得有次Yuko說我越來越可以說很完整的句子了,我想這應該和她常常聊天也有幫助吧。現在的我們都會為對方加油打氣,也約好了以後要一起去唱歌和看演唱會。

王昱茹(台灣.24歲)
發表時間: 2012-12-10

參加日本的北海道旅行團  經歷新鮮又增進日語實戰經歷
王昱茹(台灣.24歲)

八月中旬,學校放了一星期的暑假。夏日東京雖然比台灣緯度高,卻也炎熱難耐,以避暑之名有部分日本人會選擇到北海道旅遊。因此,夏季的北海道之旅成了旅行計畫唯一的選擇。與同學兩個人邊找資料、邊思考著如何規畫難得的夏日之旅。或許因為著手起步稍晚,自由行的機票、車票、旅館幾乎是客滿狀態,在沒有選擇餘地下,我們參加日本旅行社的團體旅行團,抱持著充滿好奇心的心情朝北海道出發。

這趟旅程也可能是不錯的選擇,團員30人、導遊加領隊,浩浩蕩蕩遊遍北海道南部。一路從函館啟程,必吃的海鮮,百萬函館夜景。到洞爺湖的溫泉區,夜晚的洞爺湖上煙火。美瑛富良野的大片花田,與大自然的接觸。當然也不會忘了北國的時尚之都‧札幌與歐式小鎮‧小樽。這一趟四天三夜的北海道團體旅行,雖然行程緊湊、處處點到為止,然而卻讓我們經歷很新鮮的旅程。

身處在日本人團體裡,無論導遊的說明、團員的互動、甚至是團體行動的任何注意事項都必須專心聆聽,無疑是個訓練日文的好方式。在日本、會參加團體旅行團的大多是家族或年紀稍長的長輩,我們就像小朋友一般混在這群叔叔嬸嬸阿公阿嬤當中,一面盡力與他們交流,一面觀察「日本人的旅行」。與日本人交流、多多少少增進了一點日語實戰經歷。也為這炎炎夏日中讀書的平淡生活,增添了些許絢麗的色彩。 

陳律臻(台灣.19歲)
發表時間: 2012-06-06

陳律臻(台灣.19歲)
2011年1月入學

高中的暑假曾到日本短期留學,期間與住宿家庭的日本媽媽相處良好,並且對日本文化充滿興趣為主要原因,我選擇到日本升大學。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本前日文大約為日檢5級的程度。僅學了50音及基礎的文法。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我所就讀的為一所在日本具有悠久歷史的日本語學校。我認為與他校比較最大的優點為,本校有自己的校園,並不是在辦公大廈裡。因此給人一種安心穩定的感覺,並且能更專心於學習。另外我所屬的進學科,具有升學指導經驗的老師,能輔導我順利升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每學期班上都會舉辦班遊,即使課業較本科繁重的進學科也不例外。因此每次的班遊我都相當珍惜,班上同學與老師一同去參觀博物館、一同去聚餐,都是很有紀念價值美好的回憶。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地方是學生宿舍。房租每月5萬8千日幣。宿舍有附早晚兩餐。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我想在外念書的學子經常外食,而外食的飯菜中,蔬菜的份量都很少。因此應多注意營養的均衡。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長沼東京日本語學校有提供給出席率良好,成績優異的學生獎學金。

●其他感言
我認為若對來日本升大學有興趣的同學,並且有一定的日文程度的話,不妨可在高中時便提早開始做考古題,熟悉題型,因為綜合科目及數學方面,於台灣課程比起來略為簡單,只是方向的拿捏很重要。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