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岡山外語學院


岡山外語學院

岡山外語学院

OKAYAMA INSTITUTE OF LANGUAGES

岡山外語學院致力開拓學生視野、培養國際有用人才、開展廣泛交流為目標,進行日語教學
★2024年10月長期課程招生中!

學校電子簡介

穿上浴衣體驗夏日祭典氛圍──帥靚(台灣・2022年10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3-28

不只穿「浴衣」,還搭配小道具模擬夏日祭典感受氛圍
岡山外語學院─帥靚(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既然在日本留學,當然少不了浴衣體驗。

浴衣與和服相比起來,穿著時沒有那麼繁複的程序,件數也相對減少許多,在夏季祭典時穿起來也不會感到太熱。

學校除了讓我們體驗浴衣之外,也提供了和紙傘、木屐等道具讓我們搭配。最特別的是,在教室的中間也搭了個小台子模擬夏季祭典的氛圍,大家一邊跳著岡山特有的舞蹈,一邊圍著舞台繞圈,是個十分特別的體驗。

在「晴天王國」的岡山愜意學日語──李宇宸(台灣・2023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3-11

在有「晴天王國」美稱的岡山,愜意輕鬆學日語

岡山外語學院─李宇宸(台灣・2023年10月入學)

當初選擇日本留學,是因為從小就很喜歡看動漫和聽日本音樂,就想學日語了解裡面的內容,家裡的叔叔、阿姨都是日本留學回來台灣,他們都說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目前想在岡山外語學院把日語學好,然後考個學專門技術的學校,等學了專業後,再看看是要回台灣,還是選擇在日本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我當初是學習到有N5程度左右的日語後出發到日本留學的,所以可以看得懂一些基本的日語,因此我會建議在台灣學習一些基礎日語,這樣到日本後可以早日習慣這裡的生活。來日本時,也建議帶一些現金備著,不用怕身上有太多的錢,學校會幫忙辦理銀行卡,就可以把錢存進帳戶了,很方便。然後日本在11月份左右天氣就會轉涼,若你是10月份來日本的話,建議帶一些防寒的衣物比較好。

●關於《岡山外語學院》
知道這所學校,是因為朋友的日語教授以前也讀這所學校,他就跟我介紹這所學校,然後我自己也查了一下,發現岡山這個地方風和日麗,有著晴天王國的美稱──跟我的家鄉高雄一樣,然後實際比想像中更好。學校的老師很好,有問題都可以馬上跟你說明清楚,學校也有來自很多其他國家的同學,很好玩!

●《岡山外語學院》的校園活動
學校會辦很多戶外教學和活動,我去過岡山的風景區,非常漂亮,美麗如畫,也去過岡山城和後樂園。近期又去了遊樂園,雲霄大推,真的太好玩了!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空間約8疊大,有廚房跟個人衛浴設備,房租是每個月24,0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日本的食的價位,換算過來差不多台幣150元左右,沒有像台灣有一堆小吃可以吃,可是超商的東西真的很好吃。衣服的價錢也便宜一些,有很多古著(註)二手店很便宜可以挖寶。有在跟隨玩潮流的,這邊賣的很便宜,有很多好東西可以挖,種類也很多。交通方面,建議買腳踏車,會很方便。日本人對台灣人很好,有問題不用怕,像我直接發問,他們多是很熱心的幫助我。

(註)古著:ふるぎ,二手衣服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入學時間不夠長,所以還沒有申請到獎學金,但是在入學的時候,學校老師有講過,學校有很多種類的獎學金,到時候都會在班級裡通知我們。

●打工經驗談
我現在在飯店裡做清潔的工作。目前以我的日語能力來說,還沒有辦法溝通良好,但還好我身邊的同事大多數都是日本人,可以邊工作,邊聽他們講話,我就可以練習到口語,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

●其他感言
要選擇學校時,可以看你對未來的規劃,還有你喜歡的日本地區來決定。在岡山的生活步調不會很快,真的很愜意。然後這邊的交通超好,真的好到有些誇張,但是搭計程車滿貴的,要注意喔!吃的東西都很好吃,但這邊的肉燥飯很貴,珍珠奶茶也很貴,其他的都很好,我很滿足!

帶來意料之外的溫暖的利守老師──帥靚(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1-10

看來嚴肅的利守老師,卻帶來意料之外的溫暖與感動

岡山外語學院─帥靚(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我的老師,利守(toshimori)先生,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是一位很愛說日式冷笑話、會跟學生開玩笑的一位老師。他非常為學生們著想,授課之外有任何問題也很願意幫忙。

去年,我剛入學岡山外語學院時,他是我的班導師。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我想在學校放假的時候去旅遊,但我對於想去的地方完全不了解。我詢問了利守老師後,隔天老師不只幫我查好了車票該買什麼種類、怎麼上網預定、甚至連坐車線路和價差都算好給我看, 我真的非常感動。平時嚴肅的老師,原來這麼溫暖。

雖然利守老師現在已經不是我的班導師了,但對我來說,利守老師會是我永遠記得的最好的老師。

因留日開拓了視野──庄大曜(馬來西亞・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9-14

因留日開拓了視野,進而能夠回頭注意到母國的問題點

岡山外語學院─庄大曜(馬來西亞・2022年10月入學)

我來到日本後,對日本人的勤奮、努力、以及日本人看待工作的認真態度,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想來日本經濟成長飛速的重要原因,應該就是在日本這個民族對於先進文明及未知知識的探究、還有從客觀角度吸收進而融合與發展知識的特點上。我認為在此後的國際社會中,特別是亞洲這部份,日本能夠有相當大的貢獻。在亞洲區域的經濟圈中,過去的日本就已經創造了相當的經濟成長實績,在21世紀之後,其持續性的高度成長幅度,相信仍然備受矚目與期待。

日本是亞洲唯一的先進國家。日本國民或者需要更加深身為地球村一員的意識,將與亞洲各國共榮作為目標,以擔起更多的責任。近年來,日本為世界帶來了各式各樣的影響,早已躋身「領導世界前進的國家」之列。然而,對於國民與國民之間交流的意識,還不能說是非常紮實。舉例來說,在我的國家中,不會特別將留學生的宿舍區分開來。可是在日本,就會讓留學生與日本人住在不同的宿舍中,對國際交流來說,多半就會形成阻礙。我覺得日本人,應該要飛向更廣闊的世界。

因為遠離了母國,讓我能夠看到自己國家的問題點。我對於自己能夠來到日本,開拓國際視野,滿懷感激。

餐廳外場會是你打工的好選擇──帥靚(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7-14

想利用打工提升會話能力,餐廳外場會是你的好選擇

岡山外語學院─帥靚(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我的打工地點是連鎖的迴轉壽司店,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外場接客(ホール)及收銀(レジ)。一開始因為對自己的日語會話能力信心不足,加上敬語的使用不夠熟練,還自己上youtube找了餐廳待客用語的教學影片自學。

我的同事們除了日本人之外,還有同校的緬甸、越南同學,大家在休息室聊天時自然能讓會話能力得到提升。
如果你也想利用打工時間提升會話及聽力能力的話,餐廳外場會是你的好選擇喔!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