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草苑日本語學校


草苑日本語學校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学校

INTER-CULTURAL INSTITUTE OF JAPAN

為所有需要日語的人開設的學校!
★2024年4月短期、★ 7月長期申請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妥善安排每日時間──廖柏鈞(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01

妥善安排每日行程,可以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草苑日本語學校─廖柏鈞(台灣・2022年4月入學)

因為想來想在日本就業,所以進入日本語學校學習日語。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的日語課程集中在週一到週五的下午時段,這意味著早上上課之前跟晚上下課之後,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早上我通常會在強迫自己在9點前起床,並且在下午的課程開始之前,複習前面課堂上教過的課程,以確保自己在接下來的課程中,不會忘記前面學過的內容。

晚上的話,我推薦去超市採買,自己來準備晚餐,這樣會比在外面吃便宜很多,也豐盛不少。其他的時間,我推薦多看日本的電視節目來訓練聽力,會很有幫助喔!

我的日語學習歷程──葉達(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9-22

在語言學校重新打好聽力與口說的基礎,日語更上一層樓

草苑日本語學校--葉達(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大學的時候學了三年的日語, 雖然課程已經有學過到N1的內容,但沒有好好地學好每一個文法,很多基礎的用法都沒辦法靈活使用,因此想要來日本的語言學校,進入這個環境來學習日語。

剛進入日本語學校時,一開始覺得內容太簡單,但是上課之後才發現學的內容非常實用。剛到日本的我,因為聽不太懂也不會說,非常怕用日語與日本人溝通,經過幾個月學習,老師也會不停地讓大家練習口說,鼓勵大家勇敢地用日語與同學對話。到現在,已經能夠用日語與同學交流、打電話、辦理各項申請手續等等。雖然可能在用詞上還不夠精準,聽對方講話也需稍微思考一下才能理解,但是比起之前無法溝通的樣子,覺得有很大的改變,也讓自己非常有成就感。

很多同學都以考取檢定為目標,卻忽略了學習語言時最基本的聽力與口說,剛到日本的我也是這麼認為,但在日本生活後,才深深感受到聽力與口說的重要性。

很開心能夠進到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學習,讓我能夠找到正確的方向與明確的目標來學習日語。也希望在日本生活的這段時間,在日語上面的學習能夠更上一層樓。

打工時與同事交流讓生活更充實──陳美郡(台灣・2022年7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9-05

打工不只累積在日就業實務經驗,與人交流讓生活更充實

草苑日本語學校--

我選擇到日本留學,是因為我非常喜歡日本的連續劇,題材多樣,從愛情、醫療、刑警,甚至是美食、建築、經營民宿,任何東西都能變成連續劇,非常吸引人,我也因為這樣開始學日語。從日本語學校畢業之後,我計畫到製菓專門學校就讀一年,目標是成為專業的甜點師,能夠順利在日本就業。

●來日前的準備
我從3年前就開始存錢,大約在赴日的一年前開始日語的線上課程,當時的日語程度只有N5~N4左右,但經過了一年的學習後,不管是聽說或讀寫,都進步到N2的水準。關於日本語學校的部份,也是從赴日的一年前開始和台灣事務所的人聯絡,討論留學規劃。至於專門學校的面試準備,也是在一年前就開始和線上的日文老師練習,所以我抵達日本不到2個月,就面試合格,得到了專門學校的入學資格了。

●關於《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
我是看了IKU老師的Youtube影片後知道了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的。老師教學用心,幽默、有熱情,班上的同學都非常認真,上課氣氛很好,也都會互相分享近況,感情非常好。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的校園活動
這幾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大部分的活動都被迫取消,唯一沒有被取消的是演講比賽。2022年的演講比賽冠軍是台灣人,看到他上台領獎的時候,我很感動、很興奮,以自己的國家為傲!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每個月的房租是83,500日圓,住處有廚房、個人衛浴設備。我的三餐大多是外食。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在日本生活什麼都很方便,唯一要注意的是要忍住什麼都想買的購買慾,因為東京實在是太好逛了,不管是吃的、用的、穿的,應有盡有,一不小心就會預算爆表!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為了累積實務經驗,我在製作馬卡龍的烘培坊工作,時薪約1072日圓,雖然是東京都的最低工資,但因為這份工作,我學到了日本人工作的基本禮儀和文化。工作期間,也常常能和一起工作的おじさん、おばさん聊天,每次上班都很好玩很充實,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其他感言
在日本語學校裡,基本上是遇不到老師以外的日本人的,想要交到日本人朋友,建議可以多利用語言交換的APP,或是交友軟體也可以,只是要實際見面的時候,還是要多多注意安全,保護自己;或是可以選擇住Share House,因為也有滿多日本人會選擇和外國人合住,可以增加與日本人互動的機會。

與義大利同學相伴共享追星樂趣──洪映函(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1-06
同為粉絲,與義大利同學相伴共享追星樂趣
草苑日本語學校─洪映函(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2022年10月初來到日本,想說在日本追星比台灣方便許多,一直想在這裡交到可以一起追星的朋友,但根本不知從何找起。
 
開學第一周,班上的義大利同學在某天下課突然跟我搭話,他說:「你也是TEUME(TREASURE的粉絲名)嗎?」我說:「對!你怎麼發現的?」他指著我書包上的吊飾,那是我們偶像畫的角色。
 
從那天之後我們變成非常要好的朋友,一起去偶像的快閃店,拍プリクラ等等,好期待之後一起去看演唱會。
選校時多聽多比較──邱偉峯(台灣・2022年7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10-19
選校時多聽多比較,以確保後續留日生活各方面都能順利
草苑日本語學校─邱偉峯(台灣・2022年7月入學)
看到我的年紀,相信會給一些跟我年紀相當的人很大的鼓舞,當然做這個出國留學的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在職場打拼多年,在大企業擔任不錯的職位,也累積不少管理能力與相當的積蓄,加上投資房地產十多年,慢慢的讓自己財富自由後,決定把自己的人生及所剩的時間,完全交由自己掌控、安排。就這麼一個堅定的理由,我來到日本圓一個大學時期未竟之夢想。在這裡除了學習日語外,可結交來自10多個不同國家的朋友。來日本唸書是來體驗國外的生活,回台灣之後,想自己創業,開一家日式甜品的小店。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前原訂是準備約一年的時間,但受疫情影響,實際共耗費了一年半。除了工作也在補習班進修中級日語,雖然一度想放棄,但最後覺得堅持是對的。出國前半年,在台灣拿到了N2合格的成績,但口說能力還是不太行,所以在台北找了一間補習班加強了生活會話日語,時間雖不長,還是頗有幫助。
 
●關於《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
選擇這個學校,除了因為學校有45年的悠久歷史、學生來自世界20多個不同的國家,相當國際化之外,其師資與學校規模,在東京也是數一數二的。加上職員中有來自台灣的人,對剛到異地求學的學生而言,能有效減輕不安的情緒。學校教職員都非常親切、和氣,會不時關心同學的生活起居及身體健康情形,給人帶來一種生活在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的校園活動
由於疫情影響,學校暫時取消面對面聚會類型的活動,但仍然有On Line Homestay的活動可跟日本的家庭交流,教職員也會不時提供一些台日交流社團資訊給我們。過去每年的夏季學期,學校都會舉辦演講大賽,今年照常舉辦。這個活動是學校的重頭戲,光是看老師和學生認真準備的氛圍,相信演講比賽應該是非常有趣、精彩。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沒有電梯的公寓,住處空間約有6疊大,每個月的房租是85,000日圓。三餐大多是外食。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日本的垃圾分類,人稱地獄等級,真正在本地生活才知道分類非常仔細且嚴格,分成了「可燃、不可燃、資源回收、粗大」四個大類,在東京,每一個區都有各自不同的時間收取,「粗大」(大型垃圾,指單邊長度超過30公分)必須先提出丟垃圾的申請,且到超商買垃圾處理券貼在大型回收垃圾上,清潔隊才會回收。食衣住行方面,台灣人來旅遊者眾,應該都不成問題。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現在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我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選擇日本語學校,建議多參閱留學相關的雜誌(ex.J'STUDY),或找2~3家留學代辦中心,可多比較或聽取有留日經驗朋友之意見。優良的代辦中心及日本語學校,對後續到日本就學或生活相當重要。另外,來日本求學、打工或正式工作,和短期旅遊有相當大的差別,最好預做心理準備,去接受不同國家文化的差異,日本是相當守法且極保守的國家,日本人多數生性嚴謹注重隱私,如沒有一定的認識或交情,不只是不能問私人的問題,如年齡、感情、體重、薪水,甚至連LINE也不會輕易交換。慢慢融入日本的社會,去體驗日本人是如何「空気を読む」吧!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