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神戶COMMUNICA學院


神戶COMMUNICA學院

神戸COMMUNICA学院

COMMUNICA INSTITUTE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IN KOBE

★2024年4月、7月短期、10月長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練習升學面試的訣竅──林庭綺(台灣・2022年4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3-04-11

練習升學面試的訣竅,就是讓自己模擬題目多做練習

林庭綺(29歲)
台灣最後學歷:國立嘉義大學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
2022年4月升學進入:兵庫縣立大學   綠環境景觀マネジメント研究科
 
・掌握情報:
從進入神戶COMMUNICA學院就讀,就同時開始做升學的準備。主要是透過網路收集升學情報。
 
・選校考量:
從學校的教學理念跟實習課程的多寡方面,以及增進專業知識的同時也想加強實務方面的學習的考量,我選擇報考兵庫縣立大學。
 
・日語學習:
我在台灣學了7年日語,到日本再學了1年,我覺得課堂學到的內容跟日本人的日常會話有很大的差距,譬如對話中分不清楚主詞是誰。我讓自己以多聽廣播跟看實境節目習慣日本人講話的方式,來克服這個學習上的困難。
 
・文件準備:
報名時,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入學願書、大學的畢業證明書及成績證明書、修學計畫書等。在準備推薦信函時,建議
要隨時提醒老師推薦信的期限。
 
・筆試:
學校的筆試項目有日語、作文。準備作文時,我是讓自己多閱讀小說或散文,習慣文章的寫法。安排時間練習寫作文。順便說一下我應考日本留學試驗時,日本語科沒有特別準備,理科跟數學則有買參考書寫。
 
・面試:
被問到的題目有:選該學校的理由、工作的經驗、畢業後的計畫等。想在面試有好表現,建議把面試官可能會問的問題跟回答都寫出來,每天練習。
 
・整體心得:
以只有報考這間學校的經驗來說,我認為在日本升學不太困難。外國人入試相對簡單,不需要考專門科目跟寫小論文。建議在準備「修學計畫書」時,關於報考動機、未來的目標等的內容要具體一下,或是可以在面試時具體地舉例說明。
陳奕哲(台灣‧28歲)
發表時間: 2021-03-30

從打工前輩的身上  學到照顧職場後輩的態度

來日本之前,我準備的錢只有學費及住宿費而已。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想著錢不夠的話打工賺錢就好了。但是在日本打工比我想像得更加困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語言的隔閡。我運氣比較好的是剛好找到一間缺人的店,在面試時,店長看了看我的履歷,簡單告知我一些相關內容就直接錄取我了。
真正的挑戰,是錄取之後才開始的。店內的工作且不說,我連用具的名稱都不懂,一切比從頭開始還困難。但是店裡的前輩們都不厭其煩的教我,帶著我去一件一件的認識用具與機器,讓我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現在,我也成了別人的前輩,雖然沒辦法直接用日語清楚說明事情,但也如同前輩們的教導一樣,用同樣的方式去照顧後輩,說一次不懂,就說二次、三次,直到後輩們了解為止。

 

張芳瑜(台灣‧25歲)
發表時間: 2021-01-13

打工遇到熱情的日本阿姨  趁空閒時做了小小的國民外交


在工廠打工時,周遭有許多熱情的日本阿姨。我經常會遇到不會、不懂的地方,阿姨們會提供我即時的協助。工作空閒的時候,日本阿姨會好奇的問我台灣有哪些食物,也表示未來有機會想去台灣看看。每次聽到他們這樣說,我就會覺得很感動,感覺自己有幫台灣介紹到。在這樣人生地不熟的環境,還可以遇到這樣的阿姨,是很特別的經驗。

 

柯俞如(台灣‧23歲)
發表時間: 2019-12-04
來到日本  學習最正統的神社參拜流程
神戶COMMUNICA學院 柯俞如
說到日本,其中一個會聯想到的就是神社了吧!在留學之前,曾經來日本旅遊過一次,那時候參拜了不少神社,但完全不知道如何正確地參拜,直到今年一月初,語言學校的老師帶我們到學校附近的神社進行「初詣」時,才學到了正確的參拜方式。首先,在賽錢箱內投入諧音緣分的五圓,投完錢後輕輕搖鈴,再來的順序是二禮二拍一禮,先向神明鞠躬兩次,之後拍手兩下,便可合掌祈願,最後再鞠躬一次才算完成全部的步驟。來到神社少不了的就是求籤了,除了普遍看到的籤之外,也有像京都貴船神社的水籤這樣特別的形式。此外,許多神社都能請神職人員在御朱印帳上書寫和蓋章,這是神社授與的參拜證明,相當有紀念價值呢!
蔣其芳(台灣‧22歲)
發表時間: 2019-04-03
喜歡慢步調生活  來神戶留學就對了
 
我來自台灣南部,進入神戶COMMUNICA學院已經5個月了,感受到神戶是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如果還在迷惘要去哪裡留學的人可以考慮神戶;如果你是喜歡熱鬧、享受繁華氛圍的人,當然東京、大阪、京都等大都市比較適合你,但如果你不喜歡吵雜,喜歡寧靜及慢生活,但又擔心一個人在國外生活不便利的話,神戶非常適合你。沒有大阪和京都那麼快步調,但是該有的百貨公司、Outlet、藥妝店等應有盡有,傢俱、衣服及生活用品都不用擔心買不到;從神戶前往大阪、京都也只需要30分至1小時,假日前往旅行非常近。
神戶也有許多觀光景點,例如神戶塔、美利堅公園、北野異人館、植物園、王子動物園、六甲山牧場、摩耶山夜景、南京町以及有馬溫泉;每個景點都很美,人潮不像大都市景點那麼多,可以慢慢地享受神戶的氛圍。除了這些,我很推薦位於須磨的水族館,距離神戶市區車程只需要30分鐘,如果持有學校發的Happy Pass可以免費入場;推薦的理由是比起去大阪的海遊館,須磨水族館的交通更簡單,平日人潮不多,每一區的海洋生物都能近距離慢慢欣賞,館內環境非常乾淨整潔,海豚表演也很有趣,樓頂還可以摸鯊魚,館內水母種類非常多、非常美。水族館後面是須磨海,逛完水族館後還可以去後面看海,是個很棒的假日行程。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