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留學動態
因應新冠病毒疫情部分學校延後開學
發佈時間: 2020-03-04

關注日本疫情及對留學生影響(二)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繼續發威,目前已在世界超出70個國家驗出確診病例。台灣雖然與發源地的中國距離最近,往來最密切,但是在政府相關部會的努力下,僅有零星群聚感染,幸而未造成更嚴重傳播。對於大家關注的疫情對留學生造成的可能影響,我們不斷地與日本相關學校維持聯繫中,盡可能了解當地實際現況與學校的應對對策,希望能降低在學中同學及準留學生和家長的不安。

 一.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自2020年2月22日起將日本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即民眾若前往當地,需要加強防護。」(該疫情建議共分三級,第一級為最輕,三級最重。)曾經滯留「海上疫區」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台灣旅客也以包機方式接回台灣。

 二.日本政府面對國內感染病例增加情況已經採取緊急對應的政策,2月26日宣布2週內取消大型活動的舉行之後,27日再宣布全國高中、國中及國小3月底前臨時停課,希望減少群聚感染的機率。大學、專門學校則是自主性決定是否停課。對於台灣旅客或航班入境,並未被禁止,一般健康民眾仍可自由前往日本。不過,兩國間的航空班次由於旅客減少,航空公司已採減班營運。

三.本公司持續與日本各語言學校、專門學校密切聯絡,取得學校各項防疫對策。下半學年仍在進行的學程中,某些學校改採線上教學方式,減少學生外出機會,也有改變原來上課時間,錯開通勤尖峰等的措施。其他,都提升了防疫的基本規格,提供酒精及口罩、每日測量學生體溫等措施,讓在學中的學生們能安心上課。

 四.預定於月4月起展開日本留學計劃的準留學生同學,依照預定都已通過入國管理廳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某些專門學校或進學準備課程校除外)。距離原訂入學的4月初尚有約一個月時間,各校在日本疫情發展之中,有的學校已經確定延後入學(部分例: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關西外語專門學校、東京外語專門學校、大阪YMCA國際專門學校、大阪YMCA學院、大原日本語學院、橫濱國際教育學院等)確保準留學生能安心、安全地至日本留學。

五.環顧目前的情勢,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我防護、減少到大型集會場所、維持良好睡眠以增進免疫力,少感染機率,祈禱全球疫情好轉,安全無慮留學的日子到來。

 

傑士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ACD留學情報站  關心您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3-13 12: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