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10月起外國留學生入境日本將可全面解禁
發佈時間: 2020-09-23

  今天日本國內各大媒體頭條報導,日本政府已開始檢討,下個月(10月)起開放世界各國入境日本的新政策,將不僅只侷限商務人士,針對取得三個月以上中長期居留資格者列入開放對象,其中也包括外國人留學生將被全面解禁。但還是把觀光客排除在外。

  為了防範新冠肺炎病毒(武漢肺炎)的感染擴大,入境之後必須隔離兩週作為條件,每天人數以1,000人為限。

  日本政府在防疫措施下,將世界159個國家、地區指定為拒絕入境對象,第一波在7月之後將其中包括泰國、越南等7個國家,開放長期居住者可以再入境。由於第一波開放之後至今並未發生因而造成擴大感染。在國內外各界要求下,檢討入境管制政策,將以目前管制原則下的力外開放,人數或條件設定之下,擴大居留資格和國家地區的開放對象。

  目前以16個國家、地區(含台灣)的長期居留資格的商務客為對象進行交涉之中,但是如果入境管制更趨緩和下,也會將全世界「醫療」、「教育」、「文化活動」等的中長期居留資格者將採取全面開放;「短期滯在」資格排除觀光客的一部分也會開放。

  在防疫措施方面,比照長期在留居留商務人士為例,入境前與入境時檢查必須是檢查為陰性,入境後兩週期間自主隔離。日本政府決定將由接納該外國人入境者的機構為對象,要求提出「誓約書」保證可以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在入境人數開放的部分,可能會依各國的疫情狀況來調整。但是上述的16個國家、地區的感染狀況比較和緩的關係,將會在「全世界1天1,000人」之外,另外設「最多1天1,600個人」的額度。

  在秋季學期入學之前,許多接納「私費外國留學生」的學校等要求開放聲浪很高。含已經解禁的日本政府「國費獎學生」,在新的入境管理政策之下,外國人留學生的入國將可望全面解禁。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9-23 14: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