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以亞洲為中心實施特定技能日語測驗再增一國
發佈時間: 2019-01-14

   於2018年底,日本為了擴大接納外籍勞力工作者為目的的《出入國管理法》修正法已順利成立,此間當時計畫以亞洲為中心實施日語測驗的8國,再增加一個國家。

   日本政府決定實施專業技能相關之日語測驗的9個國家,分別是越南、中國、菲律賓、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尼泊爾以及蒙古。這些國家因擁有豐富的「技能實習生」派遣經驗,預估「特定技能」的簽證將以當前這些國家的國民為主。

   之所以實施技能相關的日語測驗,在於外籍勞力工作者除了需擁有一定程度的技能及日常會話程度的日語能力之外,關乎技能的日語會話能力更不容被忽視,需均達到標準,方取得修正法當中新設的居留簽證(日本稱在留資格)「特定技能」。

   另一方面,在技能實習制度當中遭指出派遣國存在惡質仲介,有鑑於此,新制度目標將與個別國家共享資訊;日本政府計畫今年春天前以交換「政府雙邊文件」為目標,主要是希望能夠建立共享資訊的機制並排除惡質仲介,勞力工作者若涉及此類惡質仲介將不予簽發。

(本刊綜合媒體報導)

責任編輯: shuhei   最後編輯時間: 2019-01-17 11: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