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東京觀光專門學校


東京觀光專門學校

東京観光専門学校

TOKYO INSTITUTE OF TOURISM

2025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魏亭如 (中國‧23歲)
發表時間: 2017-02-07

留學之路會讓人變得堅強勇敢  慢慢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說起來是什麼時候開始對日本產生興趣,可能自己也不太清楚,很小的時候,鄰居是位只會講幾句中文、卻經常拿漫畫給我看的溫柔老爺爺。即使到了現在,每次去書店都能聞到那股讓人懷念的油墨味道。第一次產生想來日本的念頭,大概是很久之前的一個冬天,那時候偶然一個機會,朋友讓我看了一部叫做「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的日劇,染上紅暈的黃昏天空美到讓我產生了一定想要去這個國家生活的想法。

願望終於在兩年前的秋天實現了,下決心辭掉了工作,來到東京的那一刻,狠狠地吸了一口屬於這個國家的空氣。初來的那段時間,就像每個留學生一樣忙碌卻又不知所措,很長一段時間每到深夜都會在黑暗中睜大眼睛,孤獨和對未來的恐懼侵蝕著身體的每一個角落。相信每一個人都會經歷過這個階段,怕日語講不好,所以下意識避免與人交流,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卻不敢敞開心扉的講心事,每天面對蜂湧而至的許多新鮮而陌生的事物,想要去觸碰卻又有些恐慌。早上起床吃早飯的時候會莫明地想掉眼淚,晚上很晚了不想回家,坐在山手線上一圈圈環繞。又或者整夜未眠盯著窗外的天空一點點亮起來。或許人就是一種適應力很強的生物,只有漸漸習慣了新生活才能發現這個城市的美。

無論是上野公園的櫻花,還是熙熙攘攘的車站和滿員電車、一瞬間被花火照亮的隅田川、夜晚散發出橘色暖光的東京塔,以及日復一日走過的通往學校的小路,都是屬於這個城市獨一無二的風景。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是兩年,雖然現在依然會覺得很孤獨,很多時候會面對從來沒嘗試過的事情,但是只要敢於去做那些讓你感到害怕和無措的事,你會發現其實它們也不過如此。留學的路會讓人變得堅強勇敢,慢慢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或許這才是當初下定決心去陌生的國家求學的真正意義。    

 

吳威德(台灣.27歲)2015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6-12-09

因為大學的第2外語是日語,在這個契機下,在大學畢業後,選擇了來到日本留學。經過2年的日語學校的學習,多方考量下,選擇了現在的學校開始另一段學習旅程。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本之前有近半年的時間,有補習日語,來到日本的時候,是N4的程度。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東京觀光專門學校,簡稱東觀,是一間有歷史的觀光專門學校,透過朋友的介紹,知道關於這所學校的資訊,之後也參加了學校的Open Campus,透過Open Campus可以知道更多,也可以從而去選擇自己想要的,而我選這所學校的理由,是因為我想從事觀光相關的工作。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剛開學的時候,有2天1夜的研修活動,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可以讓大家先熟悉彼此,也從而去了解自己的學科。在就職活動的時候,學校給的資源也很多,一步一步的,讓大家都能順利就職。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木造式的公寓。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因為飲食上台灣與日本的差別其實沒有很大,所以問題不大,只是日本不是像台灣一樣小吃攤很多,所以想吃宵夜的朋友,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日本獎學金種類很多,各個學校有受理的會有所不同。而各個學校都會將申請辦法公布給大家知道。

●打工經驗談
打工是學校安排的實習,在結束之後繼續的工作。地點是在飯店的餐廳裡,時薪約為900日圓,因為是跟自己所學的相關,所以透過打工的實際操作,可加深自己對自己所學的了解。

●其他感言
確立自己來日本的目標,至少有一點日語的基礎,每個人的學習能力都不一樣,並不強求要很厲害。都特地來日本留學了,盡量多和日本人交流,這樣可以讓日語進步,以及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體驗打工,也是個很不錯的練習日語的機會。

陳昀佑 (台灣‧22歲)
發表時間: 2016-10-13

日檢1級只是學習的起點  善用交流機會繼續鍛鍊日語

除了每天的課程以外,打工與交流會是最能提升日語能力的地方。尤其是口語部分,所以課外時間我都盡可能去參加各種交流會。可以與各式各樣的人交流之外,也是個可以活用自己學到的日語的地方。也可以培養社交能力與藉機認識更多的日本朋友。

下課後也常流連於各大CP值極高的連鎖咖啡廳,看書之外也可觀察別人如何說話。又或者與日本朋友語言交換,回家後就是日劇。假日則是打工,擔任學校的學生工作人員,為來校的學生做學校說明,以及帶領校園參觀,也做為來校者與老師之間的橋樑。可以與許多人交流之外,亦順帶鍛鍊自己的日文能力。
日檢1級也只是起點而不是終點,離開舒適的中華圈,勇於開口,孜孜不倦的努力與享受留學生活,共勉之。

陳俊羽(台灣‧25歲)
發表時間: 2016-06-07

東京觀光專門學校 觀光商務學科
專門學校vs語言學校大不同  充份享受各種挑戰

去年3月從「東京國際大學付屬日本語學校」畢業,4月進入東京觀光專門學校觀光商務學科就讀轉眼間已快一年。

專門學校有別於語言學校,以2年學制居多,其中最大的差別就是終於進入一個幾乎都是日本人的環境。以前在語言學校只有老師是日本人,想結交日本朋友並不容易,但進入專門學校就不同了,留學生反而成了少數,只要勇於開口,結交朋友便不是問題。由於專門學校是學習「專門」的地方,除了留學生必修的日語課以外,其他課程都是專業相關,所以剛開始時難免會有一點不適應。但是第一次跟日本同學分組合力完成課業並上台報告的那份緊張、學校的研修旅行等校內外活動,都將成為非常珍貴的經驗與回憶。

目前我在學校擔任學生志工,協助來訪的留學生與老師之間進行翻譯溝通,並介紹學校環境與校內生活分享。透過這份打工,除了增進日語能力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和老師建立亦師亦友的良好關係。因為是專門學校,去年9月很榮幸地獲得到日本旅行社實習一個月的機會,親身體驗日本的公司生活、向前輩們學習許多難能可貴的社會經驗。

若要說近期內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麼,那絕對非校慶活動莫屬。或許是跟老師變得太熟,竟然直接被任命為我們科上的學園祭執行委員,實在是哭笑不得啊!那段期間雖然忙到焦頭爛額、壓力不小,但也很開心有機會可以磨練自己、累積將來進入職場的能量。當然,也不忘趁機宣揚台灣名物「珍珠奶茶」,還特地請休假回國的同學買冬瓜磚回來呢,呵呵!

雖然第二年的專門學校生活大概會陷入就職活動的水深火熱中,但依然期待未來即將面臨的各種事情與挑戰。也希望每一位預計來到或是正在日本留學的台灣朋友們,能夠盡情享受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唷!

廖苑婷(台灣.23歲)2015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6-02-17

東京觀光專門學校 旅行學科

在台灣的大學時曾學了4年的日語,為了要提升自己的日語,於是選擇繼續進修。希望能在日本學習當地的文化之外,也能學習日常生活會話。更希望學習更多在台灣所沒有接觸過的課程內容。如果有機會的話,未來會朝著留在日本就職的目標而努力,持續學習更多知識,特別是以添乘員為目標。

●來日前的準備
大學畢業後半年之內準備的。當時的日語能力是已考取日本語能力試驗N2級,了解簡單的日常生活會話,也知道一些基礎的語彙,可以在日本生活,對於店員等也能適時回答。前往日本之前,除了更提升自己的日語以外,也也做好心理準備,準備追尋且迎接不一樣的生活。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當初選擇這所學校是透過母親的友人介紹,因為本人希望學習有關觀光、旅行的學科,再加上這所學校的就職率高、評價好、設備良好,因此選擇這所學校就讀。學校也有輔助同學考取相關的證照,也舉辦了許多的活動,相信2年的生活會過得多采多姿、充實!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剛進這所學校時,有舉辦類似交流的旅行。因為是旅行學科,經常有研修旅行的活動,能夠跟大家聚在一起,對我來說是很美好的回憶。還有之前舉辦的運動大會之躲避球大賽,彷彿又回到國、高中時期。接下來將會有學園祭,第一次參加學園祭,感覺既興奮、又期待,總之充滿了許多的回憶!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公寓,約6疊大,有客廳、廚房、個人衛浴等空間可以利用。每個月的租金是6萬日圓。我三餐大多是自炊。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的計程車費用很貴,能省則省。三餐的部份以自炊的方式較省錢。和台灣不一樣的是搭電梯時要站左邊,右邊讓人行走。電車也分很多條線,因此要先查詢哪一種最便宜且方便的方式。在日本因為物價很貴,像是衣服都有打折的時候,如果在那時購買的話,也可以因此省下開銷,開源節流。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在進入這所學校之前,得知「留學生推薦獎學金」制度,就讀完兩年,可以省下30萬日圓。另外學校也有提供獎學金,從1、2年級生中挑選1位,自10月起至明年3月,約每個月48000日圓的金額。

●打工經驗談
現在在藥妝店打工,這份工作是經由朋友介紹,因為她希望我能和她一起工作。時薪大致為950日圓,過了下午5點為每小時1000日圓,過了晚間8點為每小時1050日圓。從打工上我學習到了許多商品的名稱,更重要的是學習到如何面對客人及各種困難,也和同事間相處融洽,這是我覺得最值得高興的事情。

●其他感言
除了要考慮金錢之外,也要知道自己對什麼有興趣,做出什麼選擇對自己最好,不會後悔,這樣才有學習向上的動力。因為我沒考過試,不太清楚,不過來日前能考取N2是最好的。最重要的是,要抱持一顆向上的心,不要畏懼,盡量交朋友,尤其是日本朋友,可以先從興趣、學業方面開始找話題,很有幫助!

林雨杰(台灣・21歲)
發表時間: 2013-10-22

進入專門學校朝旅館業的夢想前進  充實的教育紮穩基礎

15歲的時候,因為喜歡上日本的偶像,成了岡田純一的粉絲,就開始對日本的文化(歌手與藝人)有了興趣。高中畢業後,因為希望未來能夠在日本就業,於是開始學習日語。剛開始,我是想要成為口譯,但這其實有點算是跟從母親的意願。

本來我對服務業算是就有一點興趣,2005年3月來日本預備進入語言學校,在報到之前所入住的飯店看到酒保、旅館大廳的服務生後,就開始想朝著服務業邁進。酒保那伸直了背搖動調酒器時酷到不行的姿態,以及對酒類的淵博知識,讓我嚮往不已;旅館大廳的服務生貫徹了日本服務業獨特的工作態度:「不管被客人要求什麼樣的協助,從來都不說NO」。這就是讓我想前進服務業的契機。

要進入東京觀光專門學校之前,確實我是有點不安,擔心自己在全日語授課的環境下能不能順利與他人溝通,但是老師對留學生的照顧很週到,很快就打消了我的不安。現在我最有興趣的課是客房整理、Check in、Check out……等對於旅館從業人員來說最基礎的「住宿服務」。雖然對於未來想要就業的飯店還沒有一個清楚的輪廓,我想就是往櫃台業務前進。

想要從事旅館業,基本上只要習得相關基礎知識,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不管是在日本或其他的國家,都要事先了解該地的語言習慣比較好。最後,請千萬不要存著半吊子的心態來學習,因為老師們都非常認真地替學生們考慮未來就職的事情喔。

蔡欣穎(台灣.27歲)2009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3-10-22

蔡欣穎(台灣.27歲)2009年4月入學
因為高中時喜歡上日劇,進而對日本產生興趣,大學時選擇就讀應用日語系後,漸漸有了到日本留學的想法。因為對旅遊業有興趣,所以將來想成為日文領隊和導遊,於是在畢業幾年後來到日本留學。目前就讀翻譯導遊科系,趁著在日本的期間多學些有關於歷史、地理及文化方面的東西,來增加專業知識,以利於將來就業。目前的目標是通過國家檢定的「翻譯案內士」的考試。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前事先調查過學校及科目。因為本身擁有日語2級能力,所以讀完半年的語言學校後,就報考了目前就讀的專門學校。趁著在語言學校的期間來加強較弱的部份。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學校的翻譯導遊科目的教學項目符合自己的需求,老師教學也很認真,同學都很好相處,讓獨自在日本留學的我不感到孤單、寂寞。在愉快輕鬆的環境下可以快樂的學習。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在11月時會舉辦學園祭,因為本班99%是留學生,所以我們便推出了各自國家有名的美食小吃,讓沒有機會品嚐的人可以來嚐鮮。雖然2天的祭典下來,很累人,但卻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現在住的是木造公寓,房間有12疊大,有客廳跟廚房,每月房租是4萬5千日圓。三餐以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電車上是禁止講電話的,所以日本人在電車上都會用簡訊來聯絡對方,這是在日本必須要遵守的禮儀之一。日本的電車很發達,所以出門很方便,而且路上跟台灣不一樣的是,騎腳踏車的人比騎機車的人還多。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學校的公佈欄上會有不少的資訊可以參考。班導師也會提供有關的資訊。自己也可以上網到國際交流協會或留學生論壇去詢問和查詢。本校的獎學金是每個月4萬8千日圓。

●打工經驗談
因為要準備「通譯案內士」的考試,沒有打工。以前在韓國料理店打工過,剛開始的時薪是850日圓,三個月後加薪為880日圓。這份打工是在家附近的商店街找到的。店長、廚師及來店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所以可以練習日語會話能力和敬語的用法。

●其他感言
想來日本留學的人,如果是從頭開始學的話,建議先把50音給背熟,學過的人建議加強會話能力。如果想讀專門學校、短大或者大學、研究所的人,最好在台灣時先查好或定好自己想讀的科系,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在就讀的日本語學校尋求老師的幫忙。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