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東京安達日本語學校(原system桐葉外語)


東京安達日本語學校(原system桐葉外語)

東京安達日本語学校

Tokyo Adachi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東京の中心で、「好き」を学ぼう!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闕正鑫(中國)
發表時間: 2018-12-06

對設計的喜愛  充實了在日的每一天

3年前的我任職於家具設計公司,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對日本生活用品的設計感到興趣,也有了到日本留學的想法。就在考慮是否要留學的時刻,朋友介紹了從日本輸入,在製作菜刀、家具時所使用的工具,試用過後發現日本刀具的美與銳利讓我非常感動。
去年終於來到日本,過著一邊學習一邊打工的生活,雖然每天都很忙碌卻很開心,在生活中可以學習到各式各樣好的設計、能將刀具處理得比以前更漂亮,以及能夠看到工具,也因此對於目前的生活感到很充實。而學校的老師不只是教授日語,為了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度過日本生活,也同時會教導我們日本的文化與習慣。
因為在今後也想要更加了解日本,所以我想要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N1。希望將來能夠在日本從事與設計相關的工作,並活用在國內及日本的經驗;對於日本各種設計及工具的喜歡是不會停止的,我會一直朝著夢想而努力。

 

林益民(台灣.23歲)2018年1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8-08-16

因為離台灣很近,語言上也很多漢字,生活文化上也很相近。因為日本在塑膠模型玩具上很發達,所以想來日本發展,在日本語學校畢業後想在日本找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升上大學之後就有在計畫,正式開始準備是在大四下,我應屆畢業,4個月兵役結束後不久就出發了,剛來時程度大概介於N3~N4之間。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因為有銜接就職,學校自己的體系內也有各式的專門學校,學校老師也都很親切,在生活上也會提供各樣協助。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因為剛來不久,還沒有遇到活動,不過有看到校園內有很多照片,我還滿期待的。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在這邊住的是鋼筋水泥式公寓,大小約6.5疊,包含廚房和個人衛浴,每個月6萬7千日圓,以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食衣住行上大致和台灣差不了多少,但是在消費上確實比台灣高,在生活適應上一開始不習慣是正常的。不過出國就是要勇於嘗試,都會區的日本人也滿習慣外國人了,基本上主動點,笑容多一點是不會有太多問題的。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所以不太清楚。

●打工經驗談
目前還沒開始打工,如果可以的話想從事飲食相關的工作。想體驗餐飲職場,也多少可以學到一些日本料理。

●其他感言
可以的話先參考在該學校的學生的心得、上課模式等,在考試方面不外乎是JLPT跟留學試驗。上課的模式大致上不會和台灣差太多,如果剛來日文真的聽不太懂,就請對方再說一次或是解釋,不要尷尬就裝懂。基本上在語言學校除了老師外,遇不太到日本人,日台交流會有舉辦一些活動可以參與。

JIN YUEMEI(中國)
發表時間: 2017-11-08

在日生活縱然有各種煩惱  仍要懷抱夢想一一克服

來到日本已經過了半年。在出發之前,有許多不安,如能不能習慣日本的生活等。因為學校老師及同學、打工地方同事的幫忙,漸漸就習慣了。
剛來日本時,要找打工很難,一是日語還不是很好,也沒有相關經驗。但是過了3個月後,去應徵餐廳工作時就合格了。打工期間,日語變得更好,也交到許多日本人朋友,非常開心。
但也是有困擾的事情。如垃圾分類。來自中國的我,是第一次做垃圾分類。在中國只要把垃圾都放進一個袋子中就好,而在日本就要先把垃圾分類後才能拿去丟。一開始不懂分類的規則,經常會搞錯。又如我現在正在做升學的準備,但參考書都是日語的,很想看懂,可是仍然辦不太到。只能一邊查字典一邊唸書,相當花時間。
對外國人來說,在日本生活有各式各樣的煩惱,但我相信,只要繼續努力,就有實現夢想的一天。大家也要懷著自信,一起努力下去。    

 

JINAPEN PHAWATPONG(泰國‧25歲)
發表時間: 2017-02-07

習慣日本的生活後  現在最想要一個戀人

我是2016年4月開始學日語的。學日語,對我來說非常有趣。因為老師們的教學很簡單易懂, 我想自己的日語能力可以獲得提昇。

剛到日本時,由於不習慣日本的生活,還滿辛苦的。日本人的生活習慣,跟泰國人不太一樣。例如,丟垃圾跟守時。日本人丟垃圾時,分成很多種類,都得要分開丟。大家都很守時。電車也幾乎都按照時間表到站。

到了日本後,讓我覺得自己來日本是很棒的一件事,是交到了新朋友。班上的同學都是很好的人,我遇到困難時,幫了我很多忙。現在,我一邊學日語,一邊在泰式餐廳打工。是有一些些辛苦,但是店裡的工作人員大家都很親切,教了我很多事,讓我學到很多。

在日本的生活中也有令人開心的事。我最喜歡的是賞花。之前去賞花時,看了一下周遭的人,幾乎都是情侶,讓我覺得有些羡慕。我也想要一個戀人啊!

 

堅持努力 在異鄉的求學生活取得成績
發表時間: 2011-01-25

堅持努力  在異鄉的求學生活取得成績
張晶(中國24歲)

開個玩笑的說,來日本是命運的安排。現在看來選擇留學日本對我來說挺正確的,無論從各方面來說。既然來了就一定要考上一所一流大學的修士。因為小時候就想站上講台,現在越發想成為一名優秀、充滿魅力的教授,讓中國人的教育越來越好。

其實在大學三年級都沒想過會選擇來日本,後來決定的時候,對一個要出國的人來說,準備時間已經不夠了。跟啟蒙老師學了2個月日語之後,斷斷續續學了10個月的時間,那個時候大概只有3級左右,來了大概半年的時間,無論是口語還是聽力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學校是仲介老師推薦的,不了解的時候,覺得學校不大,沒什麼信心,來了以後才發現學校有很多優點。老師認識每個學生,對我們的生活和學習都很上心,在我申請大學院的過程中,無論學校的選擇、材料的準備等,老師提供了很多幫助。學校裡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同學,大家相處融洽,像溫馨的大家庭。

剛來沒幾天,正好碰上學校運動會,在運動會之前我始終對身邊的人有陌生感,之後就慢慢消失了。上個月又一起去遠足,我又體驗了一次久違的遠足,很開心。據說校長先生的空手道很厲害,會傳授給我們一二,我很期待來年的空手道、劍道見學呢。

東京的生活水平出了名的高不容質疑,我會轉遍附近的超市去了解行情,知道哪一家什麼時候、哪種商品最便宜,會做飯也是一大優勢,現在看來燒一手家鄉小菜很是驕傲的,這也是我小小長胖的原因啦。東京生活裡,交通費是一大開銷。我想對大家說的就是,出門在外,要對自己好一點。

現在我沒有申請獎學金。不過據我所知,大學裡會有很多獎項。申請獎學金說難也不難,首先自身努力,其次上網調查,針對自身條件,選擇最合適的、最有把握的去申請,切忌盲目和貪心。

剛來一個月經朋友介紹開始了第一份打工,在超市的青果部包裝和處理蔬果,不難,但對初來乍到的外國學生是一項很重要的經驗。雖然時薪不高,但慶幸的是大家都很友善,相處地很愉快。口語也是那7個月進步地最快。而我也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店裡的同事都對我表示了贊同,這是讓我很自豪的一點。

留學之前,一定要對這一事情進行深入、細緻的調查與思考。包括對學校的選擇也是一樣,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學校,只有對自己來說是最適合的,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充分考慮到這一點。學會分析、取捨才能讓人生的效用發揮到最大。我想說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慎重思考這一人生大事,然後要堅持努力,才會在異鄉的求學生活取得成績。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