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專門學校東京視覺藝術學校


專門學校東京視覺藝術學校

専門学校東京ビジュアルアーツ

TOKYO VISUAL ARTS

2025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何薇婷 (台灣‧27歲)
發表時間: 2016-08-16

在20歲後段班成為了留學生  讓我持續成長又享受青春

我進入專門學校東京視覺藝術是在26歲。原本普通在工作的我,25歲時因為脊椎開刀而辭職動了手術。那時候我非常低潮,朋友常常想帶我出門。那一天,我被約去了JASSO主辦的留學展。在上百家大學和專門學校之中,我對東京視覺藝術的SchoolGuide一見鍾情,覺得找到了我想做的事,立刻申請學校也順利通過。本來應該要很開心的,不過我對於日本的專門學校實在是太一無所知,完全不知道就算確定可以入學了,還是可以參加體驗入學和AO PreSchool,所以當時就沒去參加。而其他同學幾乎都是18、19歲,也先在體驗入學和PreSchool混熟了,說實話人際關係上我後來就苦戰了一回。

當時還好我們學校負責留學生的老師們人都很好,會主動跟我搭話,跟我商量在學校遇到的煩惱,告訴我日本的年輕人在想什麼或做事的方法。每每給我正中核心又能讓我成長的建議,實在是救了一個人離鄉背井來求學的我。雖然現在說不上是已經問題都解決了,不過現在交到了很多朋友,在小組製作也當上了導播、AD,連技術類的燈光都可以做,很開心地在享受和大家一起完成作品的快樂,也和小朋友們一起歡渡好久不見的青春。就算25歲以後才來留學,我也覺得一點都不晚。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建議最好參加一下體驗入學和PreSchool是比較好啦!

 

黄乙軒(台灣.27歲)2015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6-06-06

專門學校東京視覺藝術 攝影科

因為我想在日本就業,在日本當攝影師,所以選擇留學。

●來日前的準備
大約有日本語能力試驗N2的能力,就可以留學了。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基於想在日本從事攝影工作的原因,我選擇東京視覺藝術。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校園生活回憶。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在大樓的房間,空間有8疊,房租6萬日圓。平時大多是自炊。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生活上該注意的,在日本當然是禮貌第一。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目前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現在在結婚會場當燈光助理,因為同學介紹所以想試試看,打工的時候,體會到日本人做什麼像什麼,要求細小的細節。大體上看起來簡單,但是内容很難的。

●其他感言
跟日本人相處很容易的,主要在於有沒有把自己的心給打開。來日本前,日語能力先不說,主要把自己的能力提升起來,他們就會來找你做朋友了。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