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ECCコンピュータ専門学校

ECC COLLEGE OF COMPUTER AND MULTIMEDIA

2024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首次挑戰3D角色建模──陳盈如(台灣・2022年4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3-15

運用從專門學校所學到的專業知識,首次挑戰3D角色建模

陳盈如(台灣・2022年4月入學)
多媒體研究學科
CG設計課程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陳盈如(台灣・2022年4月入學)

作品名稱:正在哭泣的小孩(泣いてる子供)

這個題目來源是選課指定要求以「能夠聽到聲音」為主題發想的作品。作為一個以角色建模為留學志願的人,我希望創作出來的角色,能夠更多將「角色情感」的展現出來,也就是表情的共感。當然,還有符合主題的「哭聲」,就是我的靈感來源。

在開始製作之前,我蒐集了很多「哭臉」的照片,觀察哭的時候的臉部肌肉變化;關於情感表現,我則是參考了很多迪士尼的角色,他們的角色表情都十足豐富;並且在製作之前也跟老師討論我的想法,還有怎麼做會比較好之類等的問題。在整個創作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製作「頭髮」的建模。那是我第一次使用Maya的Xgen的功能,剛開始使用時,真的非常不好操作,我甚至重做了五、六回,才能調整到自然的髮型,而且在渲染的途中還常常因為過度運算,導致程式自動關閉。

創作出這個作品,我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件的原創作品。這讓我認知到一個作品,要從零到完成,需要包含多少的靈感與巧思,才能使作品看起來有故事性,此外,在創作過程中,能夠使用所學的知識來提升作品質量,也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

會想進入專門學校,是因為我在台灣的家裡用PS4玩【初音ミク project】的時候,被遊戲的畫面所震驚,雖然初音是偏動畫風格的角色人物,但是卻做得非常寫實(尤其是衣服),渲染畫面非常的漂亮。讓我有了挑戰製作3D角色建模的決定。

未來,我希望能夠在自己喜歡的遊戲的公司拿到內定,並且盡量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在日本定居。

 

研究所畢業後進專門學校就讀 確實掌握技術與專業
發表時間: 2010-08-16

 在決定來日本留學之前,我就已經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來。國中畢業後進入五專就讀日文科,因為學校老師要求嚴格,所以基礎還算穩固,三年級開始上電腦課時,我就發覺自己對多媒體這塊領域很感興趣,只是後來因為升學的緣故,選擇了自己最擅長的語文科系,但是心裡始終無法放棄學習多媒體的夢想。大學畢業後進入研究所,論文的主題剛好與日本漫畫有關,而指導教授又對於宮崎駿的動畫作品有相當研究,也許是受到指導教授的影響,更加深我想到日本學習多媒體或動畫製作這一門科目。

 然而在選擇專門學校時,我也經過一番掙扎,因為台灣是個相當重視學歷的國家,當所有人聽到我要到日本讀專門學校時,不少人表示反對,他們覺得我已經有了碩士的文憑了,為什麼要讀專門學校,認為這樣是貶低自己能力,但我總是認為每個人需要的不同,正是因為我已經有了文憑,所以我才想要多學一點技術性的東西,為了說服所有反對的人,我諮詢了許多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畢竟動畫製作或是創造設計這個領域講求的是實際能力,所以僱用者看的會是你有多少能力、你的思考夠不夠創新,與文憑的高低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所以我最後還是堅持自己的初衷,選擇大阪ECC電腦專門學校裡的「CG影像設計學科」。入學以後,也真正學到自己一直想學的專業技術,雖然與自己在台灣所學的領域差距很大,而且又是初次接觸的科目,加上語言上的差異,有時候反應可能比較慢一點,新的領域的知識也無法以過去讀書的方式去學習和理解,但是每天還是學得很開心,會因為每天多吸收了一點新知識而感到豐富而滿足。

 許多人可能會認為既然要留學日本,就應該選擇大學以上的學校就讀,甚至會認為專門學校只是補習班之類的產業,但是我在這裡看到的是每個老師敬業又熱忱的教學態度,上課內容很活潑,跟學生們也有良好的互動。相較於大學或研究所,因為大學及研究所已經給學生們文憑的保證了,所以在課業上面也許不會那麼要求學生(出席率或課堂表現等),雖然專門學校在文憑的提供上比較吃虧,但也因此日本的專門學校會更重視學生的學習效果,所以我會認為讀專門學校並不代表自己的能力就輸給大學生或研究生,只是各取所需而已。

 我會建議想到日本留學的台灣學生,不見得一開始就要來讀日本語學校(因為日本語學校較少機會實際接觸日本人),台灣有許多良好的資源(緯來日本台、JET日本台、國興衛視、NHK等),多訓練自己的聽力,把聽到的新句型或用語記下來,那些以後都會變成自己口語或寫作上的能源。而已經到日本留學的學生,要堅定自己的理想,記得自己為什麼要來日本讀書,不要一味地追求日本潮流,或是到了日本就想找工讀的機會,先把自己當初所設定的目標做好,真的學到了一套日本的技術或學術研究後,想要認識日本朋友、或是要在日本找到工作機會,並非是不可能的事。我也還在積極適應,我也正在努力,希望其他有志到日本留學的年輕人都可以真正實踐自己的理想,並且在學習過程中都可以有豐富的收穫!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