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ECC国際外語専門学校

ECC KOKUSAI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2024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洪常勝(台灣‧20歲)2018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1-07-12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國際交流學科 洪常勝
 
我從以前就很常觀看日本的綜藝節目、動畫、漫畫等,也曾與家人到日本旅遊過。整體上來說,日本是好國家,還有我本身也非常想學好日語,所以選擇了到日本留學。我想在日本學好道地的日語。留學後的目標是在大學裡好好讀書、學好各種知識。

●來日前的準備
我決定到日本留學,約是在2017年的年底~2018年初左右。從高三的暑假開始學日語,學了約1年多的日語就來日本了。當時的日語程度大概是N2等級。其他關於赴日前的準備,就是準備簽證之類的手續吧。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我是先進入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的「日本語學科」就讀,之後升學進入隸屬同校的專門課程「國際交流學科」。會選擇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的理由是,由於補習班老師的推薦。ECC是一間在課業上挺嚴格的學校,但在嚴格之中,也可以讓我開心地學習及體驗留學生活。老師上課非常風趣,所以大家上課都非常開心。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有舉辦像是Body program等跟日本人交流的活動,雖然因為疫情的影響,暫停了後續活動的舉辦,但仍是我珍貴的回憶。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木造式公寓,房間約有5~6疊大,包含有客廳、廚房、個人衛浴等空間,每月租金是4萬500日圓。我三餐大多是外食。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在日本生活,剛開始一定會一直換算成台幣,可是習慣日本生活後,就不會去換算了。我身為男生是沒遇到什麼問題,但我的女性友人就有遇到過跟蹤狂,所以女性朋友自己要多小心一點。

●打工經驗談
因為在準備大學升學,所以被家人禁止打工。

●其他感言
來日本前就要調整心態,抱著學習知識和新東西的心情來留學會比較好。考試方面,真的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然容易失常。最後,在日本的生活很開心,可是也很辛苦,從自己不熟悉的地方開始打拼是很累人的,但即使如此,有機會的話還是建議出國留學看看。

侯希妍(台灣‧24歲)
發表時間: 2013-12-11

認真聽課也準備證照考試  希望能實現在日就業夢想

2012年4月,我跟著留學代辦人與其他要一同在日語學校相處1年的留學夥伴們來到大阪。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在外生活,雖然所有的事情全部都得自己來,但對我這個連舊制日語檢定3級也沒考過的人來說,唯一擔心的就是語言不通。

剛開始連要跟房東買網路線,都不知道網路線這個單字要怎麼說。只能用比手劃腳和根本成不了句子的破日語來溝通。幸好我的日語學校是全天制的,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可以充分地沉浸在學習日語的環境中。也多虧了這點,我在同年7月時順利地考取日語檢定N2。日語學校也經常舉辦與日本人的交流活動,及各式校外教學。我抱著只要有活動一定參與的想法,所以這1年在日語學校過得很多彩多姿,也結交了許多國家的朋友,最後跟老師們也變成亦師亦友的關係。

日語學校畢業後,由於我的志願是在日本就職。因為喜歡到處旅行的關係,我選擇了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的旅行科就讀。專門學校就如同聽說過的,對於證照與就職非常重視,4月剛入學沒多久,就已經開始報名各種資格檢定考試。例如:服務接待禮儀檢定、旅行科的國內與海外地理檢定等。甚至為了考取9月份的日本國家考試─國內旅行業務取扱管理者資格,我放棄了暑假,參加了為期1個月的暑期輔導。雖然辛苦,但很值得;在對連日本人來說都不一定會合格的考試中,我順利地一次合格取得這個資格。現階段也是一邊學習專業科目,一邊開始參加就職活動。

為了不辜負全力支援我的父母,我正努力地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希望這3年的留學生涯能夠改變接下來的一生。    

林瑤郁(台灣‧33歲)
發表時間: 2013-10-15

林瑤郁(台灣‧33歲)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綜合英語課程

我是因為對綜合英文課程翻譯專攻的學習內容有很大的興趣,如:工業類別英文、專利、文藝翻譯……等,故選擇目前就讀的學科。一年級前期為基本課程,暑假過後的後期,才會確認每個人選定的專攻,再依各專攻來進行深入地學習。
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堂課是通譯案內士,畢竟來日才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可以透過通譯案內士的基本課程,更加快速了解日本的文化、社會、活動;並且同時可以學習這些日本的事物,該如何用英文或中文描述。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是培育日本英語人才非常有名的、專業的學校,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老師非常多,且會針對英文程度分級授課;跟著Native teacher學習使用英文思考及運用英文,非常有趣。並且,ECC的日本同學們,英文程度都非常好喔~
目前的想法,其實並不打算在日本就職,希望是可以運用在專門學校學到的知識與技巧,在台灣找到運用中文、日語與英文的工作。  

透過實務性的語言訓練 我要成為日英語的雙語人才
發表時間: 2009-12-01

在ECC入學過了半年,大致上已經熟悉了這個新環境,每天都很愉快地用功學習。當時選擇升學專門學校的理由,是覺得專門學校的教學,對於將來出社會工作時有更高的實用性。ECC的教學特色是「英語」,英語課程約占全體課程的一半。內容針對聽解‧會話‧閱讀‧書寫這4項技能的訓練,教學相當充實。其中也有針對TOEIC的考試應對,從入學到現在,我有確實注意到自己的TOEIC成績正在持續進步。而由外籍老師授課的英語課,採3~5人的小班制,上課中可以自由地練習會話,是讓我感到最有樂趣之處。在前半個學期中,還舉辦了英語的演說大會,大家都使盡全力在眾多聽眾前發表自己的意見,得到了很寶貴的實用經驗。

英語以外,還有與商務相關的課程,由具備實務經驗的老師授課,因此講課內容非常容易理解。班上同學有一半是日本人,還有來自韓國、台灣、中國的同學,全班就像是具體而微的國際社會一樣。因為台灣的社會也很重視英語,經過在ECC的學習,我的理想是能將日語、英語都運用到得心應手,這也是今後的學習目標。

張意青(台灣・33歲)
不分校內外生活 學校的志工團助我適應新生活
發表時間: 2010-04-01

剛入學ECC時,還抱著「能不能習慣學校的教學」、「能不能交到朋友」等種種不安,就這麼在新的學校展開新的生活。但因為認識了學校的社會貢獻中心老師、還有志工團的同學們,這些煩惱很快就消逝得無影無蹤。

在日本的第一個暑假,就和社會貢獻中心的成員、以及學校所在的中崎町的居民們一起參加祭典。為了要向大眾推廣有機農產品,中心的志工們也在祭典中擺設攤位。在這次的祭典中我體驗了許多日本的文化,比方盆舞、露天攤位、鬼屋等等,真的是非常愉快。

入學時就應下定決心 循序漸進準備就職所需條件
發表時間: 2010-10-01

日本是檢定大國,各式各樣的領域知識都有對應的檢定考試,而檢定資格對在日本就職上,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對於留學生而言,有實際的證明,更能讓自己的履歷表在眾人當中脫穎而出。

對於留學生而言,不單只是專業知識的檢驗,還是日語能力的挑戰。為了通過檢定考試的準備,留學生一定得比日本學生還要花上更多時間跟心力去準備,所以在準備的過程,無形中自己的能力也會慢慢地增加。

選擇檢定考試方面,除了必備的語言檢定(英檢、TOEIC等),自己本科系的專業科目,還有考慮未來想就職的公司所需具備的能力,像是電腦、商業文書等。因此在入學之際,就可以詳加考慮自己在畢業前需要哪些技能來增加自己順利應徵上的可能性。

像在ECC專門學校,學生在入學時都會拿到一本handbook,裡面有詳細的檢定資料跟日程,除此之外,還可以去進路指導科詢問輔導就職的老師的意見,亦可減少自己無謂的摸索跟時間的浪費。

有打算在日本的就職的同學,最好是在入學時就計畫好,在就學的兩年或更長的時間內,循序漸進地準備就職所需的條件(語文和專業能力),才能比日本人更有競爭力。

陳彩華(台灣・26歲)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