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

関西外語専門学校

KANSAI COLLEGE OF BUSINESS & LANGUAGES

2025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索取紙本資料
可在台灣現地考試

學校電子簡介

為在日就職做好準備──李喻薇(台灣・2022年4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3-04

在專門學校同時專攻國貿與英語,為在日就職做好準備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李喻薇(台灣・2022年4月入學)

來到日本之後,我交到了許多日本人朋友,並且從日本人朋友身上學到了各式各樣的日語用法。這讓我深刻地覺得,與日本人進行會話,在學習日語上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在學校這邊,則是學到了日語在各種正式場合的表現方法。同時,學校的課程也規劃了TOEIC與貿易相關的內容。選修課方面,我選了商務日語、Excel及求職對策。透過這些課程,不但學到了各種知識,對於未來的夢想,也漸漸有了更明確的雛形。

今後,為了向夢想邁進,我會持續在學校努力學習。

介紹在貿易領域薰陶無數學子的超級老師──許文馨(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15

武田老師,在貿易領域薰陶無數學子的超級老師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許文馨(台灣・2023年4月入學)
許文馨(台灣・2023年4月入學)
英語・國際貿易學科 貿易專攻

身為貿易初學者的我,很慶幸遇見了武田雅惠老師,讓我如願以償地考取「報關士」(註)的國家證照。

在課堂上,老師總是以淺顯易懂又生動活潑的解說,搭配精心製作的講義,讓大家能夠快樂且有效率地學習。當有任何疑問時,老師也會不厭其煩的講解,使我獲益良多。在老師的熱心指導下,有許多學生成功通過報關士考試,並順利踏入貿易業界。因此,我相信,只要跟著武田老師學習,一定就能成為夢想中的自己!

(註)
報關士:指的是日本的國家級證照「通関士」,每年只考一次,合格率僅在10%左右的超高難度考試。在日本只有擁有「通関士」證照的人,才能為公司處理報關的最後流程,所以非常搶手,受跨國型的日本企業或物流企業、船運船務公司的高度歡迎。

分享選校關注要點──陳曉民(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9-05

從想學的專業出發挑課程,從目標地區挑學校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陳曉民(台灣・2022年4月入學)

陳曉民(台灣・2022年4月入學)
英語・國際貿易學科
國際商業研究專攻

因為覺得在台灣不管怎麼學習,日語都沒有明顯的進步,所以想在完全的日語環境下提昇自己的日語能力。因為已經有一定的日語基礎,所以想學經營方面的知識。留學後的目標,是在日本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前最花心思的事情是,準備學校的入學考,大約準備了一個月,當時已經考過N1了,所以在英文方面花較多時間。
 
●關於《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
當初找專門學校時,只打算找在大阪的,並且希望在學校期間也能使用到英文,因此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成為了首選。學校不只注重學生的英文能力,還有豐富的商業相關課程,課程非常多元化。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的校園活動
我有參加過學校舉辦的英文演講比賽,很榮幸獲得小組第3名。準備比賽的期間,學校老師給予我很多的幫助,組員們也都很認真的準備自己的部份。透過這次的參賽,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不但進步了許多,也收穫了很多不同國籍的朋友。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電梯大樓,房間約9疊大,含廚房跟個人衛浴,每個月的租金是44,000日圓。三餐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如果想省錢的話,「業務超市」(註)會是很好的選擇,東西多樣又便宜。交通方面,大阪的地鐵的車資較貴,建議選住宿時,可以選在鄰近JR線路或阪急線的車站附近的公寓,這樣能省不少交通費。
 
※註:此為超市名稱的中譯,日文名是「業務スーパー」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的獎學金,是根據在校第一年的成績去排名,由學校頒發相對應的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我目前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先確定自己要學什麼(語言或專門學校等),再來就是選地方。我會選擇大阪,很大的原因是東京的開銷太高,並且感覺東京人相對大阪人來說較有距離感。目前我接觸到的日本人幾乎都對外國人非常友善,但是不要太著急一定要交日本人朋友,因為多數的日本人還是有排外心理,只能夠過慢慢相處,才會比較容易找到日本人朋友。
思鄉的同時也練習日語──吳宜庭(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7-04
大阪珍珠奶茶店,思鄉的同時也練習日語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吳宜庭(台灣・2022年4月入學) 
我是台灣人,今年4月邁入日本留學的第二年。
 
這一年多的時光裡,為了體驗日本文化及練習日語,我做過各種打工,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珍珠奶茶店。
 
在珍珠奶茶店打工的這段時光,我從台灣人老闆身上學到很多關於在日本創業的甘苦談,也學到如何接待日本客人。
 
才發現,雖然在日本珍珠奶茶風潮已不如從前,但日本人客人還是很多,我們店真的是全大阪最對味的台灣手搖店。
租屋就像抽獎──李峻聿(台灣・2021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3-29
租屋就像抽獎──找住處經驗分享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李峻聿(台灣・2021年4月入學)
留學生在外一定要好好選房!
這是我留學到目前為止最有感的一句話,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沒有好好選房而帶給你的留學未來可能是黑白的!
 
我想,多數留學生礙於經濟或語言不通,第1年通常會選擇與其他人共宿或生活在不到7坪大小的宿舍,尤其像是日本,人口密集的地方更是如此。這次我想來分享一下,在我留學的4年內所住過的地方與經歷過的事!
 
在這留學的4年內,我總共搬了2次家、換了2次室友。第1年是住在語言學校安排的宿舍(1LDK),室友沒有像是口耳相傳的衛生不好或品行不好那樣,是個非常普通的人。但2個大男人住在1個不到6坪大小的房裡,打著地舖,也算是非常擁擠了。宿舍方面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只是小了一點,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和室友住了6個月後便搬出去和語言學校的朋友住,那時候起便是噩夢的開始……
 
室友是我自己挑選的,為人很好,但房間卻非常不妙。這次我們選擇了稍微大些的房間(2LDK),約莫7坪,且有廚房和不算小的陽台,生活機能方便,缺點是隔音不太好,常常會聽到隔壁留學生的吵雜聲。除了這點外,另一個不能接受的就是在住了差不多1年後,慢慢有小蟑螂出現的跡象,我和室友兩人都很注重衛生,所以我嚴重懷疑是隔壁跑過來的。過了一段時間,情況並無好轉,小蟑螂越生越多,狀況甚至惡化到每天起床看向廚房水槽,目測都有10來隻小蟑螂在那邊亂竄。唯一覺得欣慰的是,沒有大蟑螂這點就是了。但由於我們倆都睡地板,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被小蟑螂騷擾了……忍了1年半後,我們還是決定各自搬家了。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我在找房時更加謹慎,只要從門口到宿舍房間內有任何的小動物屍體或是太多留學生,我便會拒絕,找下一個適合的房間。
 
後來在看了5、6間後,決定了一間看起來沒什麼問題,租金稍微高了些的宿舍(1LDK)。搬家前我多次檢查行李,深怕帶著蟑螂一起到新家。但防不勝防,在過了半年後開始冒了出來,或許最初只有1隻,但不得不佩服小蟑螂生命力,1變10隻甚至是100隻都很容易,且殺也殺不完,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令我煩惱的還有其他問題。接下來這些狀況,也是我們看房間時幾乎沒法去注意到的事。因為在仲介帶人看房前必定會有人先清掃房間,所以你永遠不會知道清掃前有多髒或是有什麼東西。也因為如此,在我住進房子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發現了幾個重大缺點,這邊分享出來,也讓其他有想留學的人多注意。
 
第一點:鴿子的問題──附近鴿子氾濫,甚至是築巢在陽台、熱水器上,滿地都是鴿子糞便,也讓我連曬衣服或開窗都省了(哭)。事前根本不可能想到竟然會有鴿子霸佔陽台的問題,而且若是沒關落地窗,鴿子還會光明正大地進到房間找人。這邊呼籲找房的人要注意附近鴿子狀況。
 
第二點:房間位置陰暗,容易孳生黴菌──看房時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沒有注意到房間的明亮度,即使拉開窗簾,陽台也只有些許陽光照射得進來,搞得每到下雨天濕氣就非常重,廁所若是不一週清一次便會發出惡臭。
 
第三點:不是只有你一個人住在房裡──這個是真的無法避免了,我在搬進來的幾天內就發現這件事,起初是水龍頭關緊了也還是會有水滴聲傳入耳中。由於我本來就不是那種信邪的人,況且經濟也陷入瓶頸,所以我便沒有特別在意,但住下來這兩年內所發生的事,我只能說若是其他人,可能早就搬家了吧……簡單舉例一下:電風扇和電燈自動關閉、電腦音樂自動播放、睡覺時自己靈魂出竅、某人的視線、網路在我和其他人說這些事時,被無故斷連等等……
 
神奇的是,我竟然感覺不到祂有一絲的惡意,甚至讓我感到有些熟悉,我曾在夢裡看見她,是個身高約莫為160左右的中長髮女性,雖然看見的是全黑的影子,非常清楚。當時的我雖然是在夢中,卻也不算是,我很清楚自己的眼睛是閉著的狀態,但我卻能夠一清二楚地看見房內的人事物。這個說要防,我看也真的防不了……推薦帶有靈視的朋友一起吧!
 
第四點:空氣是否流通──廚房和房間是一體的,雖說有抽油煙機,但根本是裝飾用,煎個蛋、煮個飯少說要開2小時,而且油煙還沒法完全去除,更何況日本外食貴,不開伙的話,留學生一個人打工賺來的錢根本不夠房租跟生活費。只要煮一頓咖哩,2天消不去,還好日本人不吃臭豆腐。這點怎麼防?看房時帶咖哩進去煮你就能防了。
 
建議想找房的人,請務必要注意以上幾點。
 
其實還是推薦留學生要好好存錢,若是像我一樣白手起家的人,建議上網多爬文,住SHARE HOUSE也行,總比一個人住,遇到一堆問題無法解決來得好。對於女性,則一定要詢問一下隔壁房是住著怎麼樣的人,在日本大阪女生一個住的話,回家路上或一個人在家裡沒關門都是很危險的(朋友經驗)。
 
對於留學生來說,獨自在外生活是很辛苦的,若是沒有經濟支柱或是時常因為打工忙到不可開交,壓力有時容易堆積起來,最好的辦法是找到屬於自己的解決壓力的方式,出門走走或多結交朋友,彼此分享經驗的同時也能夠減輕對自己的負擔,或是養個倉鼠(壽命2年左右)剛剛好適合留學生。希望來日本留學的各位能夠擁有美好的留學生活!
結交日本人朋友的訣竅──邱翊嘉(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09-21
想結交日本人朋友,建議要自己主動找日本人說話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邱翊嘉(台灣・2022年4月入學)
邱翊嘉(台灣・2022年4月入學)
英語・國際貿易學科 國際商業研究專攻
 
小時候與家人到日本旅行,對日本的景色及乾淨的街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來日本留學,是想與日本人進行交流,認識日本文化,交日本的朋友,讓日語能力能夠獲得大幅提昇。留學之後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在日本工作,找到活用中文、日語、英語的工作內容。
 
●來日前的準備
出發到日本的前一年,有去台灣的補習班學日語,當時是從50音開始學,赴日前大約是學到N5的程度左右。目前到日本一年半左右,順利的在去年12月通過N1。現在我已經升學進入專門學校就讀,班上有許多日本人同學,透過跟日本人聊天,日語真的會進步得很快。
 
●關於《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
我選擇這所學校,是因為注重外語能力。在這裡,除了可以學習日語之外,也能增進英語能力。有許多位外師,外師們都非常親切。除此之外,目前正在進行「就活」(註1)中,非常辛苦,但學校負責輔導進路(註2)的老師,會提供許多資訊幫助我們。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的校園活動
6月初,第一次參加學校的校外研究,去的是大阪的垃圾處理場。這是我第一次跟班上同學一起外出,很新鮮;大阪的垃圾處理場跟我想像中的非常不一樣,外觀很可愛,裡面也非常乾淨,是很有趣的體驗。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的公寓,約有17疊大,每個月的租金是4萬5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日本的外食偏貴,可以的話,建議自己料理三餐,健康又便宜。日本人注重禮貌,在電車上,大家都非常安靜。交通方面,大阪騎腳踏車的人非常多,我到這裡後也立刻買了一台,非常方便。像我去超市總是買太多,有腳踏車非常重要。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我現在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選學校時,先想好自己重視的事情,再去詢問代辦中心。關於如何跟日本人做朋友方面,我覺得日本人是非常害羞的族群,所以要自己主動找日本人說話。我班上的日本人同學都非常友善,所以不用擔心交不到朋友。
 
(註1)
就活:日語全文為「就職活動」。簡單來說,就是為了找工作,進行篩選目標企業、投遞履歷、接受面試的一連串過程。
 
(註2)
進路:在日語中指的是畢業後的規劃。在專門學校,有專門的講師或顧問,會幫忙學生收集企業資訊、指導履歷表撰寫、面試訣竅等,協助學生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
從教室到戶外──李政軒(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08-30
從教室到戶外,從聆聽到體驗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李政軒(台灣・2022年4月入學)
進入專門學校,不只是教室裡、書本上的學習,還有日本生活文化研究的課程。根據課程安排,每週都到不同的地點、知名企業、景點、展覽館等地參觀學習。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不僅提高了學習興趣,也增加同學間的互動,同時更能進一步了解日本生活文化,並融入其中。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讓我可以走出教室,體驗到不同於教室內的學習方式。離開教室,不只出外學習新的知識,了解日本社會的生活文化,還能進一步與當地人交流學習,擴闊視野,是很棒的學習體驗。
優秀的日中翻譯,不只日語連中文也要好──楊筑珺(台灣・2021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06-07

想要成為優秀的日中翻譯,不只日語連中文也要好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中通譯科─楊筑珺(台灣・2021年4月入學)

為了提昇日語程度,需要每天大量閱讀文章,練習聽力,並且在日本有很多習以為常的漢字的影響下,久而久之常常一時想不起中文怎麼説或是直接套用日語中的漢字去使用,是我最常遇到的問題。

學校的課程涵蓋很廣泛,文學、商業、觀光、醫療等,各種情境使用的專業術語,很多都是我沒有實際使用過的,這讓我深刻地感受到,在學習日語的同時,中文能力也很重要;如比起日檢考試,在練習翻譯時,有很多新創流行詞彙(ぴえん、三密……等),該如何用淺顯易懂的中文去翻譯或解釋,也是我覺得比較難掌握的部分。

台灣有很多翻譯日文小說,可以透過雜誌或網路資源取得,在不斷增進日語程度之餘,不忘閱讀中文文章,對翻譯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功課。

嚴譽家 (台灣‧23歲)
發表時間: 2016-08-16

不是懂日語就能做翻譯  通譯翻譯學到更重要的技巧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中通譯翻譯養成專攻

我從小喜歡日文,到了大學以後,發現自己對口譯很有興趣。因此決定要讀專門學校後,就義無反顧選擇了翻譯、口譯這個學科。

入學到現在,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通譯實踐」。就像先前說明的,因為我對口譯很有興趣,而「通譯實踐」是難度偏高的課程。老師要我們隨時做出反應,現場翻譯,這對反應力是有好的訓練,我受益良多。
其實,只要是會日文的華人,我相信翻譯、口譯都不是難事。只是在我進入學科後,學到更重要的是「技巧」。如何翻得好、翻得美、翻得讓讀者或聽者完全理解,這是我收穫最多的。

畢業後的計畫,目前是希望可以在日本就業。畢竟是讀翻譯的,多少也希望能在公司裡擔任口譯的職位。但考慮到難度,現在是希望能在使用得到中日文的公司工作就很滿足了。

 

在姬路城體驗お花見 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間
發表時間: 2010-02-01

我認為「お花見」(賞花)是日本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去年,我跟朋友一起去了姬路城。當時正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在姬路城的庭園裡,道路兩端栽植了許多櫻花。經過櫻花樹下時,若正巧有微風拂過,可以看得到櫻花從頭上緩緩飄下的景象,是令人不敢置信的美景。

大家在參觀了姬路城之後,果然還是在美麗的庭園中用餐了。用餐的同時,大家在櫻花樹下放鬆遊戲、追著櫻花花瓣跑,像個孩子一樣,現在想起來都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間,也成為了美麗的回憶。

袁君(台灣‧20歲)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