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日本電子専門学校

Japan Electronics College

2024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全球師生齊聚的大運動會
發表時間: 2012-07-02

全球師生齊聚的大運動會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預定於7/3假東京巨蛋舉辦集結全校師生的大運動會——SPORTS FESTIVAL。從第一屆的SPORTS FESTIVAL開始,其活動主旨就是「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與教職員都能樂在其中」為舉辦方針。今年更是特別將活動場地選在「東京巨蛋」。這樣一個讓全體學生都參加的大活動,能夠帶來與學園祭不同的交流方式與交流內容,可以說是學校生活中十分有趣且不可或缺的存在。

2012/6

榮獲第49回技能五輪全國大賽金銀銅牌
發表時間: 2012-04-01

榮獲第49回技能五輪全國大賽金銀銅牌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參加於靜岡縣舉辦的第49回技能五輪全國大賽,代表學校參加網頁設計部門比賽的WEB設計科學生,勇奪金.銀.銅牌。這是網頁設計部門開賽以來,連續第6年獲獎,在名次方面則是繼第47回大會之後第二次奪得獎牌。

2012/2

台灣學生榮獲德日學生設計獎
發表時間: 2012-01-16
本校繪圖設計科參與日德交流150週年的「德國‧日本學生風呂敷設計大賽」(註:風呂敷是一種日式的大型包巾),由來自台灣的一年級學生粘家甄同學,以融合日本的「鶴」、「菊」,德國的「鷲」、「矢車菊」花紋,結合兩國花鳥與傳統的作品「Fly and Flowers」奪得最優秀獎。粘同學表示,自己初學設計就能榮獲大獎,感到非常開心。今後還會以這次的經驗為基礎,學習更多樣的設計,希望將來能在日本成為平面、出版設計師。 2012/1
學生勇奪技能五輪國際大會-網頁設計部門「敢闘賞」
發表時間: 2011-11-07

學生勇奪技能五輪國際大會-網頁設計部門「敢闘賞」

所謂的「技能五輪國際大會」,是以振興參賽國家的職業訓練、與促進參賽國家之間的親善交流為目的,讓參賽者切磋彼此技能的比賽。第41回技能五輪國際大會於英國倫敦舉辦,共有來自58個國家的944名選手參賽。來場觀眾超過20萬人,可說是備受世界關注的國際性大賽。

在這個世界性的大舞台上發光發熱者,是須先在各國國內大賽取得優勝的勝利者。連續佔據日本國內大賽2年冠軍的是,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的畢業生永井大輔選手,這一次,他以「日本代表」的身份,到英國參賽。4日的比賽期間,永井選手承受著世界級比賽的壓力,不斷地累積個人的比賽成果,最終勇奪頒給競技成果優異選手的「敢闘賞」,將個人的高水準技術力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2011/10

「第6屆青年創造技術大賽」本學生勇奪銅牌與敢鬥賞
發表時間: 2011-09-28

2011年8月2日(週二)~3日(週三) ,於兵庫縣神戶國際展示場等4個會場舉辦「第6屆青年創造技術大賽」。網站設計科學生漂亮奪得銅牌,情報安全科學生則拿下敢鬥賞。

  今年14種職業共計230名選手參賽。此次也充分展現了自身的技術及技能,賭上全國技能奧林匹亞大賽出賽權,展開了激烈的競爭。在本次大賽中,本校共8名學生報名網站設計、廣告設計、網路資訊系統管理此3項競賽。
然而參與網站設計比賽的深津 千惠(網站設計科1年級)奪得銅牌、參加網路資訊系統管理的川合 アイジョウ(情報安全科2年級)則拿下敢鬥賞。從第2屆開始出場,本校已締造了連續5屆獲獎的殊榮。

  之後8月25日(週四)也於校內舉行頒獎儀式。在頒獎儀式上,古賀校長以「出賽是很有意義的」一席話鼓勵所有參賽學生後,頒發獎牌與獎狀給得獎者。

台灣留學生勇奪銅牌
發表時間: 2011-07-11

在2011年的4月13日~15日,由「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 高度情報通信推進協議會」所主辦的「情報通信配線技術forum 2011」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派出2位電氣工程技術科的學生參加於4月15日舉行的「情報網路施工 學生日本第一決定戰」。比賽結果,電氣工程技術科2年級學生胡又偉(台灣留學生,2010年4月入學)勇奪銅牌。

在該活動當中,同時還舉辦了亞洲光通信業界最大的國際商會展「光通信技術展」,是決定情報網路施工技術日本第一、世界第一的比賽大會。由於從大會中勝出者將是日本第一、世界第一,故參賽者所屬的企業中,有足以代表日本綜合設備企業的「關電工」、日本規模最大的情報通信建設公司「日本COMSYS」、技能五輪大會優勝者輩出的「協和EXEO」等在電機.通信方面的知名企業。

2011/07
在校生於產學合作專案中的優異表現
發表時間: 2011-07-06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與NEC Display Solutions、原美術館共同攜手完成了「2010年度產學合作專案」。在該專案的電子廣告的製作部份,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繪圖設計科的2年級學生白幸然的作品,獲選為最優秀作品。該作品在2011年4月1日~4月17日間於品川區的原美術館展出。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與NEC Display Solutions、原美術館共同攜手完成了「2010年度產學合作專案」。在該專案的電子廣告的製作部獲獎學生白幸然滿臉笑容的表示:「自己的作品能夠得到日本頂尖企業的好評,我真的覺得很高興。這也是托福於老師們熱心指導的結果,非常感謝。現在,我覺得自己朝「畢業之後在設計業界活用日本電子所教導給我的專業技術」這個夢想更進一步了。」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與NEC Display Solutions、原美術館共同攜手完成了「2010年度產學合作專案」。在該專案的電子廣告的製作部日本電子專門學校非常積極於與各頂尖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專案,為學生們提供實際的設計工作機會,幫助學生們累積個人實力。

2011/07
獲第48回技能五輪全國大會金.銀.奮鬥賞
發表時間: 2010-10-29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網頁設計科的學生,連續兩年勇奪技能五輪全國大會的獎牌。 第48回技能五輪全國大會,被暱稱為「技能的文藝復興!神奈川2010」,是為了選出參加2011年將於英國倫敦召開的「第41回技能五輪國際大賽」的日本代表選手的預賽。年齡未滿23歲,具有優越技能者都可報名參加由日本各都道府縣的職業能力開發協會所舉辦的地方預賽。其中,在屬於資訊通信系的「網頁設計部門」內,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的學生獲得了金牌、銀牌與奮鬥獎。

得獎者介紹:

金牌:永井大輔(網頁設計科2年級)

銀牌:室津悠樹(網頁設計科2年級)

奮鬥賞:齊藤 綾(網頁設計科1年級)

2010/10

網頁總合技術科學生於第15屆マイタウンマップ・コンクール獲獎
發表時間: 2009-03-01

 由マイタウンマップ・コンクール實行委員會與財團法人電腦教育開發中心(CEC)主辦的「第15屆マイタウンマップ・コンクール」頒獎儀式,於3月14日在東京都江東區的日本未來科學館施行。出自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網頁總合技術科有2組學生的作品,獲頒「實行委員會獎勵賞」。

 マイタウンマップ・コンクール(mytownmap大賽)是以「媒體(media)與人(people)」重新詮釋地圖(map)的意義,以表現在生活中活用網路的人為主旨,向不同年齡層的人徵選作品的競賽,今年已臻15屆。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的網頁總合技術科,在一年級會時要求學生提出一件網頁製作專題,參加該年的マイタウンマップ・コンクール。4到6名學生結成小組,從企劃、取材、攝影到網頁製作,全面性實際操作網頁製作方面的整體工程。

 學生們從9月開始製作參加比賽的作品。各組都努力完成作品,直到徵選截止前都還在善用時間進行最後調整。無論每件成品都展現了小組成員之間反覆溝通的共同成果。本屆得獎作品是由「ミルクの会」製作關於東京周邊角色扮演的相關情報、以及報導角色扮演經驗談的網站「TCS」。以及由「1CW1」製作介紹澀谷地區的時裝、飲食店等流行情報的網站「Shibuya&Honde」。

2009/3/14
CG影像科學生獲獎
發表時間: 2009-08-01
由公共廣告機構所主辦的「第5屆公共廣告CM賞」的頒獎儀式,於3月26日假位於東京都汐留的電通大廳舉行。繼日本電子專門學校的學生拿到第4屆公共廣告CM賞的「學生獎」以來,CG影像科的學生也獲得了優秀。得到優秀賞的作品,是由包含留學生在內共11名的CG影像科2年級學生(2009年3月畢業)所製作。用不失幽默的手法,將近年來逐漸深刻化的「怪獸家長」的問題作品化,進而獲得了獎項。
2009╱6
全國技能奧林匹克大會奪獎
發表時間: 2009-12-01
第47回全國技能奧林匹克大會以「在茨城 朝向未來競爭 夢之技能」為題,在茨城縣日立市開辦。來自全國共有1800名與會者參加。本大會從全國召集23歲以下各懷專業技能的人士,在這孕育未來專業技術師的大會中,進行40種競技。該校網頁設計科學生以東京都代表身分,出賽網頁設計部門競技。經過與各地代表選手的熱戰,該校學生獨占金、銀、銅牌及勇鬥獎。自網頁設計部門競技開辦以來,該校網頁設計科已經連續四年獲獎,而同時獨占金、銀、銅牌,更是首次的壯舉。
2009╱10╱26
觀光海報設計由台灣學生獲獎
發表時間: 2010-02-01

由財團法人東京都島しょ振興公社主辦的「第二回伊豆諸島˙小笠原諸島觀光海報設計比賽」的頒獎儀式,在澀谷區惠比壽的名產商店「東京愛らんど」舉辦。參賽的161件作品中,該校的台灣留學生柯丹昀獲頒「學生獎勵賞」。

該競賽目的在於,製作能替東京都伊豆諸島˙小笠原諸島廣為宣傳其豐富自然海洋資源魅力的觀光海報為題,參賽者年齡自10餘歲至50餘歲,並有許多專職的平面設計師參賽。而柯同學的作品,則得到「將來的發展十分值得期待」的評價而獲頒獎項。

2010/2/6
提得出傲人的就業實績是留學生選擇關鍵
發表時間: 2010-04-01

本校的在籍留學生非常多,來自世界各地總共約有450名;能夠廣泛受到海外學生的認同與選擇,我認為,是因為許多留學生都希望在學得專業技能之後,能進一步在日本就業。而日本電子在就業方面的支援非常強力,2009年統計,與我們合作徵才的企業共有3885社,提供60662名職缺。因此本校畢業生平均每人有相當於60個以上的職缺在等待;實際的就職率,近年也都在9成以上。因為本校提得出這樣的就業實績,我認為這是多數留學生選擇本校的關鍵。

近年來招生活動的感想,台灣留學生在選擇專門學校,首先注重的當然也是就職率,其次是學校設備,當然這兩方面本校都很有自信。而本校的遊戲科、CG科、設計科、動畫科等,都相當受到留學生的歡迎。我認為是因為近年有許多運用尖端特效的電影等大眾娛樂,造成熱門,連帶也讓許多台灣學生有志到海外學習相關專業技術。本校的招生活動,每年會在5月上旬公布,自9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簡章可以直接在本校的台灣事務所繳交,也會於10月下旬在台灣舉辦入學測驗。建議有志學生可以與台灣事務所積極諮詢,7月左右就可開始準備各項申請文件。當然也歡迎直接利用網路與日本本校的入學相談室洽詢。為了協助各位實現夢想、也為了讓各位綻放充滿自信的笑容,不論是入學前、在學中與到畢業,都能真誠地陪同你一同面對你的夢想與意念──這就是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